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今天還是要留下來夜診?一整個晚上?」

最後在幸村的庇護下,護士長勉為其難的答應讓她有三個小時的假,但代價是必須執今天晚上的大夜班。

她有沒有聽錯,三個小時換一整個晚上?這是欺負吧,這絕對是欺負吧!根本就是欺負她是這隻菜鳥啊!


「你們真的要這樣嗎──」欲哭無淚的簽下自己同意換班的單子,小泉涼羽頓時覺得自己在這間醫院的晚景可能會很悽涼。

「妳說呢?」送給正在哇哇抗議的女友一抹漂亮又婉約的微笑,幸村精市把她手上死死抓住的筆抽走,然後在調班的單子上寫了幾個字,蓋上他的章後就交還給在一旁等後的護士長。

「……」

太過份了太過份了太過份了啦,難怪大家都說醫生是過勞死的第一名,她要辭職!她要投訴!她要分手──前提是她要先捨得放開他的手啊,死死的瞪著自己根本不爭氣、緊緊握住他的手,小泉涼羽覺得自己根本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人。

看著她千變萬化的表情,其實很想笑的幸村知道自家女友正在心裡腹排自己,不過他也不打算戳破對方,用這種方法讓她脫離糟糕的情緒好像也挺不錯的?


況且,他已經沒有追究她又再一次自己躲起來、遇到事情都不和自己商量的行為了──

就當作一個教訓吧。


「……」大眼瞪圓,她無聲的抗議。

「……」他微笑。


「……」不放棄,她再瞪。

「……」微笑,再微笑,溫柔的微笑。


「……」你──

「……」神子笑容不減,溫潤宜人又婉約。


「……我肚子餓了。」白旗舉起,她默默投降。

幸村看了她一眼,挑眉。


「欸──你不要都不說話嘛?」她看著笑臉盈盈的對方,深深覺得有點不妙。

幸村依然保持沉默。


「我們去吃飯啦,」小泉涼羽嘆口氣,手摸摸乾扁的肚子,整個放鬆下來後終於感覺到久違的飢餓,「我好餓喔。」

察覺到對方盯著自己表情打量的視線,她覺得有些不自在,不敢直視那雙乾淨剔透的漂亮瞳孔,她假裝沒看到裡面滿滿的、在吃飯之前妳是不是應該先告訴我什麼?


「……」

「……」

「……過世了。」好啦好啦,這次真的投降了,受不了沉默是金的壓力,她只好妥協開口。

「嗯?」尾音微微往上挑,幸村俯首。

「上次在車禍裡重傷的佐藤小姐,」她輕輕吐出一口氣,「從昨天凌晨狀況就開始不好,結果今天早上她……」


家屬無法接受事實的表情還歷歷在目,不管是那個剛新婚的丈夫,還是病人已經年邁的老母親,她都無法幫上什麼忙。

失去摯愛的痛哭聲從病房裡傳出,沉重的打在耳膜上,而她唯一能做的卻只是放下自己剛握上門把的手,任由茫然的冰冷觸感纏繞在掌心,最後安靜的轉身,退出那個已經被悲傷填滿的寂寞空間。


她以為就算自己沒有了魔法、沒有了得天獨厚的優異能力,只要靠後天的努力,她還是可以在這份自己喜歡專業上看到好的成果。

可惜事實就是,她根本做不到。


「有很多事情,除了努力以外,也需要一點運氣,」幸村放慢說話的速度,淡淡的語氣有幾分惋惜,身為過來人的他可以理解這種什麼都做不了的挫折感,卻也知道逃避不是唯一的辦法,「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適時的放手,小羽。」


醫學的領域永遠都是無邊無際,就算是他,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後。

盡人事,聽天命,如果說他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結果不如預期,又有什麼好自責與愧疚的呢?


「……」

「小羽。」


「──嗯?」

「我不希望,每次都要讓我逼妳、妳才肯把事情告訴我,」揉揉她的頭髮,他別有深意的笑容除了寵溺以外還有些淺淺的失落與鄭重,「好嗎?」


「……對不起,」覺得心臟好像被扼住一樣的鈍痛,她先是道了歉,繼續開口,「可是,我失去的──」

「就算妳真的失去了一切又如何呢?」幸村打斷了她的話,隨後落下的輕吻染上了一絲笑意,他緊貼著她的唇瓣,很輕易的就奪走了懷中人的注意力,柔軟的美好化開了她緊繃的心情,就像撥開雲霧的太陽散發出的幾縷光芒──

「我……」她看著對方漂亮的藍眼睛,頓時被裡面深深的情感撼動,萬人仰望的幸村精市卻獨獨對自己……


「小羽,也許妳不知道,我──」

剩下的幾個字猶如飄落的秋風,悠悠的飄入耳中,最後沉沉地落入她的心。把發燙的臉頰貼在對方的懷抱裡,她覺得自己也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


她不只擁有生命,也擁有美好。

她並沒失去那其實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神奇魔法。


「我真的、很喜歡你,精市……」她下意識給予的回應得到了對方更為熾熱的深吻,直接吞沒了她最後還來不及說出口的幾個字。

不過無妨,有沒有傳達給他已經沒有多大關係了。


「記得要換氣。」中場休息時間,他給她一個溫馨的提醒。

「啊?」

「我不想看見、我的女朋友因為接吻而窒息哦。」

「唔──」她還來不及回應那你可以不要讓我陷入窒息的風險,就立刻被灼熱的氣息包圍,水光流轉的視線頓時模糊──


世界上最強悍的魔法,不就是在那幾億萬的人口當中,我愛你,而你也愛我,如此簡單嗎?







作家的話:

因為不想分成三篇放,所以把剩下的都塞到這裡了XD

大家多多浮水嘛,看到有讀者和同好出現真的覺得很開心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