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有人在嗎?」
  
  他放下手上的雕刻刀,煩躁的皺起眉。
  
  
  叮咚叮咚──
  
  「哈囉~請問東~風~在~嗎~?」
  
  
  瞪向門口無辜的電鈴,他把雕刻刀一把插入傷痕累累的桌子,不耐煩的站起身。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不要按這麼多次聽不懂嗎,我沒有耳聾難道是你們耳背?」踏著慢吞吞的腳步,他拉開大門,果不其然看見熟悉的女性牽著一個小孩,對他露出親切又無辜的笑容。
  
  
  「姊姊,」小男孩扯著自己旁邊的人,大眼睛巴巴的盯著他,然後很好奇的問,「姊姊,什麼是耳背?」
  
  「耳背就是耳朵聽不見的意思。」喬思琳提起地上的紙袋,一邊牽起弟弟侵門踏戶往裡面走,自然的就好像在走自己家後院一般,「小安,你看你剛才按這麼多次門鈴,東風哥哥生氣了喔。」
  
  
  「咦、哥哥你生氣了嗎!」喬安連忙轉過頭,鬆開小手然後小跑步到後面臭著臉把大門關上的東風面前,接著表情很認真的九十度鞠躬,「東風哥哥對不起,小安錯了,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伸手把小孩拎起抓到屋子裡面,東風的視線盯著好自在拿起遙控器開空調的女性,開始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應該再次搬家,「下次不要聽你姊的慫恿按電鈴就原諒你。」
  
  「啊,糟糕了,那哥哥你可能要生氣很久喔!」完全沒有意識到對方再指桑罵槐,喬安一把抱住弱不禁風的人蹭上去,臉上露出很憂慮的表情。
  
  「……」東風瞪著像無尾熊攀附在自己身上的人,想把對方撥下來推開又怕傷到小孩,只好更煩躁的隨便對方抱,「你們今天來這裡幹麻?」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喔,只是來看看你是不是有好好的活在世界上啊。」勾起柔柔的一抹笑,喬思琳東張西望,看見廚房角落堆了許多空瓶……就很自動的把自己帶來補給品打開塞到對方的櫃子裡面,順便把一些過期的食物和泡麵挖出來扔進垃圾筒。
  
  這人真是太強了,連泡麵也可以囤積到過期,到底是有多恨吃東西啊?身為正常大學生的喬思琳很無奈的搖頭嘆氣,人生最大樂事除了睡覺以外不就是吃東西了嗎?她真是難以理解。
  
  
  「話說回來,小安一直說要來找他的『漂亮哥哥』,你快從實招來到底對我弟弟下了什麼蠱,為什麼他這麼黏你?」看著巴住東風不放的弟弟終於抱夠了放開人,然後一溜煙衝到對方放置模型的小櫃子旁東摸摸西碰碰,她突然很想笑。
  
  「我哪知道。」聽到『漂亮』兩個字讓他的心情更加惡劣,東風甩下手裡的鑰匙,不客氣的扔出四個字。
  
  當初讓這個小鬼從喊他『漂亮姊姊』變成『漂亮哥哥』也花了自己不少時間……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孩就是不肯把漂亮兩個字也拿掉,真是令人火大的莫名其妙!到底是視力出了問題還是腦子根本破洞?
  
  
  「好吧,我知道你在暗示我是因為東風哥哥的魅力無邊,」無視對方想轟自己出門的眼神,女性俐落的把一整包待回收的垃圾綁好,轉過頭讓漂亮的馬尾甩出一個好看的弧度,「順便告訴你,黎大哥和阿因他們等等會帶好吃的來喔──嗯、要趕快把桌子收拾好才行。」
  
  「告訴過妳不要在我家野餐!聽不懂中文嗎!」東風只覺得一把火燒上來,總有一天他絕對會被這群人氣到中風!
  
  「我知道你家沒有碗盤,所以去IKEA幫你帶了幾個回來,最近他們特價的東西品質都超棒的。下次我們一起去逛啊,讓你貧瘠的廚房多一點新朋友啦。」完全沒有把對方的怒火當回事,喬思琳露出不用太感謝我的表情,自顧自的把東西排開放好。
  
  
  「……妳到底有沒有聽見別人說話!」根本不想要什麼新朋友的東風深深吸一口氣,忍耐不要把碗盤全部砸在對方頭上。
  
  「唉,小安~你的東風哥哥又再鬧脾氣了,快來這裡安撫他,姊姊現在很~忙~」
  
  「咦?」
  
  「……」東風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他現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自己剛才開門讓對方踏進屋子的手給剁掉。




作家的話:

我終於要把魔爪伸到東風頭上了www

這個外篇走輕鬆風格,短篇小幅字數,沒什麼特別的劇情,就是一般的生活小趣事。

喬思琳跟東風的關係以後會慢慢解釋喔~
裡面虞家兄弟有,不科學有,檢察官法醫一定有,腦殘絕對有。

一如往常只有重點沒有(拖走)

最近有越來約多同好浮上來,感覺超開心的,大家一起聊天嘛~
我可以分享對黎檢的愛阿司的愛東風的愛還有所有人的愛給你們喔~~~(你好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