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ly note 30《快樂母親節》 (嚴司)

 

 

 

「妳到底看啥看得這麼認真?」半小時前嚴司就看到對方抱著筆電瀏覽網頁資料,自己走過去想要跟她進行關愛的感情交流也只得到白眼和敷衍的一句現在別吵我、就被推到一旁哪邊涼快哪邊去,讓他莫名有種被當透明人的感覺。

 

「嗯……你媽喜歡什麼東西?」盯著螢幕上的商品目錄,她有點困擾對方家長的喜好,看著一個一個點開的網頁卻半點頭緒也沒有。

 

「我媽?妳問這個幹什麼?被大哥哥的英俊帥氣迷得神魂顛倒了嗎~現在才開始做身家調查太晚了哦~」直接擠上女朋友旁邊還空著的位置,眼睛裡都是笑意的嚴司跟著探頭過去看電腦螢幕,嘴角勾起得意的弧度。

 

「昨天是你媽請客,所以我想說……」完全不予理會對方後半句的調侃,她繼續拖動滑鼠,「我昨天和你媽一起去喝了下午茶,剛好遇到母親節好像該送點什麼才不會太失禮?」

 

「啥?我媽哪時候回來了?妳什麼時候和我媽去喝下午茶了?我怎麼不知道?」嚴司一秒轉頭,有點錯愕的盯著女友淡定側臉,這什麼神發展?

 

「下午兩點多的飛機啊。我們昨天有打電話給你,但你沒接,」放棄筆電搜尋,她抽過沙發旁的幾本目錄,轉過身直接把男友當靠枕躺下去,開始翻閱手上的資料,「後來你工作室的學弟說你去支援現場了。」

 

「所以你們就這樣決定丟下我孤單一人,兩個人快樂的自己去喝下午茶嗎~?」嚴司深深覺得自己被排擠了,還是很悲劇的被媽媽跟女朋友排擠。

 

「不然呢?」

 

「太~無~情~了~!我覺得我脆弱的內心受到了原子彈爆炸般不可彌補的傷害……」

 

「既然都已經是不可彌補的傷害了,那再絕情一點也沒關係吧?昨天的消費也拜託你買單了,謝謝。」她轉頭露出非常甜美的笑容。

 

「嗯,其實也不是這麼大的傷害啦,只要別再加重我內心的創傷。」見風轉舵立馬改口,嚴司一手攬住對方的肩膀,盯著那張輪廓分明的臉蛋仔細打量,「不過……是我的錯覺嗎親愛的?我覺得妳最近特別的冷冰冰?我們家溫柔可愛的小學妹去哪兒了?」

 

「你家溫柔可愛的學妹這麼多,有缺我這一個嗎?」斜眼看過去,她可沒忘記醫院那個才剛來實習,就對某人猛獻殷勤的醫學院學妹,態度還整個囂張到直接到調劑室找她攤牌,也不知道到底在演哪齣。

 

「嗯?這帶有強酸的問句,我該怎~麼~回~答~呢~?」忍住已經竄上眉梢的笑意,嚴司貼近對方的髮絲,可能是剛洗完澡的關係,他甚至還可以嗅到上面濕潤的香氣。

 

「你可以不用回答。」偏過頭,她非常冷淡地閃過對方擾亂的動作,順便把話題拉回來,「你媽到底喜歡什麼?」

 

「這個嘛,每年的母親節我也問她一樣的問題,她說她最喜歡和磚頭一樣厚的紅包。」嚴司很認真的回答,順便為他的錢包默哀了一下。

 

「……你可不可以給個正經的答案?」

 

「傷心!人家現在很正經說~」嚴司伸手抽掉女朋友手上的目錄本,對上那雙轉過來瞪人的漂亮眼睛,唇上的弧度彎的更高,他直接把人抓過來抱在懷裡,「不過,接下來就要不正經了呦。」

 

「……」

 

 

 

 

 

 


後話:

 


「大檢察官你說說看!我媽也太偏心了怎麼可以這樣呢?才回來台灣幾個小時,竟然連一秒也沒有分給她兒子,至少也帶個禮物還是什麼的吧!我身心靈都受創了!」

 

「你媽寄了一箱東西給我,裡面很多巧克力和甜食,你可以拿去吃。」

 

「……我可以問一下嗎?為什麼是寄給你?」他連一根毛也沒收到啊啊啊啊喂!

 

「我要去開庭了,走的時候幫我把辦公室反鎖。」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