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阿──我好睏──」

打了一個大哈欠,大清早就被同伴挖起來的紫原敦睜開半隻眼睛,嘴上叼著蜂蜜奶油鬆餅,一邊搜尋比生命更重要的糖罐子已經被同伴偷渡到哪裡去,「那個,我說火仔,你幹嘛一直偷看赤仔啊?」

「啊?」本來正在放空神遊,被突然出聲的人唬了一跳的火神大我抬起頭,連忙把自己的眼睛轉回到桌上豐盛的早餐上,因為心思被拆穿而臉紅脖子粗的開始反駁,「誰在偷看!不要胡說八道!」

「唔──」火仔是不是在睜眼說瞎話啊?

「嘛、小火神只是在疑惑啦。」

「疑惑啥?」

「當然是我們偉大的隊──唉呦,是誰拿麵包丟我!」被從天而降的烤麵包攻擊的奇蹟隊員哀怨地瞪了對坐的兇手一眼,接著和對方進行了幼稚的爭論以後,順口就把剛好掉到盤子上的食物塞到嘴裡吃掉。

火神看著每天都要上演幾次的小鬧劇,他真心覺得這群人真的──非常奇怪。

「那天火神承諾自己會把大家的練習量做完以後,小赤就讓其他人先回去休息了啊,」回想起當天的慘況還是心有餘悸,黃瀨眨了眨眼睛,「不過後來發生了什麼我們都不清楚哦?」

「……」

前幾天他怒氣沖沖的去找赤司談判,很大聲的保證什麼一人做事一人當,他火神大我不需要同伴來幫他接受懲罰……等等諸如此類的誓言。

雖然看似暫時妥協了不過很明顯沒有完全服氣,但這幾天他和這個『隊長』似乎又能正常相處、甚至可以說處的不錯……這中間的巨變還真是叫人匪夷所思。

「吶吶吶、小火神我們現在是好夥伴了,告訴我嘛?那天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火神大我別過頭,裝做什麼也沒聽見。

所以他就說,這群奇蹟世代真是怪人雲集的小團體,而能帶領這幾個妖魔鬼怪的隊長,只能夠──更怪!

那天大家都解散了以後,只剩下赤司和自己相看兩厭,雖然滿腔的怒氣無處發,不過他一向說到做到,所以還是依照承諾開始起跑,開始那所謂的懲罰。

但就算是他火神大我、就算他曾經被冠上高中籃球界新霸主的稱號,要完成這麼超負荷的訓練量也是──


『停。』

就在他才完成一半、大汗淋漓的抹掉滿頭的汗水,就聽見也在附近自己開始體能訓練的赤司對他拋出了一個字,讓火神霎時以為自己已經累到耳鳴了。

『就到這裡為止。』

『──啥?』喘著氣,他有些脫力的腦眼昏花,看著其實和自己做了相同的運動量、但明顯臉不紅氣不喘還游刃有餘的赤司,火神只剩下滿心的疑惑。

『不然你以為自己真的可以把所有人的訓練量都完成嗎?』雙臂環胸的赤司靠在體育館的門邊,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清淡的聲音卻有絲違和的笑意。

『我說到──』

『過度的訓練對運動員來說也是種傷害,火神同學。』刻意用了和黑子哲也一樣的語氣,此刻的奇蹟隊長意外的親民,嘴角慢慢的勾起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弧度。

『……』這位初次見面就拿剪刀歡迎他的隊長,你確定自己只有雙重人格不是多重人格嗎?


而在那之後,赤司也給了他很多不同面向的建議,包含在這些基礎訓練中發現的弱點、他可以從哪方面下去加強,還有除了天生優異的跳躍能力以外,又可以精進什麼其他的變化──


獨自思考許久以後,他發現自己的確有對方說的盲點所在,因此懷著質疑的心情按照赤司的建議去改變訓練計畫,沒想到幾天後他就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赤司征十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火神同學。』在豪華大宿舍的交誼廳等他的黑子哲也咬著香草奶昔的吸管,冰藍色的眼睛盯著晚歸的隊友,一點也不意外看見好友臉上出現糾結的表情。

『……』他為什麼有種被暗算的糟糕感覺?


『歡迎歸隊,』笑瞇瞇的藍崎夏希拋了一串鑰匙給他,長髮柔柔的披在肩膀上,『奇蹟的第七人。』







作家的話:

謝謝標雪靈的小花,謝謝雨荷小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