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眼中,一直都有個不純粹的你,精市。』

不純粹的我,不純粹的你,所以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畫出一個完美的圓。




「櫻真的不考慮嗎?」他淺笑盈盈的調侃,看著落荒而逃的大男孩,感覺有些無奈的純真,「他看起來很喜歡妳呢。」

她拎起手上的禮物袋,不知道該對這份硬塞過來的東西做什麼處分,秋眸瞪了一眼旁邊看戲的人,「你看起來很幸災樂禍喔。」

「試試看又何妨?要能找到一個對妳好的人,不容易呢。」幸村柔和的微笑,表情若有所思。

「他喜歡我,我就要喜歡他嗎?」她看起來有些不服氣,漂亮的眼睛看向隨便在旁邊一站都很優美的他,「那我喜歡你。你要不要喜歡我呢?」




「當時情況真的迫不得以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剛開始認識真田的時後,我們正在德國當醫療志工。我總覺的他有種讓人肅然起敬正氣感,每當我看見他時都忍不住要立正站好,當時發現我吃鱉窘態的幸村有些訝異,最後還很壞心的在那裡噗哧一聲笑出來,不知道是在笑誰,而在發現他的少時朋友目光更深了一層時……這人竟然直接轉過頭去讓我們都看不見他的表情,丟我一個人自生自滅,太可惡了。

雖然某次我看見真田怒吼的時後、有拿球拍砍人的架式(被砲轟的好像是那隻小海帶),但我發現他實在是個沉默寡言的好人。

例如他現在被我抓著當擋箭牌、卻沒有把我甩開甚至閃躲就可以知道,或者其實他已經聽天由命,抱著現在早不死晚不死、但遲早都要死乾脆不反抗的心態?


「小泉迫不得已啊……」溫婉的語氣悠揚著詭異的抑揚頓挫,望著我縮到真田旁邊尋找避風港作庇護、同時不忘把左手藏好,幸村溫文儒雅的挑眉,表情婉笑婷婷地看起來好不危險。

「噗哩,小寶貝你迫不得以的狀況還真多~」仁王欠揍的插嘴,很雞婆的把幸村微笑的意思詞語話……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呃,所以……」窗外暮色已沉,為了不讓幸村的表情比外面更沉更糟糕,話題被我用很僵硬的語氣轉了回來,「櫻學姊到底是?」

仁王毫不掩飾的笑了出來,戲謔的對我眨了眨眼睛,用眼神告訴我這轉移話題的功力真是爛透了。



「……櫻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她可以透過和其他人的接觸、例如眼神,知道對方的情緒和想法。」幸村眉目如畫,看似決定暫時放過我,他停頓了一下,看見我睜圓了眼睛,繼續補充,「從一開始就是了。」

「……知道我的情緒和想法?」我遲疑的重複他的話,這真是個讓人毛骨悚然又沒隱私的特殊能力,我開始努力地回想以前和她見面時,有沒有什麼異常狀況發生,「所以,這表示……?」

「當然她在使用這些能力上有一定的限制,」話說得很保留,幸村沉思,眸心闇色的藍紫隨著思緒的轉動開始傾向深沉,他的視線不經意地掃向窗外已被夜色隱沒部分的小教堂,「也許,會視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有所改變。」

「不過用來對付小寶貝妳,絕對綽綽有餘哦。」仁王很壞心的補充。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看著他們,我輕輕皺眉,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如果是因為感情因素,那……

「我發現很多康復出院的病人,一陣子之後都會莫名其妙的消失,」幸村沒有立刻回答我的問題,藍色的眼睛充滿我看不懂的情緒,有些類似自責、又有點像失望和不甘心,「而且這些消失的病人,都曾是我經手過的個案。」

我怔然,這種狀況很明顯針是對幸村而來……


「因為拒絕了他們的邀請。」真田開口,沉默的視線也看向幸村,「到現在他們還是沒有放棄。」

「目前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呢。」幸村淡笑,柔淨的神色漸漸發寒,瞳孔中的冷焰轉瞬即逝。


「她的父親,手下有間實驗室,專門做些不為人知的事,所以他們特別喜歡像部長這樣聰明的人,」仁王看我一頭霧水,難得好心的解釋,只是他像是想起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一樣,臉部表情變得有些緊繃,怪笑連連,「而且,我們也發現,他們最近也開始喜歡像妳這樣的人哦,笨蛋寶貝小羽。」

「實驗室?」我又瞪他,幹嘛老是用看白痴的眼神看我,「什麼不為人知的實驗室?櫻學姊也是其中之一嗎?」

「不,其實櫻一直都不認同這個實驗室。」幸村搖頭,他拒絕邀約的時候對方也幫忙說過幾句話緩頰,「只是她……」

「只是?」望見他遲疑的表情,我還是不解。

「噗哩,只是櫻因為小孩改變了她的態度,」仁王熱心的幫忙補充,飄忽的眼神掃向門口,又瞬移了回來,笑眼橫生,「神的孫子,部長的小孩。」

「……你的小孩?」轉向幸村,我微微倒抽口氣,紛紛亂亂的思緒千迴百轉,這和我之前猜測的事實不一樣。

「是我的,也不是我的。」幸村直視我的眼睛,語氣有著決斷的溫柔,輕而易舉的就讓我沉靜下來,「她請實驗室的中村先生幫了忙。」

我驀然了解,只要說到試管嬰兒,這位中村左野絕對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醫師。


「部長,我有問題,」仁王舉手,換上好學生的姿態,探索新知識,「那這位中村大哥,目前還在嗎?」

幸村挑眉,回以一抹漂亮又婉約的微笑。


「但是,這個小孩也是……」不願去細想這位中村醫師下場如何,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忍心,在怎麼說,那畢竟也曾經是一條生命。

「我知道。」幸村頷首,漫著淺淺的失落,用我了解妳在想什麼的表情和眼神告訴我下一個事實,「這個孩子,有很大的問題。」



「可惜了,我本來還很期待小幸村會是什麼樣子,」仁王調侃的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而我裝作沒發現深埋在裡面『以後只好靠妳了』的暗示,他悠哉的伸了個懶腰,眼神又再度飄向門口,用淡淡的語氣接口,「噗哩,報告親愛的部長,我們有貴客到了呢。」

「什麼貴客?」我先是送他一個白眼,再不明所以的跟著把視線轉往半掩的門口,根本連半隻鬼影都沒看見,「誰?」


斂下藍眼中的情緒,幸村瞥了仁王輕描淡寫的一眼。

。」





作家的話:

謝謝Gilraen的更文令牌,令牌一出立馬更文!(明明就只是巧合)

章之一應該快結束了,希望我可以快點邁入下一階段~

有些東西可能會留到下個主題解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