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You piss me off (室友) 04

 

 

 

「……啊?」猛然回頭的嚴司看見黎子泓沒什麼表情的踏進門,剛剛還在大肆抱怨朋友並且講別人很多壞話的法醫愣了很大一下,差點沒跳到廚房裡把某大學同學掐死再丟到鍋子裡煎炒煮炸,這人分明是故意不提醒他的吧!他到底都交了些什麼損友!

 

「小黎來啦,外面雨很大嗎?外套都濕了,趕快進來!」面色如常但心裡再忍笑的楊德丞把冰箱裡的食物丟到鍋子裡,等待湯滾的同時也走到後面的櫥櫃前,拿出備用的乾淨毛巾和吹風機給晚到的朋友,「把頭髮吹乾吧,這麼冷很容易感冒。」

 

「謝謝。」接過對方手上的東西,黎子泓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放到旁邊的塑膠椅上,最近的雨下得連日不停歇,讓人心情也跟著沉悶下去……尤其還要面對某隻惱人的惡友,更是讓人愉快不起來。

 

「欸欸我說你們也太不夠意思了吧,自己私下約好也不跟我說一聲,這麼冷的天氣我心都涼了~」只用了半秒就恢復到一如往常的煩人模式,好像完全忘記自己前幾分鐘說了什麼的嚴司馬上靠過去做友善的溫暖關懷,「是說時間都這麼晚了,你幹啥放著被窩不睡還來這邊被雨淋啊前室友?頭殼燒壞了嗎?」

 

「……」就好像完全沒聽見有人說話一樣,黎子泓冷淡地繼續自己的動作。

 

「阿司你好意思說這種話嗎!」凌晨被 call out 出去淋雨當司機扛行李的楊德丞馬上罵回去,無恥沒極限臉皮厚到打不穿就是在說這種小人,難道他就不用睡覺不用休息嗎!

 

「這麼說~就不對了~我可是看在我們好久沒見的份上,讓你第一個見到本人歸國後帥氣的英姿……唔喔喔喔、燙啊燙燙燙燙燙啦,不要這樣塞過來啊那是才剛出爐的蒸餃耶、這根本是謀殺!」冷不防被大廚師硬塞了顆鮮蝦蒸餃到嘴裡賭廢話的嚴司哇哇叫,連忙閃到旁邊找水喝。

 

「謀殺?那剛好,這邊就有現成的檢察官,你找小黎起訴我啊。」冷眼看著朋友灌了一大口水,楊德丞套上隔熱手套把熱湯端上桌,轉身的同時也順手把蒸籠上的燒賣蒸餃夾起來放在盤子裡,頓時讓滿室誘人的香味四溢。

 

「哼哼哼、別得意~我家前室友和本人可是有十年寒窗的打不破革命情感!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大檢察官~快把現行犯就地起訴!」

 

「……」黎子泓面無表情地開始喝熱湯。

 

「大檢察官不要裝沒聽見!快執行你的正義代替月亮懲罰他!」

 

「案件不受理。」冰冷的送朋友五個大字,黎子泓瞥了眼那張瞬間被打擊的臉,很快的壓下嘴角差點上揚的笑意。

 

 

……別以為裝瘋賣傻就可以讓他忘記幾分鐘前某人還在大講特講自己壞話。

 

回國不通知,要找房子不通知,發生事情也不通知,前段時間彼此一言不和的那件事也沒有個下文,這人竟然還有臉說什麼十年寒窗打不破革命情感,裝作一副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

 

「冷血無情的大檢察官你這樣超不對!怎麼能刺傷我柔軟的左心房!」嚴司作了個很誇張的心痛表情。

 

「……阿司閉嘴啦!給我好好吃飯不要說話!」楊德丞朝損友噴了一句活該,無情的把人趕到旁邊的座位上,讓求不到安慰的法醫唉聲嘆氣,只能寂寞的啃起食物先填飽肚子在說。

 

「……」揉了揉太陽穴,被最近的案子弄到身心都開始有些疲憊,深夜才接到渾蛋某人偷回國通知的黎子泓嘆口氣。

 

那通被切斷的越洋電話是他們最後一次交談,過了這麼久,其實他最初滿肚子的火氣也消得差不多了……檢察官喝了口茶,默默思考著該怎麼和睽違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的朋友好好談談。

 

 

 

 

 

 

 


 

後記:
大家快上來跟我聊天~~~(空虛寂寞求安慰)
天冷要注意保暖喔~~~!!!!!檢察官關心您的健康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