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小鬼當家》父親節賀文(虞夏+小虞因)

 

 

 

虞夏結束手上一半的工作,打了個哈欠後就看向辦公室的時鐘,時針又比剛才多進了一格……而手機也很巧的在這個時候響起,他看了眼來電顯示,毫無意外地又是家裡來的電話。

 

『喂、喂~?』按下通話鍵後他聽見的是自家小孩拉很長的童音,『請問二爸在~嗎~?』

 

「廢話,不在要怎麼接你電話?」虞夏夾著手機,只是聽聲音他就可以想像到小孩抱著電話、整隻滾到沙發上的樣子了。

 

『喔,』虞因停頓了一下,想想對方說的也是,於是爬起身來從沙發上坐好,讓軟綿綿的聲音透過話筒傳出去,『那那、二爸你什麼時候要回家?』

 

「我等一下就回去了,」緩緩站起身、開始舒緩身體僵硬的虞夏確實感覺到有些疲倦,最近加班加到日夜顛倒,今天這個時間可以下班已經算很好了,「晚餐還是家裡有缺什麼嗎?我等等買回去。」

 

『啊,要豆干,』想起剛剛大爸交待的東西,虞因很快地回答,還有香菇跟白醋。

 

「嗯,」想著等一下要繞去附近的小超市,虞夏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話,「你要喝什麼飲料?家裡呢,還有缺其他的嗎?」

 

『缺二爸,』歪倒向旁邊的靠枕,小孩摸著電話線玩,語氣很認真慎重,『二爸快快回家。』

 

「……」大人突然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只不過比早上說的時間晚了三個小時,小孩就打了三次電話來催,讓他不得不放棄今天晚上把所有報告看完的打算,「我知道啦,馬上就回去了。」

 

『可是二爸你三個小時前都這麼說,』虞因有點懷疑他家大人的時間跟自己認知的很不一樣,『要說話算話~阿公阿嬤也已經到了,二爸要快點回來,不可以再加班了喔~』

 

「是,現在馬上回去,」很無奈地安撫自家小孩,他每隔一個鐘頭就收到小孩的電話和兄弟的簡訊,今天這個加班還真是加的阻礙重重,「佟在……你爸呢?」

 

『在跟我講電話啊。』

 

「……」第二度瞬間無語的虞夏單手直接把外套穿上,順手提起桌上的點心袋往外走,算了、反正那些東西回到家裡再說也可以,警官邊講電話邊鎖門,「……飲料呢?你要喝什麼?」

 

『阿因要喝可樂!還有雪碧!蘋果西打……二爸,普渡節要到了,汽水會不會特價?』

 

「小孩子喝那麼多汽水幹麻。」他已經懶得糾正小孩是中元節不是普渡節了,上次跟虞因解釋中秋節是什麼就讓他精神疲憊,什麼玉兔好可憐會不會寂寞、嫦娥姊姊為什麼會飛、吳剛叔叔一直砍樹很不環保……小朋友的十萬個為什麼就讓他哥去煩惱吧。

 

『那個買回來大人也可以喝啊……』抱著電話跟家長撒嬌很久的小孩用非常誠懇的語氣努力說服大人。

 

只有在慶祝節日的時候虞因才有機會喝到這些東西,不然他家負責掌廚的大爸其實不是很喜歡讓小孩子喝這些加工物。

 

雖然大爸特製的飲料真的都超好喝的,但偶爾還是會想換換平凡的口味嘛。

 

 

「上次清明節買的黑松沙士你不是喝很久都沒喝完?」虞夏想到上次拜拜時小孩推著他買的汽水,根本喝了幾口就放在冰箱裏面佔位置,最後因為很久都沒人動,就被他哥直接處理掉了。

 

『啊……那個是黑松沙士太難喝的錯……』

 

「……你欠揍嗎?」

 

 

 

 

 

 

「欸?老大你還沒回去啊?」今天值班的年輕員警看見虞夏從走廊裡面出來,表情有點訝異,想到對方的小孩大概還在家裡巴巴的等人,忍不住好心提醒,「要快點回去喔,今天是父親節耶,阿因前幾天還在喊要吃草莓巧克力蛋糕說~」

 

「……正要回去,」虞夏總覺得全世界都在催促他下班回家,他看了看眼前的員警,沒記錯的話這個禮拜好像都是同一個人在這個時間值班,「你今天也值晚班?大夜也是你?」

 

「是啊,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用過父親節,所以跟其他要回家慶祝的同期換班。」員警回話的時候看見他上司突然挑起眉,好像在思考什麼。

 

「那你、」

 

「不過今天下班後就解脫了!明天排了三天假,剛好跟女朋友去宜蘭玩個三天兩夜,慶祝七夕情人節,嘿嘿~」年輕員警開心地補上後面疑似炫耀的話,眼睛跟語氣裡全都是刺眼的粉紅愛心。

 

「……那也是明天的事,」把手上的點心盒塞到對方桌上,虞夏立刻把本來要說的話全部吞回去,他已經看見附近兩三個單身的同僚用怨恨的眼神瞪過來了,「今天給我好好認真值班。」

 

「是!謝謝老大!」兩眼發光的看著上司餵食的食物,年輕員警心情很好的發現裡面是幾個不同口味的鹹派和小果凍、旁邊還附帶一瓶罐裝飲料,身為孤兒的他頓時有種被家長寵愛的感動,「老大~父親節快樂啊!」

 

「……」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虞夏馬上假裝失聰,並且加快腳步甩門就走,到底為什麼他明明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卻要被一堆人催促回去過父親節呢!

 

 

 

 

 

 


---------


後記
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只是手很癢很想寫小阿因打電話跟老大撒嬌而已wwwwwww

 

然後我家的父親節情況是.....


爸:欸嘿,今天父親節餒?
我:對啊,你快點決定要吃哪一間餐廳啦
爸:太好了~終於輪到我選了齁,爸爸想吃滷肉飯.......
全家:不要!(全部一秒反對)


爸:.......啊不是要人家選嗎?
媽:誰跟你在父親節吃滷肉飯啊蛤?我明天滷一大鍋給你吃到吐!
我:你昨天吃滷肉飯今天又吃滷肉飯,駁回!
爸:兒子,快幫老爸說話啦!我老婆跟女兒都好兇.......
哥:我也不想吃滷肉飯耶.......


於是老爸完敗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