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學姊?」我不敢置信的張大嘴巴,「她怎麼會知道?她……」

就在我一句話沒說完、開口還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後,敲門聲很不巧的在這個時候響起了,一道熟悉的女聲很客氣的詢問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也對,我們一個正牌醫生和一個實習醫生,在病房裡面待這麼久,確實有點奇怪。

不過我真該感謝護士長的體貼和禮貌,沒有直接推開房門、而是敲門詢問,因為依照我們現在都躺在床上、我的衣服還被撕破的糟糕情況,要是不小心被人看到,我想應該不管跳幾次黃河都洗不清吧?


「看來這不是個談話的好地方呢?」幸村率先起身坐到床邊,然後隨便找了一個理由打發護士長、說什麼討論幾號病床病人的情況,在回頭給我一個毫無破綻的溫柔笑容。

「也對,這個背景好像不太好?是有點像奇怪的角色扮演……」我點點頭,跟著坐起來,剛剛顧著說話都沒發現。

「哦?是指醫生跟護士的那種?」他促狹一笑。

「……」你可以不要說出來嗎?

「所以這是在暗示,我們這種醫生跟實習醫生的真實角色,」他摸摸下巴,貌似鄭重思考,「應該要更精彩嗎?」

「哪是啊,你不要隨便解讀別人的話啦,我、我我才不是那個意思!」話題到底已經歪到哪邊去了,我假裝鎮定,看東看西就是不敢看他,最後很沒膽的偷偷瞟他一眼、立即收回。


「妳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可惜我似乎引起了幸村的玩興,他把手輕輕覆上我的臉頰,眼中浮現了顯而易見的溫柔,語氣卻無比有趣地讓我覺得很不妙,「……是會讓我有感覺的喔?」

「幸村精市!」我驀地一口氣沒換好、差點嗆到,連忙跳的離他三步遠,一手還不忘抓住被他撕破到有點狼狽的衣服,聲音壓抑但還是略顯高揚,「你是吃到仁王雅治的口水了嗎!」


我怎麼覺得他真的變得哪裡不一樣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我的溫柔王子跑去哪了!


「話怎麼這麼說呢?雅治聽到會很傷心的。」幸村臉上有很明顯的笑意,我覺得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好像有點太大了,在我張口結舌的情形下,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繼續玩,「而且事實上呢,剛剛我吃到的是……?」

「幸村!你-很-煩-耶,你、我、我我不想跟你講話了!」即便知道這是玩笑話,但我還是氣急敗壞地紅了臉,我窘迫地一把推開靠過來的他然後遮住耳朵。

事實證明,任何人對上大魔王,誰也別想沉的住氣,更何況是我這種道行的小女子?


似乎是我不聽不看不理會的逃避行為讓他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轉頭瞪他,結果得到的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笑笑笑,笑什麼笑,有這麼好笑嗎?我沒好氣的讓自己躲到窗邊以策安全,用眼神示意他,我們該快點離開這裡了吧?

「先等等。」他好不容易收斂住漫天的笑意,稍稍正了色。

「幹麻?」我用狐疑又防備的眼神看他。

「妳打算這樣直接出去?」他看著我死死抓住衣服的手,又開始忍俊不禁。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模樣……不得不說,這真得有點引人遐想。要是不小心被誰看見,那我還真的百口莫辯……也不知道是誰害的!可惜我不敢瞪他,只在心裡很狠的對他破口大罵。

也許是接收到我無聲的指控而終於良心發現,幸村把他的醫師袍脫下,讓我穿上。


「話說回來,小泉,」他看著我甩了甩寬大的袖子,還立刻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表情很明顯是在忍笑,他搖了搖頭,順手幫我把散亂的長髮勾到耳後,眼神開始出現了認真,「妳不想聽我的回答嗎?」

「……」

我低頭不敢直視他,知道他現在指的是我說的那句『我喜歡你』,有哪個女生在告白之後不想知道答案的?


「我想啊,但是……」我搖搖頭,不是不想聽,是不敢聽。

「嗯?」

「……我沒有第二件衣服可以讓你撕破。」我還在記剛剛他把我嚇得半死的仇。


「真抱歉,」他又忍笑,讓我有點想不顧後果打他,「但我想,這個警告對妳、對我來說都是很必要的呢。」

「對你很必要?」對我必要我可以理解,但是對他?

「因為我並不希望,將來抓到妳這個弱點而做這件事的,是別人。」他揉了揉我的頭,露出耐人尋味的溫柔微笑。

「我……」我有些怔然,看著他眼裡一閃而逝的狡黠。

「──別的男人。」幸村語氣稍為加重的補充,微笑。


「……」我假裝沒發現自己心跳加速、也聽不懂他的言下之意,不甘不願的垂下肩膀妥協,「……我知道了啦。」



「接下來,妳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告訴妳。」


幸村的眼睛真的很美,他一把拉起還在恍神的我,看向牆上的時鐘,「我們出去吧。弦一郎……應該已經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