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墓筆記》明月依舊照古今

 

我們讓悶油瓶學會使用手機後就沒有在對這方面關注太多,覺得以後要去哪兒都可以方便聯絡就好。直到有一天,胖子扛著一大袋米回來時看見坐在角落的小哥邊滑著螢幕,一手正在翻不知道從哪兒弄來的程式書時,驚得魂都快飛了。

 

「吳邪、吳邪!」胖子氣喘吁吁,剛才一個驚嚇差點沒失手讓手上的大米袋給壓死,他把手上的東西一扔,直接扯住我的胳臂嚷嚷,語氣裡有震驚有錯愕有擔心,甚至還有一種養在深閨的孩子終於長大的感動,「你快給我解釋一下,小哥這是怎麼回事?是我眼睛病了還是小哥在青銅門關太久、真得了什麼怪病不成?」

 

「你腦子才得病,」我沒好氣地把胖子的手給扯開,抓回被甩飛到旁邊去的鍋鏟,繼續把料理好的食物拌好裝盤,那本書是我前幾天從幾個小攤上收來的二手物品,也不知道這村子怎麼會有如此現代的書籍,好奇之下就順手買了,回來丟到桌上就給悶油瓶撿了去,一看就是半天的時間,「沒事幹就站一邊去,別妨礙我動作。」

 

我的廚房沒有特別大,胖子一塞進來整個空間顯得擁擠了,感覺轉個身都會撞到人。

 

「還是那本書有什麼玄機?」完全沒把我的驅逐放在眼裡,胖子直接在原地站著陷入深思,「哎、肯定是肯定是,那個啥書中自有黃金屋什麼的、我要去和小哥說說研究完到哪摸好東西,肯定要捎上胖爺我!」

 

我懶得理他,轉身去煮湯,若是換作以前,我可能會開始擔心悶油瓶職業病發作,一下人又不知道失蹤到哪去。但是現在我只覺得有新的東西可以讓他有興趣關注,倒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胖子見我沒搭理他,自顧自地跑到旁邊的小桌上拿桂花鬆糕邊吃邊繼續琢磨,我把配料通通掃倒鍋子裡,在把蓋子扣上,等待水滾。

 

 

而說到這煮飯……

 

悶油瓶其實也不是真的生活殘障到白癡的地步,他只是不會做多餘的事情,就比如說這廚藝好了,無論是生鮮魚肉還是蔬菜鮮果,只要弄乾淨弄熟了就行,調味料什麼的根本不再他考慮的範圍之內。

 

可只要和吃的有關,胖子就不樂意了,他才夾了幾口索然無味的食物就衝著我直喊這可不比在斗裡還是在野外紮營,有壓縮餅乾配茶水可以吃就該偷笑,我們這可是在平地上而且還是自家園啊,他娘憑什麼要淡如水不能吃山珍海味!過期的罐頭都比這有味道!

 

對此悶油瓶沒什麼反應,而我給他吵得頭痛欲裂,於是三個人聚在一起時,掌廚這事就自然而然的落到我頭上。胖子是懂吃,也懂簡單料理食物,你可以指望胖子弄出一大桌菜,但絕對不能指望他美食當前還會記得留多少給還沒吃飯的人,特別是在做菜期間就開始偷吃的不及格廚師,那渾蛋胖子。

 

 

停住無奈地回想,在等待食物悶熟的這幾分鐘,餘光瞥見小哥翻書的動作,側臉一如往常的平靜,眼神不疾不徐卻有種無法說明的異動,害我看著也好奇了起來,那本書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疑惑地盯著小哥翻書,我忍不住猜想他的下一步與看書動機,仔細觀察悶油瓶的習慣性動作,試圖從累積幾年的經驗裡面找出些蛛絲馬跡……

 

直到胖子喊了一聲天真水滾啦還發啥呆,我才驚醒去關火,之後亡羊補牢的攪拌著有些煮過頭的雪濃湯,忽然有種剛剛在觀看discovery的錯覺,悶油瓶又不是什麼稀有動物,我幹嘛一直死盯小哥有啥動靜,搞得自己跟個偷看妹子洗澡的大變態一樣。

 

 

「吃飯了。」我有點想笑,過了一下才出聲讓他們兩個一起過來幫忙端菜。

 

即便歲月流逝,麒麟依舊是麒麟,逆天都帶不走,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最重要的是,套句胖子常說的話,無論有什麼天大的事,都先吃飽了再說。

 

 

 

 

 

 

TBC------------

 

 

 

 

 

 

後記

 

同樣是想練練筆,抓一下感覺!

CP,單純輕鬆日常。

我超喜歡鐵三角的日常,打打鬧鬧又平靜快樂的感覺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