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喔,學妹妳是昨晚跟誰一夜情了嗎,脖子上的造型也太特別,」嚴司坐在椅子上檢查自己家學妹起紅疹的狀況,一邊不改廢話的本性露出升級版的無良賊笑,「現在的小朋友真開放,安全措施有做好嗎?不清楚的話大哥哥可以對妳一對一開班授──唔唔痛啊──」
  
  「別鬧了。」制止友人不三不四的發言,黎子泓直接朝前室友頭上巴下去。
  
  「大檢察官你又知法犯法謀殺親──」正在上演血淚泣訴的法醫還來不及把那個『夫』字說完,就眼明手快的閃到旁邊躲過檢察官蓄勢待發的肘擊。
  
  「太過分了我超傷心──」
  
  「嚴司大哥,你別鬧了啦。」因為看到正再抓手臂的女性好像真的不太舒服,也是來野餐一員的虞因連忙上前介入,以免今天心情看起來疑似不太好的檢察官犯下絕對會上頭條的過失殺人。
  
  「嘖、你們真沒幽默感,都不知道什麼叫生活情趣嗎?」用一種『你們人生好無趣』的語氣抱怨,嚴司把視線轉回旁邊的喬思琳身上,認真的開始初步評估診斷,「學妹,妳這個過敏挺嚴重的喔,除了要擦藥膏以外,可能還要配合口服藥物才會退比較快。」
  
  
  「咦,有這麼嚴重嗎?」喬思琳摸摸自己的脖子和手臂,她除了覺得很癢以外其他都還好。
  
  「嚴重的過敏可能導致氣管收縮然後窒息死亡去見閻王,妳覺得嚴不嚴重?」嚴司拉過她的手,仔細打量紅疹遍佈的面積,然後瞇起眼睛,「學妹,妳是不是擦過什麼奇怪的藥膏啊?皮膚的狀況看起來不太科學喔。」
  
  「嗯,就是這個,」熟知對方的不正經,習以為常的喬思琳沒有反駁對方的用詞才是真正的不科學,她翻著自己的小背包掏出藥膏,直接交到醫生攤開的手掌上,「我去藥房買的,有什麼問題嗎?」
  
  「……嗯,妳可能也對這種藥物過敏,」確認紅疹發起的時間,再察看了下她過敏越來越嚴重的手,嚴司笑了笑直接沒收那條藥膏,「這種藥不要再擦囉,除非妳想要手爛掉。」
  
  
  「唔……剛剛東風也是這麼說的。」還很兇猛的拍掉她的手,喬思琳有點尷尬的笑笑,自己身為醫學院的學生竟然讓不同領域的人來提醒這種事,真是太糟糕了。
  
  「嗯?小東仔嗎,」嚴司想了想,慣性的壞笑又掛回臉上,「他會知道這些應該也不是什麼讓人驚訝的事,因為──嗯這不重要啦,話說,他和小聿出去買東西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我去看看好了。」看了下客廳的時鐘,虞因正覺得奇怪,但他才剛站起身,就聽到大門開鎖的聲音。
  
  
  「小聿?」虞因走到玄關,原本臭臉的東風心情看起來好像更糟了,讓他瞬間決定先問自家弟弟,「你們跑去哪了,怎麼這麼久?」
  
  紫眼的少年脫下自己的鞋子,直接把一大包冷冰冰的東西塞到兄長手上,「要冰敷。」
  
  「……蛤?誰要冰敷?」虞因抓著大包的冰塊,在兩個人中間看來看去,一頭霧水。
  
  
  「被圍毆的同學,冰塊拿來這邊,我學妹的眼睛快腫得跟包子一樣大了,」接過虞因傳過來的冰袋,嚴司無視大家的白眼,熟練的用黎子泓遞給他的小毛巾包住後就直接按在患者臉上,「如果覺得太冰不舒服就拿下來休息一下,記得不要冰太久,讓眼珠變成冰棒不會比較美哦。」 
  
  「……謝謝。」對冰山美人沒有興趣的喬思琳很無奈的道謝。
  
  
  「所以小聿你們是因為又跑去買冰塊才這麼久嗎?」虞因看著正在喝水的人發問。
  
  點點頭,安靜的少年把視線轉到後頭的東風身上。
  
  
  「小東仔你──」
  
  「不要擅自用那種噁心的稱呼亂叫我!」嫌惡的打斷嘻皮笑臉的法醫,東風直接把手裡的袋子扔到對方身上,「藥吃完了就快點滾出我家!」
  
  「唉呦,我說小東仔你何必如此不親切,」大喇喇坐在別人家沙發上很舒服的嚴司接住對方丟過來的東西,掃了一眼就勾起滿意的弧度,「你明明就很注意學妹的狀況啊,連要吃哪種藥都知道了,對病人要溫柔一點嘛。」
  
  
  笑咪咪的看著一開始很反對自己踏入房子任何一寸土的東風,嚴司完全老神在在,他知道對方是看在自己醫生的身分才勉強讓他踏進屋子──嘿嘿嘿,要知道放他進來就要有覺悟,俗話說的好,請神容易送神難啊。
  
  「溫柔個屁我又不是醫生!」現在比較想砍醫生的東風把礦泉水也丟到對方身上。
  
  「唉,今天的小東仔真不友善。」
  
  「友不友善干你屁事!」




作家的話:

賤人到底是誰呢www(嚴司:就是你啦!)

最近應該也要開始忙起來了,存稿有存到一定的量,但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www

有考慮要去CWT37,好多親友託我幫忙拿本子
好孤單誰要來陪我(拖走),真不想重溫那種一個人孤軍奮戰擠到人群裡面的步蘇胡港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