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油瓶走到哪兒都是受歡迎的,人帥吃香人醜吃土,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我手裡攪拌著沉甸甸的麵團,心不在焉地看著遠處桌上推成像小山的禮盒,總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

 

 

「別偷懶啊天真,麵團弄好了快給小哥,今個兒訂單多著呢,蒸籠都不夠用啦!」胖子充滿朝氣的聲音一下子把我震醒,滿室的麵香讓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們仨一個百歲老年人、兩個中老年人,沒事吃飽撐著跟年輕人玩什麼情人節活動?

 

這說來話長,今天是我們在這個城市駐足的第三個月,為的是一線城市的醫療資源,自從上次我當著小花的面把秀秀做的西點蛋糕吐了個乾乾淨淨……這幫人就聯合起來,合作無間地透過各種關係找了大醫院的醫療團隊來折騰我,最後逼得我不得不配合,還在醫院附近臨時租房,好方便隨時回診追蹤。

 

 

胖子只用了一週的時間就跟街坊鄰居混了熟,熟到七樓大娘的閨女心儀八樓小夥子的心事都能插嘴關心,以至於社區管委會要舉辦情人節小市集的時候他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美其名是鄰居聯絡感情促進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實際上卻是個大型的聯誼晚會,每一戶參加的人都得準備些小點心小玩意到市集上販售,若是操作的好還能有一筆額外的收入,胖子決定做些簡單的包子饅頭,拖著我們去超市買食材時吹得天花亂墜,說到底就是想搭著這波情人節的順風車斂斂財,早些還清各方債主催討的積欠款項。

 

搞活動我沒意見,但搞到我心情鬱卒,這就必須得有意見了,更別提今天一大清早開工前,胖子就提了個袋子咚地甩在桌上,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小禮盒,用欣慰兒子長大的語氣宣布那是社區管委會代收後指名要交給瓶仔的,情人節禮物。

 

胖子邊說邊順手拆了盒餅乾,啃了兩口就道你倆準備準備,等會兒包子攤要繼續開工,一溜煙就跑進廚房開始做事,而我傻眼的不行,回頭偷偷觀察悶油瓶的反應,我原以為這人的反應就是沒反應,沒想到他看了那堆禮盒,又側首看看哈欠連連精神委靡不振的我,左右掃一圈,默默的就撿起一盒外觀是粉色愛心造型的包裝袋,遞給我。

 

『……』我徹底無語,這貨好像是誤會了我因為貪吃不得所以心情鬱悶,瞧瞧,那淡然如水的眼神,分明能用憐憫二字來闡述,不就是臉長得帥了點,身材練得好了點?桃花運旺了點?我酸溜溜地想,隨即擺擺手跟張族長示意吃不下,心說這是人家小姑娘的心意,況且那額外的熱量老子可吃不消,可別白白糟蹋了。

 

 

這情人節小市集為期五天,而今天三月十四日是最後一天,我們攤位的包子生意一直川流不息,胖子在吃食方面總是可以展現他驚人的實力,除了傳統的鹹味肉包,他還特別做了甜的新穎口味,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應景的巧克力,老麵加上可可粉擀成包子皮,內餡用他獨家研發的巧克力餡,不會過於甜膩,濃郁順滑的口感帶些可可的苦味香氣,連不愛吃甜食的我也覺得相當不錯。

 

 

這生意要成功,合夥人也是個相當重要的一環,這點悶油瓶充分地展現了他學習的絕佳天分,按著胖子教的製作流程,從擀麵皮到包餡到最後送入蒸籠,每一顆包子完美的都像是機器批量製作一般相差無幾,精緻的就像是藝術品,放涼後再裝入小花友情贊助的包裝禮盒,就成了情人節送禮的新穎選擇,前兩日有客人買了放在網上大力推薦,內文說包子老闆手藝好又長得帥,長得很帥,長的超級帥,重點加粗標三遍,搞得這生意不火都不行。

 

 

忙了一上午,只負責結帳跟包裝的我頭昏眼花,好不容易到了飯點人潮才漸漸散去,胖子還在跟兩個年輕小姑娘聊天,我就站著發了一會兒呆,開始覺得肚子餓得發慌,盯著冒白煙的蒸籠就走過去,想看看貨量還剩下多少,下午是否可以提早收攤。

 

 

我在悶油瓶背後探頭探腦,早上除了一杯熱豆漿,我什麼都沒吃,這會兒包子的香味已經讓我饞的受不住,我難得想嚐一口巧克力的甜味,有別於肉包的鹹香,我總覺得悶油瓶身邊那甜甜的香氣此時更加吸引我,正想開口討一個包子來吃,前頭的人掃了我一眼,拋來一個肯定句,「要吃嗎。」

 

幸福來的太突然,我點頭如搗蒜。

 

 

剛出爐的包子還冒著熱騰騰的霧氣,悶油瓶徒手拎起一顆小巧圓潤的包子,我餓的神智不清,迫不及待伸手就要去取,沒想到他側身一偏閃過我的手,自顧自地撕開包子皮一小角,雙指剛好拿捏在不爆餡的力度,淡淡地說聲小心燙。

 

「謝謝啊小哥。」我一口咬下,口齒不清的道謝,溫熱的包子已經不燙口,倒是內餡的味道有些熟悉,甜中帶苦的巧克力餡和之前試吃的味道相同……卻又好像有那麼些不同,我狼吞虎嚥的吃完一個覺得不夠,又回頭去跟悶油瓶要了兩個,啃到第三顆包子時我才發現,這內餡還加了些榛子,酥酥脆脆地,難怪美味也翻倍。

 

我心滿意足地接過悶油瓶遞過來的熱茶,心說這胖子的手藝果然了得,指日可待。

 

 

「胖老闆,您說得是真的嗎?」吃飽喝足,我一邊細細品茗,一邊聽胖子跟小姑娘聊家常,對方青春可愛的模樣讓我想起從前上學時的青澀時光,「上個月他送了我巧克力,今天他如果收了我的禮,我們就確定關係了?」

 

「胖哥哥說的都是實話,這情人節回禮呢,本就是心上人收了吃光了就是答應妳了,別不好意思,要想收服一個男人呢,首先就是要收服他的胃,今天讓他吃光了包子以後,晚上就趕緊的,好好準備、」

 

 

我簡直聽不下去,立刻站起身要去打胖子阻止他的胡說八道,免得日後落個妨礙風化帶壞小姑娘家的罪名,我把手上的杯子擱在桌上,餘光卻意外地看見角落那個已拆開的粉色愛心禮盒,那不是早上悶油瓶隨手挑出來的嗎?這人竟然會吃這些東西?

 

我內心詫異不已,立刻走過去細細查看,把那愛心盒子翻過來才發現竟還是個名貴的巧克力的品牌,而且是榛子口味。此時我才突然驚覺,一個月前小花寄來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禮盒也是這個牌子,當時我嚐了一塊覺得不錯,便拿去跟悶油瓶分享,當時他雖然吃了卻也沒特別表示什麼,我還以為是張族長不喜甜食,卻真沒想到悶油瓶其實還是有喜好的,竟默默把這牌子記下來了。

 

 

我越想越不對,外邊的胖子還在大聲跟新來的客人介紹產品、我這兒的包子都是真材實料,這款內餡除了巧克力不會放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若是日後有開發新口味,您再來捧場光顧啊……

 

 

我狐疑地看了看那個已被我一人吃光的空蕩蕩蒸籠,又低頭看看手上這個已經空了的粉色愛心禮盒。

 

我左思右想,心裡總覺得有哪兒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