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冷的黑夜,凜冽的寒風中我聽見肅然的鐘聲。

『我願意……』



「晚安,各位。」

柔柔淡淡的聲音隨著推開的門扉闖了進來,那張神清氣爽的熟悉面孔即使蒼白,卻依然掩飾不了來者與生俱來的美貌,她纖長的身形步履輕盈,沒有發出半點聲音,散發出和櫻花違和的森寒靜謐。

唯一和以往不同的是──她的眼睛是紅色的,寶石般冶豔的深紅,柔和優雅,卻帶有幾分美麗的鬼魅感。


「喲,晚安啊。」仁王不改嘻皮笑臉,讓來人對他露出暫時無法名狀的複雜視線,接著笑容莫名無限擴大,「我就想怎麼突然變冷了,果然是大美女來了呢。」

「櫻學姊……」我吃驚的看著面前踏著翩然腳步走進來的人,她前幾個小時不是才從手術房出來嗎……在觀察對方的同時,我也發現旁邊的真田微微側身,很剛好的擋住了我大部分的視線。

「妳好啊,學妹。」她落落大方的給我一個微笑,眼睛迷漫一陣絢麗的光彩,聲線似秋水般清清漫漫,「謝謝妳喔,當時不顧一切的救了我。」


「櫻。」我還來不及說話,就看見幸村皺眉,然後沉下了臉色。

「怎麼了呢精市,我是真的很感謝她的。」森田御櫻停在幾步之遙的距離,表情先是微微的疑惑、但隨即對我露出一抹關懷備至的笑語嫣然,「不過,我倒是挺好奇那種感覺。妳應該是第一次被自己的力量反噬吧?……這種感覺,痛嗎?」

平平淡淡,清靈飄逸的微笑,卻蘊藏很直接的惡意。


「妳……」我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愣愣的看著她的微笑越漸鋒利,一種陌生、卻浩然充沛的力量流竄過我身邊,瞬間下降了四周的溫度,空氣中充滿凜冽的氛圍。

「妳還是完全不懂對嗎?」她輕笑,雙眼直勾勾的注視我,像是已經看透我的心思般,散發出來的壓迫感越來越大,「妳是不是在想,『為什麼要這樣,妳到底是誰』、『反噬魔法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妳也很想知道,我和精市到底是什麼關係,他對我、是抱持什麼樣的感情,對吧?」

「我只是……」我啞口無言,除了有被看透的恐懼感,更多的是我注意到周遭充滿了異常的力量,森寒的讓我不寒而慄。


「妳不需要這樣,」幸村皺起眉,呼吸頻率變得有些快速,像是再隱忍什麼,我發現真田深邃的目光也隨著他這種狀況變得更加深沉,「現在,對她來說,這已經沒有用了。」

「你……」森田御櫻聽見這句話後瞪大了眼睛,她仔細的打量幸村,然後幾不可見的握緊了手,神色憂慮微亂,還帶幾縷不甘。

我不懂他們之間交流了些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只是她平復心情後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豪不猶豫地將緊繃的寒意立即退去。


「你總是如此。」森田御櫻收起了自己紛亂的情緒,眼神看似空寂冷漠、卻藏不住裡面滿溢的感情,「其實,你可以救他的,對嗎?」

幸村沉默。


「你可以救我們的孩子,你一定可以……」她的聲音越來越小,清清淡淡的帶著一絲完美的悠然和憂傷。

「是,如果以當時的狀況來說,我的確可以。」幸村平靜的看著她,話語中的淡意輕淺,「而我……」

「但是你沒有。」她打斷他。

「我的確沒有。」接上剛剛被打斷的話,幸村決然的看著她,「而且,我並不後悔。」


森田御櫻微笑,冷笑。

「精市,你曾經後悔過什麼嗎?」她微微側首,輕聲開口,「不管是以前或者現在,你從來不曾改變過,一直、一直都是如此。」

「難道在妳的眼中,有我嗎?」幸村回視她,柔潤的藍紫色染上幾分冷漠,慢聲開口,「妳真的希望看見這個小孩這樣出現?用那樣的條件,來到這個世界上?」

「……」偏過頭,森田御櫻不願回答這個問題,接著把視線落在我身上,「無論如何,她是我父親想要的東西……而現在看起來,果然,會是個很好的實驗對象呢。」



「我已經告訴過妳很多次了。」

從剛才到現在,幸村的聲音第一次出現真正的冷酷,邃藍冰寒的鋒芒在他的眼眸裡躍然而過,毫不掩飾那逐漸浮現的、似乎可以劃破一切的嚴峻銳利。


到此為止,所有的人。」



不只森田御櫻震住,包括我在內,在場的三個人都停下了動作。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幸村真正發怒,從前的他即使再生氣,都只有顯露淡淡的冷意、頂多再使點手段惡整我們,他從來沒有認真的對誰發火過。


「呃……那個,」我深吸一口氣,試圖打破這彷彿身在北極圈的寒冷氣氛,「不、不要吵架喔,大家有話好好說……」


森田御櫻轉頭看我,無語的沉默了一陣,然後意欲不明的勾起僵硬的美麗笑顏,「真是愚蠢。」

「櫻!住手!」仁王一個疾步走上前,想要拉住她,但隨即被對方靈巧的甩開。


「妳根本就不了解自己,小泉涼羽。」森田御櫻嗤之以鼻的拋出一句話,眼睛卻充滿違和的憂傷和決斷,她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對我揮出掌心爆出的紅色流焰,沒有任何溫度的赤紅色火焰充滿銳氣,鋪天蓋地朝我疾駛而來。

先不說我從來有沒有涉獵過任何攻擊性魔法,而是現在連催動力量的時間都沒有,我下意識往後到退幾步,驚恐的發現退路被沙發擋住,幸好旁邊的真田眼明手快的把我推到窗戶旁,驚險地閃過幾縷飄散的紅焰。


「噗哩,我說妳別這麼快行不行啊。」我靠著窗台喘氣,看見仁王抓住她的手往下扯,卻來不及阻止第二波出現的火焰。


慌亂之中我發現自己已經卡死在窗戶邊的角落,左邊是書櫃,右邊是牆壁,正面而來的是攻擊,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充滿侵略和惡意的流焰朝我飛奔而來……

在火焰撲上來的前一刻,我瞬間感覺到自己被一種恐怖的力氣和異常的光芒給甩到旁邊的書櫃下,我還來不及感到疼痛,就聽見剛剛一把推開我的幸村逸出悶哼,紅色的火焰隨即在他的眼前炸開。


「幸村!」

顧不上撞到的肩膀漫上的疼痛,我連滾帶爬的跑到一手抓著胸口的衣服、一手蓋住眼睛的幸村旁邊,他的喘氣聲粗淺、頻率異常,但這似乎都只是小問題。


「你還好嗎?」我忍著哭音,控制不住的全身冰冷,覺的有人扼住我的頸子讓我想嘔吐,我用顫抖的手抓住幸村,強迫自己直視他的動作,好在第一時間知道所有狀況,做好及時處理。



而豎立在窗外的教堂,卻在此時諷刺的敲響了肅然的子夜鍾聲。

莊嚴,寂靜,漫延無限冷冽。


上帝收回的眷寵,竟然是如此殘酷。



「……」

他慢慢放下遮住雙眼的手,輕輕的轉頭,眼神焦距飄忽的越過我。


我恐懼的看見──

那道永遠溫柔的藍色瞳孔變得一片茫然,黯淡無光。



寂冷的黑夜,凜冽的寒風中我聽見肅然的鐘聲。

『我願意拋棄所有。』






作家的話:

所有亂七八糟的狀況,請見下一章,也就是章之一的最後一章(被打扁)
有些東西會留到下一個主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