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ly note 28《阿拉丁神燈》 (因與聿)

 


Tag.........

 

「是你把我放出來的嗎?」


「你可以許三個願望。」


「任何願望都可以。只要不是傷風敗俗偷搶拐騙姦淫擄掠--通通都可以!」

 

 

 

 

《玖深、虞夏》

 

 

「是你……把我放出來的嗎?」瞬間飄出來的神燈精靈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活動身體然後眨眨眼睛,看著眼前呆頭呆腦的人類。

 

「……欸?」玖深張大嘴巴,盯著自己剛修好的手電筒發出微弱的光芒和逐漸成形的人影,完全愣住。

 

「你可以許三個願……」神燈精靈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淒厲的尖叫聲打斷。

 

「……鬼!!!!!鬼、鬼鬼----有鬼有鬼有鬼這手電筒有鬼啦老大啊啊啊啊啊!!!!!」玖深反射性把手電筒往旁邊扔開,為什麼老大從案發現場撿回來的手電筒會照出如此不科學還會說話的鬼影!!!

 

「白癡!你幹什麼!」虞夏立馬翻身一把接住差點被摔成碎片的手電筒,還順手賞了一掌給躲到桌子底下的同僚強迫消音。

 

「嗚!嗚嗚嗚好痛……老大你為什麼要把有鬼的手電筒帶回來啊啊啊……」

 

「喂喂喂、你說誰是鬼啊!小朋友你們超沒禮貌的我可是阿拉丁的神燈精靈!」

 

「……」捏著手電筒,也不管正在用力抓著自己的外套躲到背後的某鑑識,虞夏很冰冷的看向那個立刻哇哇抗議的影子。

 

「你騙人!阿拉丁的神燈精靈明明是住在油燈裡!」玖深一邊抖一邊躲在虞夏後面發出質疑,老大、老大的煞氣應該可以驅邪避凶的不是嗎……

 

「Come on~ 現在都已經是科技發達的時代了誰還在用油燈?我們這些活在潮流尖端的神燈精靈早就搬家住進手電筒裡了你不知道嗎?小朋友~」

「……」

 

「還有,你把我放出來了,可以許三個願望。」

 

「……」

 

「任何願望都可以喲。只要不是傷風敗俗偷搶拐騙姦淫擄掠--通通都~可~以~!使命必達!」

 

「……老大,這隻鬼為什麼可以講這麼多話?我到底、還活著沒有……只不過三天沒睡就暴斃了嗚嗚嗚我以前體力沒這麼差啊怎麼會這樣我阿母要怎麼辦……唔、噢痛!」

 

「閉嘴!」虞夏轉身賞了鎮靜拳給六神無主的某鑑識。

 

「就跟你們說我不是鬼了,我是神燈精靈啦小朋友!是說~旁邊那個臉比較幼的小孩,你脾氣很不好耶!火氣很大哦,高中生叛逆期都是這樣的---」

 

「你也給我閉、嘴、!再吵我就把你塞回去!」

 

 

 

 

 


《黎子泓、嚴司》

 

 

「欸……?」來前室友辦公室泡咖啡聊是非的某法醫挑起眉,轉轉手上的小機器,「大檢察官,你這隻古董手電筒哪裡買來的啊?莫非是……最新款的投影機嗎?」

 

「什麼?」黎子泓從成堆的公文裡抬起頭,本來以為友人又在廢話、轉頭去看才發現奇怪的影子正在慢慢從手電筒射出的光芒逐漸成型,直接皺起眉頭,「你又做了什麼?那是案件相關的證物,不要隨便破壞。」

 

「啥?」意料之外的欲加之罪直接扣在自己頭上,嚴司愣了一下立刻抗議,「冤枉啊大人,草民什麼都沒做怎麼可以直接判我有罪,真是太令人傷心了~難道我們多年來的深厚的革命情感就這樣化成泡沫了嗎?我赤裸裸的真心感到陣陣劇痛!」

 

「……」黎子泓盯著正在打哈欠的人影,還是很懷疑的看了某法醫一眼。

 

「喂喂、你那一眼代表什麼意思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啊!人家心都涼了大半,原來我在你眼中是這麼不可信任的---」

 

「是你……」伸了個懶腰,才剛被放出來的神燈精靈抓抓頭,不管幾百年過去、人類世界果然只會變得更吵鬧,「是你把我放出來的嗎?」

 

「……這該不會是好兄弟吧?」聽見影子開口說話的嚴司下意識脫口而出,雖然他工作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已經接近暴斃邊緣,但之後他可是有睡飽飽才跑來大檢察官辦公室監視這人要回家休息的,應該不可能產生過勞的幻覺吧,「欸欸大檢察官你手上的案子有這類型的死者嗎?要不要找被圍毆的同學來看一下啊?這麼清楚的飄我還真的從來沒見過耶!不知道他會不會介意讓我拍照留念,改天可以拿給去給玖深小弟提神醒腦……咳、我是說,可以讓鑑識科看看真假。別再瞪我啦!」

 

「……你想嚇死玖深嗎?」檢察官白了唯恐天下不亂的友人一眼,同時也迅速的在腦袋裡過濾手上的案子,他很確定所有的死者都沒有這類型的特徵,況且那個影子看起來也不像……

 

「是說,看他的穿著打扮好像不是正常人?不是身心科的病人不然就是……啊、難道是演員?」嚴司摸摸下巴,這人影的穿著頗像某個童話故事的舞台劇啦。

 


「沒!禮!貌!」這兩個人類自顧自的交談是當他不存在嗎,尤其那個長髮的特別吵!神燈精靈環起手不太開心的為自己辯解,「我的穿著打扮很正常!人家可是阿拉丁的神燈精靈!」

 

「你騙我沒看過阿拉丁嗎?神燈精靈為啥會住在手電筒裡?」

 

「那是因為我以前住在油燈的時候,有不肖人類把我當成尿壺!」提到不堪回首的往事,神燈精靈很生氣的告訴前面兩個人類,被噁心的液體淋到後、他泡了好幾個晚上的玫瑰浴才把臭味洗掉,之後就立馬換了新家。

 

「……」黎子泓跟嚴司對看一眼,前者完全無言,後者在友人的目光下很勉強的忍下了爆笑的失禮舉動。

 

「話說回來,你把我放出來,可以許三個願望。」

 

「啥三個願望啊?」

 

「許任何願望都可以,只要不涉及傷風敗俗偷搶拐騙姦淫擄掠--」

 

「等等等等等,你限制這麼多還說任何願望都可以啊~?」討厭,他有很多願望都涉及傷風敗俗偷搶拐騙姦淫擄掠說。

 

「……」神燈精靈太陽穴抽了一下,突然覺得自己有想要暴打這人類的衝動不是錯覺。

 

「阿司。」黎子泓扯了得寸進尺的友人一下,都還沒有確定這影子到底是什麼……

 

「安啦~不許白不許,先看看是不是真的咩,」嚴司小聲地擺擺手要朋友放心,接著轉頭笑容滿面的對神燈精靈不客氣的說,「那我第一個願望就是,把桌上這杯咖啡和蛋糕變成滿漢全席!」

 

銀色的光芒一閃,誘人的香氣立刻襲擊兩個人類的嗅覺。

 

「哇喔,大檢察官你看看,這應該不是我眼花還是錯覺吧?」嚴司直接拿起叉子戳起一塊香噴噴的厚片放到嘴巴裡,「嗯~肉質鮮美軟嫩適中,這位手電筒老兄果然不是詐騙集團!神燈老兄你不錯~」

 

「……」

 

「那當然。」神燈精靈驕傲的挺起胸膛,等這人類三個願望都實現了他就可以自由啦,「還有兩個願望呢?」

 

「我這人其實無欲無求,我再許一個願望就好啦。」嚴司人很好的放下叉子,滿臉真誠的看看神燈精靈。

 

「人類,你確定嗎?」神燈精靈睜大眼睛,他剛剛錯怪這個長髮人類了,還以為如此正派無慾的生物早已隨著時間的流逝瀕臨絕種,眼神忍不住流露出滿滿的感動,「那你最後一個願望是什麼呢?我一定幫你達成!」

 

「當然確定啊,本人從來真心不騙!」不過真心不騙基本上也是一種騙啦,嚴司的微笑很誠懇,「我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我可以再許一百個願望。」

 

「……」神燈精靈滿腔的欣慰頓時墜入谷底,「你……絕對不可以!太無恥了!」

 

「為啥?哪裡無恥啦~?再許一百個願望沒有涉及傷風敗俗偷搶拐騙姦淫擄掠啊?」嚴司笑咪咪地拿出小桌子底下的碗筷,非常自在的開始吃起剛剛出現的美食,「大檢察官你說是吧?」

 

「……你適可而止。」黎子泓看了看氣到滿臉脹紅的神燈精靈,忍不住有點同情對方。

 

「喂!」神燈精靈還在旁邊跳腳。

 

「難得有這種好機會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呢~?」嚴司舀了一碗香噴噴的湯給自家前室友,心情美好。

 

「你這個人類怎麼能如此奸險!太過分了!」

 

「話怎麼能這麼說,大哥哥可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願望要實現呦!」

 

「喂!」

 

「……」

 

 

 

 

 

 

後記

準備考試中間腦袋的洞總是特別大><
不需要動大腦果然是人間樂事!
第一篇噗浪貼過了,這次一起放上室友篇~
兩隻神燈精靈是不同的哦~
還想寫的有很多,很想一直打下去,想寫大家會認真許的三個願望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