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黃色的夕幕在冬末的尾聲中染上幾分血紅,沉重地在向晚的天空暈開一層薄紗,化不開、也散不了……

這就好像她一樣,沒有魔法的輔助,她就只是一個平凡人。

小泉涼羽真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嗨,」把頭枕在蜷曲的膝蓋上,她並不驚訝,因為在幾秒鐘前就聽見那沒有刻意放輕腳步聲是朝這裡走來,看著來人對自己伸出手,她有些微弱笑了笑,「你怎麼會在這裡?」

幸村精市停在她面前,白色的醫師袍隨著晚風被吹的有些翻飛,唔、藍紫色的頭髮好像有些長了?為什麼這個人不管何時何地、不管高矮胖瘦或者頭髮是長是短都可以這麼帥呢?小泉良羽側首,盯著對方開始胡思亂想,這個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因為有小護士哭哭啼啼的跟我說找不到今天可以執晚班的女醫師人選,導致她們都不能下班哦。」

「那真糟糕?」好可憐?不過她決定裝傻。


「接著呢,護士長也打了十幾通電話來問我的女朋友到底消失到哪裡去了,為什麼她都找不到人,有幾份病歷需要主治醫師的密碼才可以點閱──」

「唔──」密碼?可是她記得……


「最後,我打了電話想關心讓醫院陷入兵荒馬亂的人到底在哪裡,卻在撥第九通後發現她根本沒帶手機。所以妳說,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揚起柔柔淡淡的微笑,幸村在說話的同時,順手把縮在落地窗旁邊許久的自家女友拉起,然後一點也不意外的看見對方皺眉──四個多小時都沒動,血液循環這麼差,腿鐵定麻了。


「可是我今天不想執晚班,外科的學姐又請假了?」她慢慢的把腳伸直,瞇起眼睛享受這該死的痛,「還有,你不是知道我的密碼嗎?這種漏洞百出的說詞不是幸村精市該有的水準喔?」

「哦,是嗎?那小羽覺得應該用哪一種說詞比較恰當?」放輕手上的力道,幸村似非似笑的把對方扶起來放到椅子上,掛在臉上的微笑看起來相當地溫和婉約。

「哪一種都不適當。」眨眨眼睛,她也回送他頑皮的笑臉。

「……真是,笑比哭還難看,」無奈的嘆口氣,幸村忍不住敲了敲對方的頭,成功得到她可愛的怒目相視後才繼續開口,「小羽是不是該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呢?」


「什麼事也沒有。」

「嗯?沒聽清楚哦,能不能再說一次,我親愛的寶貝女朋友?」從容的拋出一句話,盯著她的漂亮藍眼頓時比極地圈的雪景還要漂亮千萬倍。


「真的、沒什麼事──」聽見了熟悉的潛台詞,她在冷汗冒出來之前趕緊抓起親親男友的手,很鄭重的宣示,「我是可以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不過……」

「不過?」眼底閃過幾分無以名狀的愉快,他的人現在還學會了跟自己討價還價嘛,真不錯。

「不過,你要先告訴我,那什麼哭哭啼啼的小護士?」用比檸檬還酸的語氣配上比葡萄柚更酸的表情,小泉涼羽有點不滿,咳、怎樣啦怎樣啦她就是心胸狹窄不行嗎,「為什麼又是小護士?」

「……小羽,妳這是故意的嗎?」女朋友酸溜溜的語氣讓幸村頓時失笑,她總是可以這麼輕易的融化自己防備的堅持,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什麼故意?這很重要耶,你不要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的到底是誰啊?




作家的話:

只是想在星期一症候群發作前來個甜蜜蜜的小短篇

雖然好像沒有到一閃一閃亮晶晶,但多少我自己打得很開心www
一起送給明天還要早起上班上課好可憐的人(喂)

PS. 小分類的名字是一閃一閃亮驚驚沒錯喔,故意的小錯字。因為我覺的親親男友是黑神子的話,整天亮驚驚的程度可能比亮晶晶還多吧(很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