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與聿《逆時光的你》莫非,這就是...... (虞夏) 06

 

 


「失竊的珠寶?」陳伶覺得自己下巴都快要掉了,「可是、我媽她……為什麼要把珠寶給我?」

 

「我正在等妳告訴我。」環著手,虞夏看著眼前受傷的女性。

 

陳伶表現出來的樣子到底是不是裝出來的他還不能百分之百肯定,畢竟自己已經看過太多臉上面具做得太好的犯人。

 

「可是我、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到底是……」一邊擔心母親到底莫名其妙消失到哪邊去,一邊還要面對這種窘境,她看著對方,頓時有種百口莫辯跳進黃河淹死都洗不清的感覺。

 

「為什麼妳不知道妳母親在一個星期前退租?」虞夏聽完房東的轉述就覺得奇怪,依照陳伶當時被炸去山壁下說的話來看,應該是個很關心自己母親的孝順女兒,沒道理會不知道家長動線吧,「當時妳人在哪裡?」

 

「我那時候臨時被外派到南部去採訪其他活動,所以沒有到我媽租屋那邊,之後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爆炸意外了……」

 

「派去南部的三天,中間都沒有聯絡過嗎?」虞夏推算了下時間,一個星期前退租,四天前發生爆炸,消失的那三天人又剛好不在中部……這麼詭異的狀況讓在這行待很久的刑警不懷疑中間有問題也很困難吧。

 

「這……是什麼意思?」這人絕對是認為她和珠寶失竊的這件案子有關,陳伶在蠢也知道警察把事情攤開來說有什麼目的,這麼快就知道她去南部幾天根本什麼都查過了,前面那些問題根本只是在試探她吧!

 

「字面上的意思。」

 

「……中間有沒有聯絡你們應該也查過了吧?為什麼還要問我,是想試探我會不會說謊嗎?」雖然知道這是警方工作的職責,但被對方懷疑還當成嫌疑犯,她就是不高興。

 

虞夏看著她,卻沒說話。

 

通聯記錄他確實已經查過了。

 

 

「欸、這是例行問話哦,別想太多~」看戲愉快很久的嚴司涼涼的插了一句,順便開始思考該什麼時候退場好明哲保身。

 

「……」

 

「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陳伶有點生氣地看著那張依然什麼表情都沒有的娃娃臉,非常幼稚的吐出四個字,「不、告、訴、你!」

 

「呃、那個老大……」冷汗差點沒爆出來,玖深有點驚恐地看著自家老大臉色瞬間陰沉,這根本是想要開打前奏的氣勢啊啊啊。

 

「妳知道對警察知情不報是有罪的嗎。」沒有理會同僚的反應,虞夏唇角勾起一個淺淺的弧度,語氣很冷漠。

 

「不知道!」陳伶只覺得整件事非常莫名其妙,「我什麼情都不知道是要報什麼?你抓我去治罪啊!」

 

意外的沒有一拳揮過去,偏著頭思考了下、虞夏瞥了眼膽戰心驚的玖深,示意他和嚴司先出去,而後者聳聳肩、難得沒多話……等兩個人都消失在門板後面,他才平淡的把視線再轉回眼前人的身上。

 

 

 


「……」

 

「那個時候,妳是真的想死嗎。」盯著對方沉默了一陣,虞夏闔上檔案夾,再次開口。

 

撇下其它不談,他實在不相信在這個腐爛的社會上還有人可以這麼大愛無私,遇到這種意外有誰會不想獲救?尤其是這個年紀的女孩,應該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吧,更不用說她還有個需要照顧的母親。

 

如果換成是他被炸飛,就算化成厲鬼也要爬上去把肇事者通通踹下來陪葬!

 

 


「……我只是,不想拖著別人跟我一起死。」

 

虞夏挑起眉,等她把沒說的話說完。

 

「你本來可以不用爬下來救我的不是嗎?……更何況我有保險,意外死亡的話我媽就可以領到一筆保險金。」慢慢冷靜下來,陳伶多少也知道自己這樣亂發脾氣很糟糕,她別過頭不想看對方是什麼表情,有點無奈的全盤托出自己當時面對死亡的想法,「這樣醫藥費沒問題,我也可以解脫,不用再被錢追著跑。」

 

「……妳是白痴嗎。」直接對垂著的那顆頭拍下去,虞夏這次是很認真覺得這個女人不只是笨,還很呆,竟然有人可以蠢到拿命來開玩笑,就只是為了要讓家人可以活下去。

 

但這種愚蠢的行為卻無意間觸碰到自己最柔軟的地方……虞夏的世界向來都很簡單純粹,除了家人和工作以外,從來就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影響他更多。這種從心底深處翻上來、無以言喻的情感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為什麼這白目又欠揍的水母腦總是可以輕易的讓他想起自己的家人!

 

……他莫名覺得有點憤怒。

 

一開始,他不也是覺得車禍似曾相識才翻身去救人的嗎?

 

自己根本無法放任不管。

 

 


「你怎麼可以罵女生白痴!」你才白痴、你全家都白痴啦!揉揉被對方拍痛的頭,沒想太多的陳伶馬上回嘴。

 

「不是白痴的話為什麼沒想過,如果我告訴保險公司你是自願死亡、自殺不知道還有沒有保險金可以領?」剛剛根本沒出什麼力的虞夏思考著要不要再補上一掌把這女人打醒。

 

「……咦?」愣了一下,她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哪有這樣的、欸你做警察的不可以這麼不善良!」

 

「讓妳詐領保險金就很善良嗎。」

 

「我、我哪有詐領!要是掉下去我就真的意外死了,是死、了、喔!是眼睛再也張不開身體也不會動的那種死了耶!」

 

「不用解釋。」

 

「你這個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那妳為什麼要隨便把提款卡給冷血動物?」

 

「我、我那是沒得選擇好嗎!」說到這個,陳伶倒是驚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等等等等等,你該不會偷偷把我的提款卡密碼背起來了吧!」

 

「當警察記憶力不能不好。」虞夏冷淡的看了她一眼,「特別是冷血的警察。」

 

「你這個人……你你快忘記!快給我忘記!快忘記啦你不要偷背別人的密碼!」

 

「1088……」

 

「呃啊啊、你很煩耶不要把別人的密碼唸出來!」

 

「……」徹底無言的虞夏瞪了吵吵鬧鬧的陳伶一眼。

 

麻煩的到底是誰啊!

 

 

 

 

 

 

-

後記:

莫非,這就是...... ??????
希望自己手速可以再快一點,不想把老大篇拖太長wwww
心得感想歡迎上繳哦哦哦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