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逆時光的你》You worth the best (1) (虞夏) 12

 

 


「這樣傷口大致上都處理好了,剩下的檢查還要再等等,」肩膀被輕輕一碰,陳伶這才猛然回過神,抬頭看見急診室的護理師很細心的幫她把紗布和藥都重新替換好了,臉上還帶著萬分親切的笑容拍拍她的肩膀,「下次請不要再亂跑囉,要是傷口感染會很麻煩的。」

 

「抱歉,不好意思麻煩妳了……」看著白衣天使的溫柔笑容,不知道為何她總覺得背後有點涼。

 

「現在傷口還會痛嗎?今天掛急診的人很多,剛剛醫師開的止痛藥可能也需要等……」護理師看了下傷患,又回頭看了下急診區,忍不住皺起眉頭,本來門診病人跟住院病人的領藥方式都是分開的,兩者不會互相影響,但今天狀況實在有些特殊。

 

電視上常看見的民意代表出現在醫院,跟拍的媒體記者也不知道為何越來越多,旁邊整排的黑衣人也一直在急診區佔位置,趕也趕不走,擁擠的出入口都塞滿了攝影機器,完全的妨礙了他們的工作,還好今天沒有重大事故需要緊急處理,不然……

 

 


「擅自逃院是很不好的行為呦!」熟悉的聲音打斷了她們的對話,陳伶看見自己右側悠悠晃來一個人,手上還拿著白色的病例檔案夾搧呀搧、大概是嫌這裡人太多讓二氧化碳太過濃厚,嚴司和護理師點個頭打招呼,示意對方可以先去忙其它的事,接著才笑咪咪地湊過來進行友善關懷,「本來我學長縫得美美的傷口都裂開了耶,妳是去穿牆撞壁還是跳樓啊?想要肚破腸流也不要用這種方法~」

 

「都沒有好嗎,並沒有想要肚破腸流!」只是被抓去撞桌子而已。面對這個亂不正經的兼職醫生,陳伶忍不住翻白眼,而且前幾個小時才從其他員警那裡得知對方的正職其實是個法醫,她剛住院的那段期間這人竟然還一直叫她有空可以去他那裡作客玩玩……到底是要玩什麼!根本超不吉利的啊!

 

「不想破肚子的話今天就要乖乖地留在醫院,不然再多來幾次妳可能就真的要去我那裡喝茶囉。雖然大哥哥不太介意加班來幫妳磨刀開腸剖肚啦~」

 

「……我很介意,謝謝。」陳伶半秒回答。

 

「是嗎,那真是太遺憾了~人家本來還有點期待說~」

 

「……」跟嚴司認真的是大笨蛋。她決定保持沉默。

 

 

「話說回來,老大這次怎麼會把人的手給打斷啦?」他本來還以為有那隻雙胞胎哥哥在的地方很安全呢,原來還是有例外的時候嘛,嚴司伸長了脖子想圍觀急診室後面的一級戰區,那個受傷的小弟還在哇哇大哭,先前的凶神惡煞都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上個月因為某件毒品案發生的大鬧急診區事件他可是還歷歷在目,「可惜~我前室友沒有辦這件案子,不然就去挖第一手消息來聽聽~」

 

「前室友?」陳伶有聽沒有懂,對於這人遊戲人間的態度已經開始有點習慣了,並不是很介意對方那種在旁人眼中可能很幸災樂禍的語氣。

 

「就是我們家大檢察官。」嚴司邊回答邊伸手接過另外一個穿白袍的漂亮女性遞過來的藥袋,他掃了眼藥單上的品項逐一確認,接著露出滿意的笑容,「小學妹謝啦!今天亂七八糟的人來太多了,逼的我只好靠關係!走後門!為了表示我最~深~情~的謝意,就用一個吻換一個……欸喂喂喂這裡是醫院不可以打人!」

 

「……」陳伶很無言地看著某醫生的不良典範、騷擾不成反被揍,她抬頭看了看女性白袍上繡的字,原來是藥劑師。

 

第一印象有點冰山,漂亮精緻的五官讓人有些距離感,但是在某人的搗亂下出手扁人、感覺又很普通人……該怎麼說,就好像是有嚴司在的地方、才會讓那種遠觀不可褻玩的冷淡氣質煙消雲散。

 

雖然,她也不知道這種影響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這兩個人應該認識很久了,感情好才能這樣打打鬧鬧……吧?

 

 

「止痛藥我換過了,藥效應該比妳之前吃的還要溫和一些,比較不會胃痛,也不會吃完了就想睡,」終於揮開了纏人的某法醫,漂亮的女性靠過來跟她稍作解釋,「如果妳吃完還是覺得不舒服,記得告訴我們,會在跟妳的主治醫師討論一下。」

 

「我知道了,謝謝,」陳伶愣了一下,剛剛還在凶狠打某法醫的美女藥師轉個身就可以很溫柔的跟她說話,變臉技巧也太厲害了,莫非是平時受荼毒已久,「不過妳怎麼知道我吃藥會胃痛……?」

 

她記得自己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吃完藥會不舒服、還會陷入昏睡啊?

 

「嘿嘿嘿~幾年的書幾年的實習幾年的經驗~別小看我們醫護大軍和靈犬萊西一樣的敏銳嗅……嗚痛-----!」

 

「沒什麼,別裡他。」若無其事收回手的藥師對傻眼的陳伶笑了一下,「我先回去工作了,有問題也可以問護理站哦。」

 

「好……」陳伶默默的把藥袋收好。

 

這些人,以後還是少惹為妙……

 

 

 

 

 

後記

標題You worth the best 包含所有的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