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心痛》

 

在甜蜜情人節的這一天,學校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學院展覽,根據不同學系的風格會有不同的小攤子,譬如餐飲觀光類的學生會賣食物、妝品設計類的學生會賣不同的手作面具或者各式各樣的小飾品。

 

因此在這一天,他們的大學校園裡通常都會充滿著閃閃發亮的情侶正在手牽手逛大街,甜甜蜜蜜的黏在一起你儂我儂,就好像分開零點五秒就會世界末日一樣……但很可惜,這並不包括他們。

 

因為現在黎子泓左手提著兩袋剛從國外寄回來的遊戲片,右手拿著電玩老闆特地幫他留的限量遠端遙控遊戲機,完全沒有空閒的第三隻手。

 

「你的興趣還真是截然不同耶,」黎瑄打量他手上的戰利品嘖嘖稱奇,想起上次對方在書店掃進的大量書籍、還大部分都是自己看到就頭暈的原文版,語氣忍不住有點酸,「但不管是整天打電動還是整天看書都是宅啦~~

 

「……」妳可以不要和嚴司那渾蛋說一樣的話嗎,黎子泓覺得自己躺著也中槍好像有點無辜,默默的指出有個人在五十步笑百步,「那遇到放假日就整天睡覺也算是宅?」

 

「當然不算,那叫作適當的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你不知道嗎?」振振有詞的幫自己辯解,她假裝沒看到他挑眉的表情,直接拖著人往前走,打算找些食物和飲料。

 

「哈囉,這位美女同學,要不要看看我們的作品?」其實不是很介意自己男朋友是個標準宅的黎瑄東看西看,路過設計學院的攤子前就被正在宣傳的同學拉了過去,「這些東西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絕對不用擔心會撞到一樣的喔。」

 

她看見白色的絨布上放滿了亮晶晶的小首飾,從項鍊手鍊到戒指幾乎都有,然後眼神停留在一個鏤空的立體小愛心上。

 

「這條項鍊剛好是我設計的作品,」注意到她的眼神,態度很親切的同學直接把項鍊拿起來介紹,「墜子是玫瑰金立體鏤空的,邊緣有鑲一顆小粉鑽,每一面都是心形,包含整顆愛心的話剛好會有七面,意思是『妻』喔,是我幫這次『七』夕設計的新作品。」

 

「好漂亮,妳真厲害!」聽完項鍊隱含的意義後,她立刻心動。

 

從小就是美術白痴的黎瑄打從心底給對方佩服的稱讚,果然念設計的人除了要有源源不絕的靈感以外,擁有一張三寸不爛之舌也是很重要的,趁著節日把作品跟商業結合就會產生強大的吸金的魅力啊。

 

「它的價錢是?」

 

女同學微笑的報上價錢。

 

「……」黎瑄倒抽口氣,猶豫三秒後決定先陪個甜甜的笑臉給很熱心幫自己介紹作品的同學,說了句會再考慮看看,就馬上拉著黎子泓離開。

 

「怎麼了?」看了眼依舊很客氣的女同學用惋惜的眼神把項鍊收回去,黎子泓不解。

 

「嚇死人,兩千塊!」口袋不夠深的黎瑄嘆了口氣,雖然那條項鍊真的很漂亮,但可惜她打工賺的錢還不夠多,買下去她可能就要喝上一個月的西北風,「四十個便當耶,如果帶著那條項鍊,我、我我覺得我每天都會看著它心痛……」

 

讓她心動卻又心痛的東西還是遠離的好……

 

「……」

 

聽著女朋友超級務實的比喻,黎子泓頓時有點想笑,卻又覺得這樣好像不太禮貌,看著自己手上提著四大袋的遊戲光碟和遊戲機……讓他心裡莫名有點小小的愧疚。

 

然後,他默默決定等一下自己再找時間單獨繞回設計學院的攤子。

 

 12  

 

 

 

《在劫難逃》

 

「嘿,小學妹,」正要去醫學院看展覽的嚴司眼睛很利的看見熟悉的人影在不遠處,就順路直接繞到設計學院的攤子前,「妳也在這邊啊,真巧~~~

 

「我不是你學妹!」巧你的大頭鬼,宋珞瑤看著很閒的人慢悠悠的晃過來,她就一肚子火,立刻抓著人質問,「你是不是偷偷幫我報名了國外的進修課程?為什麼我今天早上收到他們面試的通知?」

 

今天早上收到郵差送過來的掛號她整個震驚,雖然有和自己的教授討論過未來規劃、也的確想去國外看看,但在不知情又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接到通知她就是滿肚子北送!

 

偏偏這個課程又是國外某個名藥師開的,系上的老師在公告這個消息的時後,就很嚴厲的警告過如果有人錄取了面試又放棄不去給他們裝笑唯,那麼期末考完就等著瞧。

 

「我做人這麼正直怎麼會做偷偷摸摸做這種無恥的事呢,小學妹你誤會了哦,」嚴司笑容很誠懇的對她說,「那是因為教授告訴我還缺一個符合資格的人報名,所以身為乖學生的我本人~~就光明正大的幫妳報名,又光明正大的幫妳和他們聯絡啊~

 

「你!」宋珞瑤真心想跳上去掐死他。

 

「小學妹我知道妳現在很感動但別太激動啊,真的不用太感激學長我的付出~~」沒臉沒皮的無視對方臉上赤裸裸的『感激你去撞牆』,嚴司當場決定拐人陪自己去看展覽,剛好他室友去放閃光了沒空,掃了眼幾樣堆在女孩前面的飾品,他開口問,「是說,學妹妳要買東西嗎?」

 

「我買不買關你什麼事!」礙於這是人來人往的地方無法送他一拳,火氣依然旺盛的宋珞瑤沒好氣的瞪了滿臉笑容的醫學生一眼,「我要找下個月迎新舞會的東西,還要找送學妹的禮物,你不要吵啦。」

 

「何必對學長這麼不友善,」當然關他的事,趕快買一買趕快去看展覽吹冷氣嘛,「下個月還很久吧,這麼快煩惱幹麻呢。」

 

「你管我,你去旁邊啦!」宋珞瑤左看右看覺得他就是一整個佔位。

 

「嗨學弟,」嚴司也沒理她,只是笑容很親切的拍拍他前面的學弟,然後直接伸手把對方拎出來讓位,「好久不見,能不能讓個位子給學長呢。」

 

「呃?喔,當、當當然可以啊,學長你請。」就好像看到什麼魔神出巡,正牽著女朋友的學弟立刻倒退三步,而且那根本不是問句啊……小倆口立馬走到別攤繼續去放閃。

 

「嘿嘿。」得逞的人給宋珞瑤一抹得意的笑。

 

「……」是在嘿什麼嘿!她真的很想揍他,心裡默默的對自動滾遠的學弟有各種抱歉,「你又想幹嘛?」

 

「當然是趕快幫妳決定,時間就是金錢啊。讓人家同學也可以快點做其他人的生意嘛?」扮演誠懇為人著想的好同學一直都是他擅長的事。

 

「你……」

 

「沒關係,同學可以慢慢選喔,有喜歡的也可以試戴看看。」設計學院的女孩對這樣有禮貌的嚴司似乎很有好感,很客氣的在把其它的飾品一起推過來讓他們挑選。

 

「哇,這位美女同學,你人這麼好,應該會給我們小小的折扣吧?唉~~最近手頭有點緊……」

 

「那當然沒問題囉。」燦爛的笑。

 

「……」嚴司這人專門在騙一些無知少女,宋珞瑤很確定女孩絕對是被他誠懇的外表給迷惑了。

 

嚴司先是給女孩一個誠懇的笑,然後低頭看了看,有幾樣已經被挑出來的東西放在一旁,似乎是已經被看上的幾個選項。

 

我行我素的直接抓起她的手,嚴司把櫻花色的貝殼石手環直接套上去比劃,露出滿意的眼神後,再幫忙選了條墜子是銀制的小鑰匙和幾顆藍色小水晶串成的長項鍊,最後又隨便選了樣類似歐洲宮廷風的手鍊當作她要送給學妹的見面禮,五分鐘內全部搞定。

 

「喂……」她傻眼的看他直接從皮夾裡抽了幾張大鈔擅自幫自己做決定,又傻眼的看見設計學院的女孩還真的給了他們超優待的折扣,宋珞瑤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要相信學長我的眼光,這絕對是最適合妳的。」反正他看來看去覺得每個都差不多,嚴司信誓旦旦的保證。

 

「……」看著女孩手腳很快的已經在幫忙包裝,她也不好阻止,只好很無言的順從下去,然後翻著自己的包包找她的錢包,「等等,我先還你錢。」

 

「免了,」嚴司非常不在意的擺擺手,但在看到對方一臉『你很有錢是吧請客吃王品啊』的表情,他只好開口安撫,「妳怎麼跟我室友一樣都這麼斤斤計較呢,就當作賠禮行不行?」

 

「賠禮?」

 

「我『好心』幫妳卻被小學妹嫌棄到天邊的報名課程啊。」

 

「……」不提還好,提到這個她又開始覺得很怒,出國上課坐飛機的錢就算有補助,也早就超過這些東西的錢了好嗎!

 

 

「解決!趕快走吧,」接過女孩迅速包裝好遞給他們的小提袋,嚴司拖著人直接往醫學院走去,完全無視對方現在是什麼想殺人的表情,「我們去看展覽。」

 

「什麼展覽?」被拖著跑的宋珞瑤根本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很努力的想擺脫那隻纏人的章魚手。

 

「屍體展覽。」依然沒個正經的嚴司笑笑地晃了晃手上的大體老師簡介。

 

「那你自己去看啊!幹嘛拉著我!」同為醫學院一員的宋珞瑤雖然也有興趣,但她覺得跟這個人一起去看展覽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小學妹妳這麼說就不對了,」嚴司嘖嘖嘖的用另一隻手對她搖了搖食指,「學長我剛才花了這麼多時間辛苦的幫妳悉心挑選禮物,這時後就要當個乖學妹好好報答啦。」

 

「明明就只有五分鐘,而且我又沒有拜託你!」

 

「都一樣啦,女孩子不要這麼愛計較。」

 

「計較你去撞牆!」

 

「女孩子不要這麼凶巴巴的……」

 

「……」她這次真的直接送他一拳去撞牆。

 

 

 

 

 

作家的話:

 

其實在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情人節根本就是情人劫嘛

(單身者的咒~~~~

 

這段都是在學生時代發生的事哦

原本想分成兩篇來貼,後來覺得麻煩所以就直接放在一起囉

 

我本來已經想好他們在出社會後過情人節的喬段……

不過打完這兩篇塞不下啦,我想還是放到以後再說好了www

 

我覺得我的廢話越來越多好像真的不太好XDDD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