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你還好吧?」拍拍對方的肩膀,夏希同情的遞上乾淨的濕毛巾和一瓶礦泉水,「要不要休息一下?突然增加這麼多的運動量,身體沒辦法負荷啦……」

她一邊說話,一邊偷瞄在旁邊看見同伴因為自己受牽連、顯得很坐立不安的火神大我,又看看不遠處從容自若的赤司……不知道他們能再堅持多久呢,幾小時?幾分鐘?幾秒鐘?

「不、不用,我還可以……」努力穩住自己的呼吸,已經吐過一輪的黑子哲也接過她手上的毛巾,抹掉自己的滿頭大汗,冰藍色的眼神緩緩掃過某兩個始作俑者,無語的再度沉默。

「……」

看著那雙火冒三丈的眼睛瞪的比雞蛋還大,藍崎夏希有點想笑,這看似人高馬大脾氣暴躁的火神大我──其實根本意外的單純好收服?




『吵完了?』

用簡單的三個字就把體育館內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自己身上,沒有理會其它趁亂時偷偷溜出去的後備人員,赤司悠悠慢慢的步行到兩個隊友眼前。

而其他人全都下意識的倒退兩步,渺小的希望可以脫離風暴圈。


『幹、幹嘛?』吞了吞口水,火神看著似非似笑的赤司,雖然他的身高贏了人家大半截,卻不知怎麼的有點想退縮,『──喂,你想幹麻?』

可惜對方依然沉默不說話,那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睛盯得他開始心裡發毛……

可惡,這絕對是心理作用!

不過──即便如此,他也是沒再怕的!火神單手抓著籃球,他可不認為自己應該聽從赤司這個隊長的命令。接下來不管對方說什麼,他偏偏就站在這裡不動,看你能奈我何?


『……說吧赤司,』比起還不了解奇蹟隊長的人,另一頭的青峰大揮抓抓頭,原本十分滿的火氣已經滅了一半,炯炯有神的眼神開始亂飄,他一向都憋不住肚子裡的話,反正早也死晚也死不如現在先死,『……是什麼懲罰?』

大概是太久沒有和這個人一起打球,加上高中的這三年,他已經在桐皇自由自在慣了,所以暫時忘記從前他們在帝光的時後,恐怖的赤司隊長是怎麼讓這一群人從奇蹟進化成神蹟……



『我不會罰你們兩個。』

慣性君臨天下的霸氣沒有出現,反而意外溫和的赤司平淡地略過面前的兩個事主,導致周圍那一二三四五雙眼睛瞬時瞪圓,這讓人熟悉又毛骨悚然的開場白──

『除了火神和青峰,其他人這星期的練習量加三倍,』心情看似不錯的奇蹟隊長勾起有點冷的微笑,『暖身到外場跑五十圈,現在去。』



『咦為什麼啦赤司──』

『嗚哇、人家看戲圍觀還沒有阻止,對不起我錯了我會懺悔可以不要這樣嗎──』

『……』

『吼,捏爆你們喔!』


到外場熱身的意思就是沒有冷氣吹,望著外頭艷陽高照萬里晴空的好天氣,綠間的眼鏡神秘反光、紫原皺起眉不悅的吞掉一整跟美味棒、黃瀨差點哭出來又差點跪下去,而最沉默的黑子沒有說話,只是慢吞吞的把眼神──無辜卻冰冷的眼神往兩個王牌身上射。


『隊長……』

『別這樣啦赤司!』

『青仔你要賠我兩個月分的美味棒,不然就捏爆你……』

『……打個折,兩倍就好?』

『我會死在這裡我真的會死──』


六十圈,四倍。』

『我們立刻就去!』


趕在十大酷刑被丟出來之前,本來正在討價還價的奇蹟隊員紛紛異口同聲,每個人在起跑前都帶著哀怨萬分的糾結眼神幽幽地看著兩個快要石化的大王牌,那看起來比七夜怪談的貞子還要可怕──




「火神同學──」用著微弱到快要斷氣的聲音,黑子搖搖晃晃的從椅子上站起來。

「……」他正在天人交戰。

「你完全不用在意,如果我因為火神同學在……」

「──停停停,我知道了啦!」前前後後只撐了一小時、終於再也坐不住的火神站了起來,滿腔悶氣讓他只想把眼前的人揍扁,但看見好友弱到快要真正消失的樣子──他只好、只好大步走向赤司征十郎這個渾蛋!


藍崎夏希頗為同情的望著火神大我遠去的背影,他是因為同伴受牽連免強屈服嗎……


「我們走吧。」

「──唔?」

「解決了呢,火神同學。」黑子哲也露出從容溫柔的微笑,她睜圓了眼睛、看見隱隱約約的慧黠在那雙冰藍色的眼中一閃而逝。




作家的話:

赤司知道他的這群奇蹟隊員不吃硬,而對方吃軟又不可能是他的風格(?)
因此採用這種讓他們對夥伴內疚的辦法XD

其實青峰還好,畢竟是以前在帝光的隊友
但對火神來說,他們本來就只是對手,所以要和隊長磨合還需要點時間和方法~

而黑子是這裡面和火神相處最久,感情也最好的人(吧)
所以黑子自己也知道他是最能引起火神這種看似火爆但其實很溫柔單純的人的內疚感
畢竟他們搭檔打球這麼久了。

為了球隊的合作也為了火神好,黑子就自動配合他們家的奇蹟隊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