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小鬼當家》 霸王別...姬 (雙生子)2-3 (完)

 

 

 

「我們今天要自己走回家哦,」小跑步跟上今天中午掃完廁所就死不跟他說話的兄弟,並肩走出校門後,虞佟就馬上伸手把前面的人拉到馬路內側……而在第一時間想掙扎的對方在發現甩不開他的手後、雙胞胎哥哥成功獲得怒瞪的視線攻擊,但他依然直接笑著無視,「爸爸媽媽今天晚上要加班。」

 

「……哼。」扭不開對方的手,虞夏只好臉很臭的乖乖走在內側。


「今天晚餐想吃什麼呢?」左右張望了一下,虞佟從外套的口袋裡掏出小錢包,早上媽媽出門前給了他們兩百塊,很仔細地叮嚀放學要記得自己買東西吃,他轉頭看見弟弟的目光飄到附近的小攤車上,「想吃紅豆餅?」

 

虞夏立刻扭過頭。

 

「啊。」倔強的弟弟依舊不跟他說話,哥哥笑了笑,沒關係、反正他有的是讓對方開口的辦法……盤算了下兩百塊買完晚餐後應該還會剩不少錢,足夠他們再買一份小點心。

 

「小朋友,要買什麼口味的呢?」紅豆餅攤車的老闆很熱情的看著兩隻一模一樣的小孩慢慢靠過來,嫩嫩的小臉真是特別惹人疼,「老闆有出新口味喔,巧克力還有奶油珍珠,如果紅豆想加珍珠也可以,這個先請你們吃。」

 

「謝謝老闆,」接過熱騰騰的點心,虞佟小心翼翼的把餅剝成兩半,「這個給……咦咦、夏!」

 

「別想跑!」視線餘光撇見小霸王躲躲藏藏的身影,積了一肚子火、整天都發不出來的虞夏趁哥哥跟紅豆餅老闆說話的時候飛奔出去,他一腳把還想逃走的混蛋踢進巷子裡,「還想跑去哪!」

 

「幹死小孩---是還想被老師打嘛!我……」

 

「好啊,你就看看是誰先被打!」虞夏一拳搥開旁邊的資源回收桶,「我把你塞在這邊!」

 

「幹、幹幹幹幹幹-----」

 

「……等等,」匆匆忙忙跟上來的虞佟看見自己的弟弟揪著對方的領子,正準備一拳揍下去,「別動手,夏!」

 

「我要--」

 

「不可以!」很嚴厲的制止弟弟的動作,聲音瞬間冷下來的哥哥立刻抓住小霸王的書包用力的往後一扯、也不管這動作會不會讓對方受傷,他只想在第一時間讓還在哇哇叫痛的人遠離自己的弟弟,「不要、跟這種人打架。」

 

「……」還沒平息自己怒火的虞夏眼睜睜的看著到手的混帳被扯到旁邊還撞到牆壁……但臉臭到一個新極限的雙生子弟弟倒是沒有繼續出手,只是怒瞪自己的哥哥,一句話也不肯說。

 

「不准打架,」也不知道是在跟誰說這句話,虞佟慢慢把自家兄弟掉在地上的書包拿起來,拍掉上面的髒污才還給對方,「弟弟受傷,哥哥會很生氣。」

 

「我才不會受--」下意識罵出聲的虞夏在看見兄長目光的時候,硬生生閉上了嘴。

 

「……喂,」雖然撞到牆壁、但似乎沒什麼大礙的小霸王慢慢爬起來,「……對不起。」

 

「什麼?」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聽錯的虞佟轉過頭。

 

他有點疑惑地發現小霸王的眼睛不斷飄來飄去,東看西看就是不敢對上他們的視線,「……幹、我說對不起啦,不是故意害你被老師打的。」他怎麼知道回家爸爸看到傷口就大發雷霆,還衝來學校。

 

「那你幹嘛偷我東西?自己沒錢嗎!」一向直來直往的虞夏半點也不相信對方的鬼話,可以捐很多錢給學校應該不可能沒錢買早餐吃吧!

 

「我只是……」小霸王偷偷瞄了他們一眼又馬上轉開視線,動作扭捏的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一把糖果,「這送你!」

 

「我不要!」完全沒考慮就直接噴出三個字,虞夏覺得這人簡直莫名其妙。

 

「給我收下!」

 

「我說不要!」

 

「……」雙胞胎哥哥在旁邊看得有點傻眼,「那個……呃、欸?夏?」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虞佟生平第一次懷疑自己的眼見為憑,他看見小霸王一把將手上的糖果塞過來,然後湊過去親了他弟弟的臉頰一下,隨後說了聲明天見、就抓了書包馬上奔走……

 

……


……


……

 

兄弟倆完全傻眼。

 

 

 

「……」虞夏整個被嚇到來不及拍開對方,還沒從錯愕中恢復的雙胞胎弟弟很僵硬的轉動脖子,「……他!幹!嘛!?」

 

「……」也正在默默從震驚中恢復,虞佟看了眼手上一大把的巧克力糖,他確定自己早上聽見對方家長吼的是『誰敢欺負我女兒』,「呃、那個『他』,是女生喔。」

 

國小的女孩還沒進入青春期,而小霸王又剪了短髮、還說了一口驚天動地的髒話,難怪自家兄弟會錯認對方的性別。

 

連續幾天偷他弟弟的麵包去吃(還捨不得吃完)、把彈珠汽水一併帶走、剛剛又來道歉(雖然被揍了一頓)……虞佟又瞄了眼手上女生送給男生的巧克力糖,總覺得自己好像猜到了什麼……

 

 

「可能……是想和你做朋友?」雙胞胎哥哥看了看弟弟,有點遲疑的開口。

 

「誰想和他做朋友!哪邊來的神經病!」雙胞胎弟弟只覺得怒火整個噴出來,一把抹掉臉上不舒服的感覺,他非常想再補一拳給剛剛偷親自己的小霸王,肇事逃逸就等著給他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