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You piss me off (室友) 03

 

 

「你是不是想逼我說不歡迎你歸國,」楊德丞瞪了眼一回來就打破自己店不給外帶規定的傢伙,不知客氣地打電話叫他接機就算了,回來還過分的說他肚子很餓又還沒找地方住,大有不收留他就等著被煩死的意味,「要不是明天不用開店我才懶得理你!」

 

他很認真的考慮以後要封鎖對方的來電,順便在門口掛上『嚴司與狗不得進入』的告示牌。

 

 

「唉呦,何必這麼計較,你忍心看我一回來就沒東西吃嗎?」凌晨才下飛機,時差還沒調回台灣時間的嚴司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精神奕奕的繼續五四三,「等等還要先上網找一下房子……沒房子住我好可憐~」

 

「通知小黎沒?」大廚師沒好氣地揮揮手,要不良損友哪邊涼快哪邊坐,一邊很認命地開始幫對方準備簡單的食物,幸好他明天本來就公休,否則都要沒精神營業了。

 

「沒啊。想說再找天去給前室友一個大~驚~喜~」嚴司左瞧瞧右看看,在店裡轉了一圈,也不知道為什麼三更半夜的對方好像也不打算拉鐵門,大概是要煮食物想保持通風吧,不覺得天氣太冷的嚴司也沒想太多,邊打量裝潢邊繼續閒聊。

 

「話說他最近好像很忙啊,也不知道是接了啥驚天動地的大案子?」

 

「小黎沒跟你說嗎?」瞥了眼還在裝輕鬆的大學同學,楊德丞實在懶得戳穿他分明是想打探對方消息,幹嘛不直說。

 

「我沒問嘛,你也知道我前室友就是個不問就不會主動說的悶騷傢伙。」話匣子一開就抱怨連連的嚴司繼續說,「嗯哼不說你都不知道,他以前大學某天下課被人圍了竟然也不求救,就那樣默默的被圍耶你說這樣多辛酸、好像沒朋友一樣~」

 

「……你是說你們去夜遊的時候被搶劫,結果打斷對方全部手腳、他們接回去後還跑回來打人那次嗎?」

 

「對啊就那次,最後還是我學長剛好路過看見,打電話撂人去幫忙反圍他們。」

 

「……你學長不錯。」不過正常人不是應該打電話報警的嗎?還反圍……

 

「我學長就是個奇妙人物。」完全無視朋友眼神傳達出『你更奇妙』,嚴司接著補充,「後面發生什麼事我是不清楚啦,只聽說那些人後來手腳又再次斷了,連肋骨也斷了幾根,不知道有沒有插進內臟就是~」

 

「……插進內臟會死人吧?」無言的看著對方無所謂的語氣,半路離開醫學院的楊德丞多少還是知道一點相關知識,「不過如果你學長現在還好好的沒被抓到警察局,應該是沒什麼事。」

 

「誰知道呢。」聳聳肩,真的沒放在心上的嚴司繼續數落另一個朋友的不是,「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前室友發生事情幹麻都不講啊!」

 

「不就因為始作俑者都是你嗎?」餐廳大廚翻翻白眼,「還有你……」

 

「喂喂講這樣,全世界會患難見絕情的就只有我啦~」嚴司瞪大眼睛,振振有詞地打斷對方沒說完的話,表情一整個心痛,「被人圍了不告訴我、遇到問題也不主動講,難得夜遊那次過後我練了新的防身術耶,想動動筋骨找沙包練習都沒機會!你說說看朋友是這樣當的嗎?是嗎是嗎是嗎?真是個心胸超不廣闊的前室友!小氣檢察官!」

 

「……你的理由也太奇怪了吧!難怪小黎不想告訴你。」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罵人的大廚師瞄了他一眼,「唉。」

 

「哪裡奇怪了這理由超正常的好嗎?哎、都還沒說他這幾個月都不接我電話的小氣鬼事……哦對了,你剛剛是想說啥?」狂抱怨完畢的嚴司伸手幫自己到了杯茶,講這麼多他口都渴了。

 

「沒,我剛剛只是想提醒你轉個頭,」楊德丞挑眉,有點想笑,但基於朋友道義和看戲愉快的心情他還是決定說一下、即使某人已經大難臨頭……把鍋子放在火爐上加熱後,廚師直接轉過身去開冰箱,他半夜沒把鐵門拉下來的原因就是在等另一位朋友,「小黎就站在你後面。」

 

 

 

 

 

後記:

 


拖了很久很久的第三章,考完試就趕快放上來了~

可以去看前兩章再來看這一章www(你也知道隔太久沒人記得之前內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