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墓筆記》聖誕節賀文 (鐵三角日常)

 

 

 

「聖誕節?」胖子把剛打來的水桶放到院子外頭,伸手撓了撓脖子,轉頭看了我一眼,「你他媽當胖爺多沒見識?這麼區區一個洋人的節日怎麼會不知道?不就是個白髮老頭吃撐了去騎鹿滑雪到處發禮物的日子麼。」

 

「……早上小花托人帶了東西來,說是聖誕禮物。」直接忽略後面那一串話,我有點吃力的把厚實的衣架子和曬網全部拖出去,趁著今天太陽難得露出頭,正好可以把棉被大衣什麼的全部搬出來消毒殺菌。

 

邊上的悶油瓶安靜地伸手幫忙,只見他單手幾秒鐘就把笨重的大衣架組裝完成,就好像那幾公斤的重量根本不存在……我只好低頭抱起要曬的東西,開始把還有點潮濕味兒的衣物通通往架上放。

 

這裡頭還包含小花過年時帶來的禮物,那一床大被子聽說是什麼功能多樣的機能被,吸濕保溫冬暖夏涼,全世界剩不到二十條,胖子剛開始聽見時還懷疑的嚷嚷啥寶貝被子這麼神奇、一邊嗑花生一邊和小花鬥了半天嘴皮子,結果現在每天晚上捲著被子睡的最香甜最鼾聲作響的就是他。

 

 

「你是說那隻奇怪的雞和那幾瓶酒麼?」胖子把水桶放下走過來幫忙,我知道他指的是早上夥計滿頭大汗送來的幾個大盒子,村子裡的幾個小孩子看見都跑來湊熱鬧,嘰嘰喳喳的東問一句西問一句,最後我只好抓幾把糖果餅乾化作聖誕老人給他們發禮物,讓他們在歡呼聲中散去。

 

村子裡的人口不多,這些跑來圍觀的小孩子我大概都認得,其中還有一個平日裡老愛黏在我腳上纏著我給他們說鬼故事的小男孩,紅通通的臉蛋特別天真可愛……看著他們抓著糖果大笑四散溜去旁邊玩的小小背影,我忍不住有點感嘆自己真的有年紀了,竟然有種當家長的溫馨感。

 

嘆了口氣把剩下的糖果袋子收回來,看了眼地上的幾只箱子想想該怎麼處理,抬頭的剎那驀然間就對上了一雙平靜的眼睛,嚇的我倒抽口氣差點沒把眼珠子給瞪到掉出來,『小哥,你走路好歹也弄點聲音……』

 

話說出口我才想到悶油瓶走路要是有聲音才奇怪,他倒過這麼多斗、收掉腳步聲早就習慣成自然了吧,更別說要他特地吱個聲……那才是千古奇談。

 

悶油瓶沒說話,眼睛倒是看了會兒我手上的糖果,幾顆紅色的鮮豔包裝有點刺目,完全就是聖誕節的氣氛,小花在這方面向來都是個講究的人。

 

 

他該不會是想要吃糖果?我有點疑惑地把那包糖遞出去,只見悶油瓶猶豫了一下,兩根手指迅速的往袋子裡拿出一顆就收回了手,整個過程快的我差點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

 

『……』我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訝異又有點想笑,只能看著他跟剛才那群孩子做類似的動作、仔細端詳著手上的紅色糖果,不知道是想起什麼還是單純想吃……但最後還是老樣子什麼也沒說就收進口袋,開始幫忙我把大箱子都搬進屋裡。

 

 

 

「想啥呢天真?這是又神遊到哪兒去啦?」發呆發到一半,我感覺到有人大力拍著我的肩膀,這才從早上的回憶中醒過神,發現胖子正跟我扯著同一件衣服,連忙放開手,聽見他嘿嘿笑,「可別吃胖爺豆腐,我不好這一口。」

 

我沒好氣地扔了一句我不愛吃油豆腐,然後假裝沒聽見胖子回的天真你見過這麼瀟灑英俊的油豆腐麼,撇過頭直接把話題轉開,一邊舀著水,沖洗泡過洗衣水的木盆,同時徵求兩個人的意見,「今天晚飯吃咖哩?」

 

上禮拜悶油瓶職業病發作消失了幾天,出現時不知打哪弄來了一包咖哩半成品,還附帶幾罐香料,我仔細看了裡面裝的東西,還用手機查了下資料,發現大概是些辣椒、生薑、丁香、肉桂、茴香、肉豆蔻、薑黃粉……諸如此類講究的瓶瓶罐罐,我都忍不住想問他是不是消失去倒了泰姬瑪哈陵。

 

「行,順便把阿花送來的那隻雞切了丟進去吧?」說到吃的胖子立馬來精神,一臉磨刀霍霍眼帶凶光的表情,看得我一陣無言又好笑。

 

我看向悶油瓶想看看他有什麼意見,他依舊安靜地整理著一院子的棉被與衣物,察覺到我的目光才轉過來,緩緩的點了頭。

 

「那就這麼決定啦!為了小天真的聖誕老頭大餐,小哥快、去把阿花的雞大卸八塊!」

 

「……」

 

 

 

 

-

 

後記

 

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