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什麼事了?」

 

扔出最後一句話試圖要攻其不備,嚴司老神在在的把自己的飲料杯放到小桌子上,然後散散漫漫的調整好身體坐姿,完全就是滿臉吃飽很撐、正在等待對方回應的表情。

 

「沒有。」根本沒被前室友措手不及的問題動搖半分,檢察官把頭轉回來,洗完手就直接去翻衣櫃找換洗衣物,「沒發生什麼事。」

 

 

「說謊。」

 

嚴司聽見朋友一秒的回答,當機立斷這隻平常看似光明正大、但遇到自己的事就慣性放羊的孩子又重出江湖。

 

在他耳裡,那句話聽起來就好像是殺人現行犯滿手是血的說『人不是我殺的』一樣瞎,他托著下巴的食指開始悠悠慢慢的敲打……同寢室這麼久了難道他還不了解對方每次只要心有千千結,就會面無表情然後因為心虛而否認得比平常快嗎。

 

如過真的沒什麼事,黎子泓就應該會先給他一個無情的白眼,接著反問『有事的應該是你不是我。又做了什麼應該讓我知道、卻還沒讓我知道的事?』

 

「未來的偉大醫生,我本人、嚴司大哥哥好心再給你一次機會,心事悶著不說是非常容易得神經病的哦。」嚴司嘆口氣,用語重心長的口吻勸導,「難道你很想地檢署的位子都還沒有坐熱、公務員的福利都還沒享足、只有爆肝爆到海邊就想被長官用有精神病不適任的藉口掃地出門嗎。」

 

……」不知道友人又再發什麼瘋的黎子泓決定快點踏進浴室洗澡,省得自己熬了幾天夜忍不住衝動把朋友拖走扔到海裡眼不見為淨,「你的廢話能不能不要這麼多?快點把垃圾收好拿出去丟。」

 

「我們這麼久沒見你忍心讓我走長長的夜路然後很寂寞的自己去丟垃圾嗎?」賤人就是矯情說的正是此刻裝可憐不想夜半勞動的嚴司小人,「還有,帶開話題一直都不是你的強項,大檢查官就別勉強了,何不爽快的從實招來?」

 

「你以前半夜兩點出門買甜湯當宵夜的時後怎麼不嫌遠?」明明門外的走廊走到底就可以丟垃圾,前後可能還不到十公尺,被迫回想到學生時代常常在睡夢中被拖起來走了快半小時的路買宵夜,而且還不只一兩次,黎子泓的語氣忍不住有點冷。

 

「好室友,你這麼說是懷念甜湯的滋味了嗎?不要緊的小朋友嘛最容易嘴巴纏,我們可以現在馬上出發──」

 

這次黎子泓沒有回話,他直接走進浴室,送對方一個冷冰冰的門板。

 

 

「嘖,大檢察官,你要不要這麼沒禮貌啊~~~」

 

完全避重就輕的嚴司深深覺得對方逃避的態度彆扭的像鬧脾氣的孩子,果然人的情緒如果憋久了沒有適當抒發就會得病,所以他才常常用言語配合實際行動讓老是不動如山堅若磐石的室友表達出正常人的七情六欲,才不會累積到最後理智崩盤而鬧出個檢察官失控殺人的新聞。

 

看著緊閉的浴室,嚴司挑起眉,現在問不出來沒關係,反正待會兒他們有的是時間,漫漫長夜就是讓親友好好談心的最佳時機嘛。

 

從容不迫的慢慢收拾桌面,掃過垃圾的同時一邊在腦袋中整理最近發生的幾件大事,慢慢過濾出最有可能讓他前室友現在心有千千結又結的幾個選項。

 

 

「嗯?」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直接拿出去扔的嚴司在折回來關上門後,發現地板上落了一個陌生的小盒子,「這是……?」

 

滿心好奇的撿起東西,房間的主人站在門後掂了掂質感摸起來非常不錯的絨布盒,猶豫著該不該打開,既然這不是自己的東西,那麼就應該是今日的外來訪客遺落的,他看了眼掛在門後的外套,大概是脫下來的時後掉的吧?

 

思來想去好半晌,心裡大概已經猜到什麼的嚴司慢慢嘆口氣,還是把絨布盒打開了,他不意外看見裡面放的是戒指,微流線型的戒圍繞成一個婉約的開口圓弧,中間鑲了幾顆小巧玲瓏的寶石,散發出香檳色的溫柔微光。

 

明明是很輕巧的東西,他卻覺得有些沉重。

 

「唉。」

 

嚴司覺得應該不會因為太陽從此決定從西邊升起,或者地球太熱決定改繞火星轉而讓大檢察官心情這麼好隨時帶個戒指盒在身上到處跑,肯定是他今天有什麼重要約會……但是戒指預定的對象卻沒有收下。

 

女孩明明就喜歡他前室友喜歡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了,依照她那日益嚴重的『沒有黎子泓不能』重症,巴著人放閃的程度整個堪比厚顏無恥……好吧,可能是他到現在還孤單寂寞單身一人,難免想法鼠肚雞腸用詞稍嫌心胸狹窄。

 

但在怎麼樣,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會讓她願意放走可以牢牢套住他前室友的機會。

 

既然連他這個聰明絕頂的天才都想不出個所以然……

 

那麼答案絕對是因為他前室友根本就沒有把戒指拿出來給黎瑄看過。

 

 

「眼光挺不錯的嘛,真是可惜了。」生出無限同情的嚴司默默放緩了語氣,大檢察官桃花雖多,但情路好像也挺坎坷的……

 

「……」

 

不用回頭也可以感受的背後冷若冰霜的視線,嚴司嘆著氣,轉身把兩隻手都舉起來比出投降狀,有圖有真相的和檢察官說明自己只是恰巧撿到證物,並沒有亂翻別人衣物的變態嫌疑。

 

而黎子泓只是一如往常的沉默,更沉默。

 

 

「我不清楚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用『大哥哥現在非常好奇』的溫和口吻問著可能已經踏出浴室好一會兒的朋友,雖然知道在別人傷口灑鹽很不道德,但嚴司從來就奉行這才是根治問題的第一步,因此他不假思索的勾起了寒風陣陣卻又感同身受的淡笑。

 

「但是能不能告訴我,你主動提分手的原因?」

 

 

 

 

作家的話:

 

太歡樂就不是聖夏零度C了嘛www

 

親友看完後立刻說你讓黎子泓分手後馬上來找前室友是想怎樣……

我、我我也不知道(被揍)

只是我的新好男人會來這裡其實不只因為這個啦www

 

我不知道比較可怕的是喜愛抽絲剝繭偷挖別人傷口的法醫

還是神出鬼沒站在別人身後看朋友做壞事的檢察官

但我覺得有個太了解自己的朋友不是好事,尤其這人又是嚴司(喂)

 

親愛的小黎你就多多擔待了~~~(拍拍)(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