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崎夏希是赤司征十郎遠房的某某親戚,只是血緣關係已經淡薄到需要追溯到很久遠的祖宗年代,以至於她從來沒有搞清楚自己跟對方家族有什麼確切的關係──不過這不重要。

從她有記憶以來,家裡的長輩都告訴自己,她是赤司的妹妹。


「妳跟我們一起出國比賽。」指尖撫過書頁,視線沒有離開過手上的文字,赤司平平淡淡的拋出一句命令。

更正,是小妹。


「……那我的打工我的家教我的課業該怎麼辦?」因為知道對方不喜歡,所以夏希跳過了問『為什麼』,她壓下抽動的嘴角,直接指出了另外的問題,「不要跟我說你要把學校老師跟我家教的小朋友們一起帶出國。」

她絕對會跟他翻臉抗議,這是漠視人權!


「藍崎先生已經讓適合的人選去代你的班,薪水照領,」不拖泥帶水的切入重點,直接搬出對方大家長的赤司很清楚自家小妹的死穴,語畢後果不其然立刻讓夏希漂亮的臉孔僵硬了一下,他心情很好的繼續開口,「──至於課業,我不認為妳會有問題。」

為了高額獎學金,佔據多次文組第一名寶座的夏希表情又比剛才更扭曲了些。

這種利用褒揚對方達成自己目的的手段真是太不可取了,赤司征十郎!

「……但這次的數學物理都很困難,沒有按時上課我會聽不懂啦。」硬是在雞蛋裡挑骨頭,她一百萬分的不情願,轉換裝可憐攻勢,試圖為難不為所動的對方,「難不成你真的要把老師帶出國幫我上課嗎?」


就算你的惡勢力再大,這也是不可能的事吧,哼哼哼。

赤司眉毛一挑,想演戲挑戰他?這小妮子膽子也越來越大了,很好。


「數學跟物理?」嘴角勾起第一抹溫柔的弧度,正好來個機會震撼教育讓她知道什麼叫做『為自己說的話負責』,奇蹟隊長側首給夏希一個微笑,「這更簡單,我教妳。」

「啊……?」藍崎夏希頓時寒毛直立,呼吸差點停止。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不堪回首的記憶仍然鮮血淋淋的歷歷在目。

當初為了進入帝光中學就讀,自己的父親笑咪咪的私下拜託當時是模範生的赤司指導自己準備入學考試──結果那三個月的時間,她經歷了這十七年當中最恐怖最震撼最想死的地獄時光。當時的她下定決心,以後自己絕對都要離這有雙面人格的危險人物三百公尺遠!


「其實,我是開玩笑的。而且自力更生是一個人成長中最重要的過程跟美德,我可不想錯過這段珍貴的時光,」嗅到危機意識的夏希立刻陪上甜甜的笑,「你說是吧,我最親愛的哥哥~?」

「哦,這麼客氣?」赤司露出意欲不明的表情,用哥哥本該疼愛妹妹、溫柔到令人戰慄的語氣打碎她最後的希望,「不過哥哥照顧妹妹是應該的事,就著麼決定了。」

「我──」

「藍崎先生下一個出差的地方,剛好跟我們比賽的地點──」

「等等,我閉嘴了!」聽見父親未來有可能的動向,她驚恐的跳起來。


赤司又翻過手中的書頁。

藍崎夏希兵敗如山倒。




 
作家的話:

夏希想對上赤司還早了一百年(← 隊長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