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和你們介紹一個人。」

幸村的微笑很淡,語氣一貫的溫柔,「雖然,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認識了。」


在隔幾日的臨別餐會上,幸村把所有人個自安定後,稍稍聚集了幾個較為熟識的朋友……而他不意外的在這一群人中看到了幾日前的女孩

小泉涼羽笑著和他打招呼,他點頭致意,卻發現自己隨著她的身影出現而為之震動。



「咦、學法律的那個大美女?難道她是……唉呦好痛!是誰打我!」

「你少插嘴。」

「你們不要打斷部長說話啦!吵死了。」

「到底是誰在吵啊?最吵的人不就是你嗎!」

「你說什麼?很久沒被修理了是嗎?」


柳蓮二在幸村再度微笑以前,緩緩的一揮手……幼稚的幾個大男人立刻頓住,全部安靜。

「精市?」素來寡淡的軍師張開了眼睛,明亮的星眸沉靜地看向幸村。


「──我的女朋友。」柔潤的嗓音有絲飄揚的愉快,幸村側身讓藏在背後的女孩露出身影。

女孩看起來有一點害羞、神情卻很愉快,姣好的臉上有著陷入戀愛的神采飛揚,這讓那雙晶瑩剔透的眼眸看起來比寶石還美,在加上那粉櫻色的出眾氣質,毫無疑問地是那種讓人在乍看之下,會情不自禁讚嘆的漂亮美女。


面對一群人的注視和驚嘆,這個女孩沒有讓自己陷入窘境,反而落落大方的微笑頷首,有種傲骨堅強的自信美。

「森田御櫻,請多指教。」




真田皺起眉,眼神穿過越漸吵雜的人群,試圖尋找那個溫柔的身影,卻發現對方被眾多人群包圍,問東問西中夾雜哭天搶地,分身乏術根本無暇和他說一句話。


『雖然,看見萬年不變的皇帝陛下出現這樣的表情很有趣。』前幾日幸村就提前將決定告訴他,摯友的笑容十分平淡,沒有絲毫勉強,但這樣的溫柔完美卻缺乏了一點該有的情懷、他不知道該如何加以形容,只因為對方太過淡然的態度。

『但其實,我比較想要的是朋友的祝福呢?』

『……不要這樣,好嗎?你不需要因為……』

『呵呵,說什麼呢弦一郎,櫻很漂亮的喔。改天介紹給大家認識,還是其實你不喜歡美女?……不要露出這樣天崩地裂的表情啊,我會懷疑你真的像流言一樣暗戀我的。這才是真的很困擾呢?』

幸村笑吟吟的用三言兩語就堵住了他原本衝口而出的猜測,他不知道幾句話代表的意思是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只是看著對方笑意過盛的面容,他默然決定收回所有的話。


幸村精市是他珍惜的朋友,而這個朋友同樣珍惜他。

然而他們付出的,卻都是那注定被放逐的愛情。





「噗哩,我親愛的小羽,妳不傷心嗎?部長有女朋友了喔。」仁王笑的意味深長,好像天下不亂他就不開心一樣,「需不需要我來安慰妳受傷的心~呢~?今天可以免費讓妳投向我的懷抱喔。」

「……原來你平常都在做這種收費的特別工作?」小泉涼羽看過去的眼神很冷淡,不以為然的露出『請不要把狼爪伸到我身上』的表情,「可是我對牛郎沒興趣啦,抱歉喔~」

「什麼~這樣換我傷心了,快點來安慰我?」

「你走開啦!」推著對方伸過來揉亂她頭髮的手,大大的眼睛滿是『仁王雅治大豬蛋』的鄙視意味,看得他不禁莞爾。


無論如何,他想,自己是希望、並且喜歡,看到女孩鬆懈到毫無防備的笑容。

即便這樣的笑容並不是為了他也無所謂。



「沒關係?」

看著被女孩打得哇哇大叫的詐欺師被中學搭檔拖去別的地方施行紳士教育,他淡淡的問了一句。

「唔……怎麼連真田也這樣啦!又不是全世界的女生都要喜歡幸村精市,」小泉涼羽瞪大眼睛,露出古怪的神情,有些惋惜、卻是開心的笑著,「好吧,你不要用這種覺得我在狡辯的眼神看我……我的意思是說,如果那個人是櫻學姐的話,好像還可以接受喔?」

他不解,把視線移到她身上。


「大家的夢中情人有女朋友了,心靈寄託被搶走總要傷心一下嘛。」她眨了眨眼睛,的確看不出任何祝福以外的情愫,「不過呢,作為幸村的朋友兼學妹,我還是很開心他可以找到喜歡的人啊。」

他保持沉默,慢慢思考這句話。


「只是有點遺憾,以後不能隨便使用直屬學妹的權利請他幫我做這個做那個……我是說,指導我課業上的問題,」她似乎是察覺到他的眼神出現怪異的變化、連忙修正用詞,感慨萬分的露出笑容,「這樣說來,好像真的有點寂寞呢?」

聞言,他又忍不住莞爾。

這個女孩似乎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說的根本是超出直屬學長學妹之間的交情?

還是很不一般的交情。


哪個學長會隨便幫學妹做這個做那個啊?尤其這個人是他從小認識到大、看似風度翩翩溫柔體貼,卻絲毫不會任人隨便占便宜的幸村精市呢。

「也許,就這樣吧……」他搖搖頭,輕聲嘆息。



無論是現在的小泉涼羽,或者是目前緣分尚未來到的艾莉絲,這些人都是他堂堂正正的人生中,驀然出現的愛情。


──他注定被放逐的愛情。




作家的話:
放逐愛情我想說的其實就是:

1.真田對幸村的感情
2.幸村對真田的感情
3.幸村為何對森田御櫻感到虧欠
4.小泉涼羽到底神經多大條
5.作者好無聊到底多沒梗

呃、開玩笑的,請無視第五點。

只能說森田御櫻告白的時間點很剛好,所以幸村才會想說試試看也無妨
櫻這時其實是滿不錯的女孩,他答應交往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勉強喔

真的就是,這麼剛好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