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王雅治是大渾蛋!」我恨恨的踢開腳邊的小石頭,要不是他溜的快,我可能會把他的頭扭下來當球踢!

「雅治沒有惡意,他只是覺得有趣,」幸村帶著笑意的聲音飄入我的耳朵,很敷衍的安撫我,我覺得他分明在看好戲,幸災樂禍,「而且據我的了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這份特別的……關注喔?」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用眼神告訴他我一點也不想要這種恐怖的殊榮,幸村笑著聳聳肩,街上稀落的燈華搖搖欲墜,明明滅滅間把他的眼瞳閃的像漂亮的星光,晚風把他的頭髮吹得很飄逸,就像個王子。

走在這樣寂寥的夜裡,幸村顯得更加飄渺深幽,感覺遙不可即,只有隱約流露出的鋒芒,飛揚的讓人移不開眼光。


我們踏入幸村租的公寓時,已經接近快凌晨兩點半,但是剛才被仁王雅治一鬧,所有睡意全消,我一手提著紙袋,假裝沒看見剛才警衛先生看見我時出現的新奇眼光,跟著他搭上電梯,來到黑色的大門前。

「晚安精市,歡迎回家,」門一打開,一個金髮的女子轉過頭和我們打招呼,姣好的面貌上有明顯得疲倦,她是艾莉,幸村的室友之一,從歐洲遠道而來的留學生、和她的男友傑森一起,「今天被大老闆罵了一頓……等等,God!那是血嗎?」

「呃、不用緊張,這不是我的血。」我尷尬的笑,剛剛在鐵門上看見自己的倒影才知道這身血衣看起來有多像拍鬼片的女主角。

艾莉立刻站起身,用高人一等的驚詫眼神把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我被她看的毛骨悚然,那湖水般碧綠的眼眸散發出看見髒東西的殺氣──我可沒忘記她有嚴重的潔癖,看這一塵不染的公寓就知道。

「精市,我可以……嗎?她和Evrim差不多,應該沒問題。」她盯著我,深思,我突然有點害怕那中間被她消音省略沒說的東西……

「那就拜託妳了,謝謝。」幸村精市竟然沒有解救我的意思,眼中還有促狹的笑意,然後對他的室友拋了一串我聽不懂的法文……這讓艾莉看著我的眼神更加銳利了。



結果我在浴室待了快兩個小時,感覺像是做了全套的SPA,艾莉只差沒拿漂白水給我全身消毒而以。我拿著大毛巾擦頭髮,坐在她的梳妝台前面,然後看見我原本的那件血衣已經在她手上變得潔白無暇了,艾莉真強,不愧是頂級的設計師,我原本打算把那件衣服拿去丟掉的……

「Vicky?」艾莉似乎是疑惑我的失神,她用純正的英語叫我的英文名字。

「不要叫我的英文名字啦!」我對她抗議。

「Why?很可愛的名字啊。」她眨眨眼。

我覺得他們的名字都取得很好聽,艾莉只是個簡稱,她的全名是Ashley,雖然是個常見的英文名字,但總比我叫什麼Vicky好的多,很多小朋友聽到我的英文名字還會叫成Mickey呢,真是太悲傷了。


「把頭髮吹一吹,去外面吃點東西在睡吧,」艾莉笑著搖搖頭,「明天早上起來,再讓我好好打扮妳喔,一定很-有-趣~」

「……」我二話不說直接拿起吹風機,忽略她盯上獵物的眼神。


十分鐘後我踏(逃)出艾莉的房門,然後聞到甜甜的香氣……原來是紅豆湯,我有些驚喜,立刻走到幸村旁邊探頭探腦,本來因為餓過頭沒有食慾,但這熟悉的味道卻讓我開始飢腸轆轆,紅豆湯只有我小時後時,母親難得在家時才會做給我吃呢。

「小心點,」他無奈的隔開我欲伸過去的手,然後舀了半碗的紅豆湯給我,「還很燙的,慢慢吃。」

我接過幸村遞過來的瓷碗,迫不及待的用湯匙把裡面的料翻上來,發現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珍珠,又大又圓又飽滿的樣子明顯是進口的外國貨,可惜這種東西在日本很少見,更不用說一般的甜點商店根本不會有……幸村精市這個人真是太神奇了。


「這是你煮的嗎,真好吃,謝謝!」我塞滿一嘴的紅豆跟珍珠,吞下第一口後,覺得早上消耗的能量又開始補回了,眉開眼笑的跟他道謝。

不過,這是巧合嗎?他怎麼可能知道用了魔法之後,紅豆湯可以立即補足元氣呢?我喝了一口湯,用眼角餘光偷偷觀察幸村,嗯……有點帥、有點聰明、又會下廚,薪水高,脾氣好(這點可能尚待確認),完全是新好男人的最佳代表。


「怎麼?」幸村只吃了一點當作試味道,察覺到我的眼神後,開口問。

「喔,我在想,是不是應該去改個英文名字。」我放下碗,把剛剛的煩惱說給他聽。

「改名字?」

「對啊,你們大家的英文名字都這麼好聽,」我很認真的思考,正經八百的回答他,「你覺得改成Beautiful還是Pretty之類的會不會好一點?」

「……」幸村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個不要臉的神經病。

「欸,我是很認真的問你耶。」那什麼眼神,真沒禮貌。

「……唉。」他看起來像是想建議我把名字改成Foolish、或是Silly……

「你幹嘛嘆氣!」我推著幸村的肩大笑,他忍俊不禁的搖搖頭,對我露出無奈加三級的微笑(苦笑)。

不過,這是我今天第一次覺得,好像真正觸碰到了幸村精市,這個大家口中的神之子、這個夢中情人、這個模範生、這個名醫,這個真實的人。







作家的話:

Evrim是森田御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