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並肩坐在長椅上,在我癡呆的望著幸村精市、終於把疑似快要脫臼的下巴復原以後。而幸村說(威脅)女士優先,要我先把超自然力量的事情說明白,他才肯把為什麼知道這件事的秘密告訴我……

──什麼嘛,以為這樣我就會輕易屈服了嗎?


……

……

……



「我用的能力是魔法。」我自暴自棄的把背靠在牆壁上、像是無脊椎動物一般洩氣,反正屈服又不會少塊肉,俗話說的是男兒膝下有黃金……幸好我是小女子。

──嗯,扯遠了。我開始催動力量,讓手上出現光源以示魔法證明,「噢,我想想看,除了可以控制身體裡所有的水分和液體,我用最多的,大約就是複製的能力吧。」


「複製的能力?」幸村輕輕的重複我的話,他把手覆上我的掌心,金色的光芒被掩蓋住,從指縫中流洩出少許殘光。

此時他的表情不知道該稱之為困惑還是疑慮,有點像是恍然大悟,又有點像是感興趣。幸村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可能是因為這已經在他意料之中,這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爸媽帶我出去玩時,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那個漂亮姊姊。

『謝謝妳,已經不痛了。』

『這些光可以治傷,怎麼會不漂亮呢?』

『我覺得手上發光的涼羽,很像天使喔。』


當時的我才四歲多,常常控制不住能力,被很多同齡的小朋友視為異類。雖然沒有因此導致什麼悲慘或是被排擠的黑色童年,不過我學會隱藏光芒前,還是自己一個人孤單寂寞的時間比較多。

除了家人,在所有的人裡面,就只有她看到我手上發出光芒後,是發出讚嘆而沒有逃跑的。



「我想,可能就跟你過目不忘的那種詭異、令人嫉妒又討厭的天賦有點像?」我才忍不住酸了一句,就注意到他看過來的眼神貌似出現危險的徵兆,連忙扯回正題,「我只要催動魔法也可以記下來,而且分毫不差喔。」

「嗯……」他淡淡的應了一聲,看起來若有所思。


「但是,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用的不是普通人能力?」我悄悄的偏過頭,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一頭霧水。

「──普通人,不可能會有這麼精準的手法。」頓了兩秒,他簡單的拋了一句話給我。

「啊?」身為智商正常人,其實我聽不太懂,「什麼手法?」

「……你所有的考試,還有實習時使用的操作手法,」幸村看起來有點想笑,用肯定句回答我,「小泉都會用這個複製的能力幫忙吧。」


「是啊,所以呢?你怎麼會發現?」我不明所以。

「你複製的這些手法,」他對我露出溫柔的微笑,裡頭蘊藏的無奈就像是在對幼稚園的小女娃循循善誘,「都是從誰的身上複製的呢?」

「……」對喔,我怎麼可以這麼蠢,我複製的根本就是幸村平時操刀的方式,他看不出來才有鬼。


但是他剛才說普通人不可能有這麼精準的手法,意思不就是被複製的他不是普通人?

──沉默是金,我還是不予置評的好。


「謝謝。」

「……什麼?」


「謝謝妳救了櫻。」他稍稍俯首,和我平行而視,我第一次在他臉上看到這種微笑,如釋重負的真誠微笑。

也許,森田御櫻對他來說應該真的很重要吧?


「不過,你為什麼不早點讓我知道你知道?」我抿唇,有點不滿當天下第一字號大蠢蛋當了六年。

「我以為這麼聰明的小泉,會知道我知道呢。」簡直像繞口令似的,他送我一個無懈可擊的笑容。

「……」


光憑眼睛觀察就可以斷定有超自然力量,幸村的大腦結構到底和一般人差異多大?

──我狐疑的偷瞄他,他是不是沒有把事實全部告訴我呢?









作家的話:

小泉啊,妳沒有全盤托出,幸村當然也不會把底牌全部掀給你看嘛(喂)

謝謝投票給我的人喔,謝謝你們~

我常常會覺得文章很沒內容,一改再改,導致上傳時間越來越慢QQ
不過我會加油的!

最後預告一下,下一章仁王閃~亮~登~場~
(詐欺師說主角都是最後才登場的)←別聽他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