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震驚的僵直了身體,好像聽到了什麼大秘密。

小-孩-?
森田御櫻曾經懷孕,而且現在已經流產了?

我望著幸村的側臉,發現那悒悒不樂的眼神有些空洞……不對,如果小孩的父親是他,他絕對不會讓對方就這麼離開醫院,因為這樣他無法親自確認森田御櫻可以健康恢復。


──除非孩子不是他的。

那麼,他就沒有義務負這個照顧她的責任。

這轉瞬間的意識我突然莫名發冷,頭腦開始感到混亂,森田御櫻是幸村的女朋友,她懷孕了,但小孩卻不是他的?


「櫻是個好女孩。」

幸村的聲音沉的溫柔似水,卻也寒的冷若冰霜,臉上帶著淡薄的笑容,籠罩孑然一身的孤寂,彷彿對他來說,這個人舉無輕重,甚至可有可無。

那是一種接近殘酷的憐憫,藍色的瞳孔看似無波無瀾靜如死水,美的醉人,然而深藏在其中的暗紫卻像把劍,藏有足以劃破所有的銳利鋒芒。


「可惜的是……」


幾不可聞的嘆息,是千絲萬縷也理不清的深沉諷意,他落下了睫羽,悠然自嘲地莞爾一笑。

「──我,卻無法珍惜她呢。」


他可能,不會愛她。

他不會愛她,可能。


人總說神是博愛的。所以他給予世人包容般的大愛,但附加的璀璨卻束縛地讓他喘不過氣,這種毫無理由的愛甚至讓他感到自己可笑至極。是不是因為如此、如此迷惘沉淪在期待之中,讓淵藍的眼眸在望向如同血櫻般的純粹愛情時,竟然看不清的是──幸村精市根本不愛森田御櫻。


我可能,不會愛你。


『櫻。』

『嗯、是嗎,』她默然垂首,悠悠淡淡的回應,『我知道了。』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精市。』

她的眼神空寂如刃,笑容依舊無瑕,不怨天也不尤人,甚至沒有憐己的悵然哭泣。
離別恨不過幾秋?櫻依舊純潔如花。

只願……




「呵、是不是呢?真難得,我一開始就錯了。」


即使猶在耳的零碎話語已經淡的接近呢喃,我卻異常的聽得一清二楚。

大概是心理作用,看著他越漸黯然的表情,我感覺胸口的悶痛加深了,慢慢深吸一口氣平緩自己的心跳,斟酌用詞後才開口,「……也許,這本來就不是你的錯?」

好似著了魔一般,深切的窒息感讓我握住了他的手,柔軟的觸感一片冰涼、沁心入骨,這讓我感到無形的疼痛,開始下意識的催動力量,輸送暖流到掌心,希望可以驅散這樣漠然的寒冷。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我抿抿唇,對於他這樣幾乎等於再度剖開傷口的自白,感到深深的不捨,「但為什麼要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呢?」

跟太陽一樣堅毅耀眼的幸村精市,臉上應該要帶著溫暖笑容的。這樣冰寒的凜冽情緒卻黯淡了他的光芒、看不到任何快樂,無論是什麼原因,我都覺得不公平,他不值得這樣的陰鬱寡歡,他不能、也無須背負這樣的罪惡感。

「那個小孩又不是……」我皺眉,差點把小孩又不是你的這句話衝口而出,這種愚蠢的行為無疑是在人家傷口上灑鹽,幸好及時收口、免了一失言成千古恨的罪,「我的意思是說,呃、反正……嗯,我的意思就是……」


我抬起頭,在病房裡看來看去頭腦轉來轉去眼神飄來飄去,偏偏就是想不出什麼好台詞。我猶豫了半晌,偷偷瞄了他一眼,卻沒有看清楚表情。

「唔、那個,我是說……反正你這麼聰明,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啦。」搔搔頭,口拙如我直接宣告放棄,真悲傷。


「……」

幸村忍俊不禁,凜然的肅寂頓時瓦解,像是對我的行為感到無語對蒼天的無奈,他握著我的手往後退了兩步,跟著坐到床邊,漂亮的眼睛盯著我那看似正在作法的右手上,「……你把力量傳到我身上嗎?」

「對啊,你的手冰的跟屍體一樣耶。雖然我們總有一天都會死,都會變成屍體,但也不必提早這麼多吧?人生可是還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喔。」發現他的情緒恢復了很多,我用雙掌包覆住他的手,開始起了玩性,催動更多暖流進去。

「……雖然這個說法很貼切,」幸村無可奈何的失笑,反握住我的掌心,「但下次如果可以的話,屍體還是不要拿出來做比喻吧?」

「欸,有什麼關係呢,我又沒有你這麼的聰~明~蓋~世~」我扮了一個鬼臉,故意用不以為然的語氣施予威脅,「不想變成殭屍的話,就乖乖束手就擒吧。」


「呵呵。」

幸村轉頭,用深邃如夜蔚藍如海的漂亮眼睛凝視我,神采飛揚的光耀,果然比較適合他。


「怎麼會呢?」藍紫的眼眸隨即湧上來的,已是我熟悉的堅毅執著,和輕啟的溫柔暖意,「……你真的很聰明呢。」







作家的話:
第一人稱的缺點就是無法直接說明其他人的想法啊(暈頭又轉向)
可能會用單篇的短集來補足看不見的視角問題噢~

我自己也是看來看去卻看不出來個什麼所以然?
不知道這樣的內容是不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幹嘛,有點比預期的失敗失很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