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司笑容滿面的抓著人逗著好玩,並沒有因為她抗拒的掙扎而放開手,平常還兼職醫生賺飲料錢的法醫反而注意到她肩膀往後縮的小動作……

 

「傷口在痛?」直接把人拖到床緣坐下,嚴司把她的長髮往後撥,露出在衣服遮蓋下、隱隱約約還包著紗布的肩膀,「我看。」

 

「沒有,其實還好……」她還來不及讚嘆對方眼睛好利真不愧是醫生、就感覺到肩上突然的一片涼意,喂、是要不要掀的這麼順手啊……

 

那完全是一個悲劇。

 

上星期在警局收押的那個縱火嫌犯,上手銬前不知道突然發什麼瘋、突然爆衝到附近的辦公桌上抽起美工刀就往別人身上,當時首當其衝的正好是在旁邊跟著一起過來交辦事項的自己。

 

……有時後她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是走了什麼倒楣運,怎麼會如此流年不利又犯太歲?

 

 

雖然那個嫌犯馬上就被虞夏一個拳頭壓制在地,哀嚎的慘叫加上她疑似聽到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果不其然傍晚馬上就收到嚴司透過手機的通知,撈過界的法醫很愉快地宣佈對方到醫院後兩隻手都打了石膏,讓大家不用繼續臆測也明白地知道那是什麼悽慘狀。

 

 

「嘖嘖、雖然傷口看起來還好,但恢復得挺慢的。我說這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膠原蛋白流失的太快所以現在不夠用啊?」

 

嚴司固定住她的肩膀,用很可惡的笑容說出欠揍的話,一邊閃過她的手肘攻擊、一邊熟練的直接換上新紗布。但即使手上正忙、嘴巴卻依然閒不下來,再度開始重複那些她已經聽上約莫一百遍的東西……

 

「就跟妳說要乖乖聽醫生哥哥的話,看到有維生素ABC的食物水果就快吃,魚肉雞肉那種很多蛋白質的東西也要多吃……幹嘛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我嗯?就算妳看到眼珠子都掉出來了也一樣,咖啡巧克力可樂啤酒辣椒芥末、那些炸的辣的太酸的太甜的含咖啡因的,通通不准吃。」

 

「……這些你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宋珞瑤沒好氣的白他一眼,聽到她都會背了。

 

那些不准吃的清單裡面有大半都是她喜愛的食物,很可惜在受傷以後,她的三餐就都被某可憐的餐廳老闆包辦,在嚴司跟對方千叮嚀萬囑咐的騷擾下,每道她吃進嘴裡的餐點清淡的就好像沒加調味料一樣。

 

 

「妳側坐、面向那邊的書櫃,這樣後面肩胛的地方我比較好處理。」

 

被劃傷的地方除了肩膀以外還一路往下劃到了肩胛骨側緣,嚴司覺得這兇嫌簡直太厲害、切人時間這麼短還可以在老大眼皮子底下切到這種地方來……他好生佩服,然後很誠懇的請急診室的學長把治療的機會讓給自己,親自、慎重地招待了對方一番。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那個嫌犯在他過去幫忙驗傷寫報告的時後要一直露出驚恐的表情變化就是了。

 

 

「衣服往下拉一點。」動作到中途停住,紗布撕到一半就卡到袖子的地方,但畢竟對方是女性,嚴司沒有貿然動手,只有先出聲提醒。

 

「呃、」但衣服已經拉到底線了,在扯下去她這件休閒襯衫上的鈕扣應該會直接被扯掉吧,「可是我已經拉到最大了耶,再拉下去它可能會……」

 

「那就脫掉。」醫生非常誠懇的建議。

 

「……蛤?」

 

「動作拖拖拉拉,妳看藥水都已經自動風乾啦。」嚴司直接把手上的滅菌棉棒扔到垃圾桶換一支,單手三秒鐘就把別人的衣服剝到只剩下一半,露出完整的傷口部位。

 

 

「……等一下,為什麼你脫別人衣服會這麼順手?」抓住對方的手、那隻動作看起來超熟練的手,深深覺得這非常有問題的宋珞瑤露出懷疑的表情。

 

「嗯?這就是所謂的熟能生巧。」嚴司好笑地看著對方抓著衣服匆匆忙忙拉回去、只肯露出讓他能好好換藥的最小皮膚面積,他聳聳肩、繼續手上的動作。

 

其實看過太多裸體(大多是屍體)的法醫對這種畫面根本習以為常,他不是很介意女性遮遮掩掩的動作,倒是勾起一抹『小朋友不要學哥哥有練過』的笑容,表情頗得意的告訴對方自己在工作幾年中所研發出來的好撇步,要知道其他人想聽、他還不一定願意說咧……

 

「妳知道的嘛,在各種命案現場大哥哥對我的客倌們都是很尊~~的,更不用說脫衣服這種小事,早就習慣成自然啦,我還可以告訴妳要怎麼脫才不會被察覺……我是說、不會破壞命案現場。」動作很俐落地把換好藥的紗布重新貼上,嚴司揚起滿意的微笑。

 

「……你當我是屍體嗎!」女性看向他的眼神立刻從迷惑變成嫌惡,她一秒拍開他的手,馬上往後退三公尺保持安全距離。

 

「我親愛的小學妹~~妳何必這樣傷感情呢,」手腳向來很快的嚴司一把抓住對方,沒讓她成功離自己太遠,這種過河拆橋的行為可是最要不得的,「為了證明我真的是個既可靠又超誠懇的大哥哥,我還可以現場示範給妳看哦。」

 

「誰、誰需要你示範!喂你走開啦──嚴司!」

 

「哎,別害羞、別害羞。」

 

「害羞你媽!」

 

女性惱羞成怒的言語讓嚴司笑了出來,自從事件過了以後,因為各種事務的進行和心態上的調整,讓他還沒有機會好好的和她誠懇地開誠佈公……雖然在這段時間裡,對方在想什麼他也不是不清楚。

 

「妳最近在找房子嗎?我看到回收箱裡有挺多租屋廣告的。」右手摟緊她的腰,嚴司完全沒把對方徒勞無功的掙扎放在眼裡,整個非常囂張的享受有抱枕的感覺,「租金沒有問題?」

 

「……我一直住在這裡也不好吧,」一時半刻掙脫不開,她索性把衣服拉起來、讓自己被包得緊緊的才有安全感,從以前就知道嚴司其實很重生活隱私和個人空間,而且自己白住在別人家客房著實也不太好意思,「之前的違約金已經全部繳清了,我想目前的薪水應該還可以負擔的起台中這邊的房租。」

 

「這樣啊。」

 

「你的房……」

 

她還未說出口的話被就此打斷、臉頰讓一雙手轉了過去,她不明所以的對上那雙永遠望不見底的深邃瞳孔,依然是悠悠哉哉地帶有幾分輕鬆的莞爾。

 

 

「……」

 

這個男人,太可怕了。

 

只是一個平常的舉動就足以動她心弦,如果以後──

 

 

「嗯、表情這麼不親切,在想什麼?」

 

「……沒什麼。」

 

她悶悶的話語甫落,就聽見對方那分明是了然所有的愉快笑聲。

 

才瞪了他一眼、頃刻之間唇上就多了一抹不屬於自己的溫度……那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的親吻,綿長的溫柔印在唇上的濕潤感讓她頓時忘了該作何反應,難以抵擋的任由對方鬆開自己的防備,讓他予取予求、任君採擷。

 

從淺淺地蜻蜓點水到緩慢的相擁深入,彼此耳鬢廝磨的零距離讓她有些窒息到無法呼吸,幾乎難以適應這份升溫的情感正再隨著觸碰和劇烈的心跳而逐漸失控。

 

加重的熾熱和喘息不同以往,他們都知道那條模糊不清的界線正要崩解。

 

長長的深吻一直持續到她的意識快要消失的前一秒鐘,兩個人才暫時分開……她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藏起自己表情的同時也默默平息紊亂的呼吸速率。

 

到此為止吧,到此為止就好。

 

她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讓對方雙手一攬、搶先一步發話而捷足先登……

 

 

「吶、就這麼決定吧。」

 

同樣在平緩自己胸口的起伏動作、嚴司此刻的表情特別地具有深意,要知道、他平常可是沒有這麼好心在花時間跟人溝通的,若是不讓她的心就此塌成一片……怎麼划算呢?

 

「妳以後的房租都繳給我好了。」

 

 

 

 

 

 

作家的話:

 

我不是故意多出這一章的,實在是因為塞不下了塞不下了Orz

太快跳下一步我覺得很怪,刪掉一些不必要的廢話還是多出了一張QAQ

還有,下一章應該會有R…….(滾來滾去)

請慎入然後自備眼藥水XDDD

 

下一章密碼請私密留言或者私噗詢問~感恩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