close
結果等過敏嚴重的女性把藥吃完、身上的紅疹也慢慢退了以後,身為屋主東風並沒有像他所說的把所有人都踢出去,只是臭著一張臉蹲回他的雕刻品前,唰唰唰的不知道兇猛地削掉了多少無辜的石灰……
  
  「……」這是在旁邊露出冏臉的虞因,他很擔心對方在這樣削下去可能會把自己的手指也削掉。
  
  「……」這是很安靜、正在張羅甜點的小聿。
  
  「……」這是在法醫旁邊的檢察官,他皺著眉,默默的站在這個沒人想靠近的位子上,也方便及時制止前室友不定時的妖言惑眾。
  
  「……」喬思琳左瞧瞧發現沒人要說話,右看看發現大家都盯著自己看……她露出尷尬的笑容,望著因為自己而讓周遭陷入異常沉默的大家,她覺得有點抱歉,「呃、那個,大家要不要先吃東西?我覺得我已經好……」
  
  
  「學妹,別被暫時的好轉症狀騙了喔。根據專業醫生的建議,妳有空還是去醫院抽血確認過敏原是什麼比較保險,」嚴司笑笑地看著對方很乖的把藥通通吞下肚,順手拿了旁邊的藥盒開始分裝三天的份量,「你如果覺得我們學校附屬醫院的老師都很不親切會害怕的話,大哥哥我可以幫妳好好的跟他們『溝通』一下呦~~~」
  
  「……謝謝,」喬思琳一秒回答,瞬間就幫好幾個人擋下了很可能預見的大災難,「但我想老師們應該都非常親切。」
  
  「真的嗎?不用客氣喔本人──嗯、我是說,那真可惜。」在前室友警告的嚴厲目光下只好改口,滿臉惋惜的嚴司嘆氣。
  
  
  
  「……東風,你要不要吃點東西?」虞因小心翼翼地捧著一個大盤子,上面放著還有微溫的古早味蛋糕,清淡的奶香非常令人垂涎三尺,「這是早上小聿才剛烤好的喔,保證外面絕對買不到。」
  
  「絕種了我也不想吃。」一把捏碎手上的硬黏土,東風送給對方冰冷的表情。
  
  「那先喝杯豆漿吧,」黎子泓打開桌上的保溫瓶,把米白色的液體倒入房子裡新添入的馬克杯中,也不管對方有什麼反應就直接放到他旁邊,「早上到現在都沒吃,喝點熱的比較好。」
  
  「……」
  
  「黎大哥,你怎麼知道東風從早上都沒吃東西?」虞因很訝異地發現東風很難得的沒有再丟出帶滿荊棘刺的話,他只是偏頭看了杯子一眼,就默默的把溫豆漿拿起來小口小口的喝。
  
  這種差別待遇會不會太明顯了啊?抱著蛋糕還想拐騙人家吃東西的虞因瞬間有各種打擊,搞不好東風其實有吃過維他命或喝飲料之類的……怎麼可以如此篤定他什麼都沒吃?難不成他們之間有什麼隱型的雷達他不知道?
  
  「因為……」
  
  「因為我們是他學長啊,被圍毆的同學。」搭著前室友的肩膀,嚴司很歡樂的過來湊一腳講廢話。
  
  
  「我不是你學弟!」再度重申自己和對方完全沒有任何關係,東風厭惡地瞪了硬要插話的人一眼,他打從心底覺得此人臉皮厚度絕對超過三千尺。
  
  「小東仔學弟,你要是一直這麼不親切,是很難交到新朋友的喔,」完全不在意對方潑過來的冷水,嚴司咧大了臉上的笑容,「看看,你學長我就是一直保持如此親切禮貌的好形象,朋友才會多到連馬里亞納海溝都可以填滿~~~你說是不是呢,大~檢~察~官~?」
  
  「……」直接把法醫的手撥掉,檢察官現在比較想做的是把對方不得閒的嘴巴縫起來,然後扔到百慕達三角洲。
  
  「交朋友干你屁事!」今天已經飆過很多次髒話的東風忍著不要把手上的雕刻刀往對方身上捅,他根本就不想要煩死人吵死人又愛管閒事的新朋友、特別是這一群人,「再吵就滾出我的房子!」
  
  「呃?禮貌……的好形象?」總覺得禮貌兩字根本和說話的法醫連八百根竿子都打不著,虞因咳了聲、連忙坐到自家正在圍觀看戲的弟弟旁邊,以免某個聽見他的話、已經挑起眉微笑,還自知沒有良心的人把壞主意打到自己身上。
  
  「被圍毆的同學你對有禮貌又親切的大哥哥有什麼意見嗎?」鏡片上的反光一閃,嚴司轉頭露出超和藹的笑容。
  
  「沒、沒啥意見。」二話不說地捧起前面的大碗假裝喝湯,虞因瞇起眼睛,偷偷地瞪了疑似正在偷笑的小聿一眼。
  
  被兄長瞪的很無辜的小聿伸出手,把重新放滿食物的盤子塞過去,安穩的放在已經快把豆漿喝完的東風旁邊。
  
  
  「欸!為什麼!小聿!」震驚地看著真的捏起一小塊蛋糕放到嘴裡的東風,虞因深深認為自己被對方排擠了。
  
  「嘖嘖、被圍毆的同學,你人緣真差,該檢討了哦。」
  
  「嚴大哥你應該沒資格說我吧!




作家的話:

跟小聿纏著阿因去吃甜點屋是因為覺得看對方為難的表情很有趣一樣
東風也覺得看虞因被打擊不甘心的表情很好玩www (其實是我覺得吧XDD)
阿因你就準備被兩隻小的吃死死吧~~~~(喂)

不管是在冒天噗浪還是這裡,謝謝所有浮水留言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