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前注意:

 

(1) 這是篇十月壽星的賀文。因為有幾個熟悉的親友和我一樣都是天秤寶寶,所以就來了這一篇~ (原本預計是閃光砂糖養螞蟻文,因為我需要糖,迫切的需要糖糖糖www)

 

(2) 原本說好的R15還是R18……目前革命尚未成功,請大家看下篇會不會革命成功XDDD 若是有下篇會註明在前面防入雷。

 

(3) 嚴司BG,自創女角有,介意慎入

 

 

 

 

 

 

在事件平安落幕以後,在黎子泓的堅持下,熬夜幾天趕報告的嚴司終於得到了兩天的休假。而沒事做的法醫在睡飽了以後、原本打算去騷擾前室友,卻扼腕的在通訊軟體裡面看到了對方已經出公差去了外縣市的訊息。

 

……可惡,這個沒心肝先斬後奏的傢伙,回來一定敲他一頓高檔的。

 

所以這天他難得閒在家,整理起好久沒正眼瞧過的衣櫃,發現裡面能見人的襯衫又需要補充了。

 

一邊盤算著該什麼時候去趟百貨公司才可以避開周年慶的恐怖人潮,嚴司一邊又從裡面翻出成堆的休閒上衣,有些吊牌根本還沒拆的衣服他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這些到底是他的衣服還是他前室友的衣服啊?連自己都分不清楚好像有點糟糕……

 

 

「啊、我剛剛收到學姐的……」看見房門沒關就直接喊人走進來的女性無意間瞥見床上那一堆摺得整整齊齊的衣服,微微睜大眼,「你的新衣服也太多了吧?是要轉行開服飾店嗎……」

 

「因為這是休閒服啊我親愛的小學妹。妳不知道大哥哥休假很少很可憐的根本就沒機會穿嘛,倒是平常穿的襯衫又快消耗完了需要補貨啦。」嚴司把手上最後一件新衣服疊到最上層,看見她手上的東西又開口問,「怎麼了?郵差寄炸彈來嗎?」

 

「沒事裝什麼可憐……薇薇學姐要結婚了,」在對方露出又想廢話的表情前,宋珞瑤直接把東西塞到嚴司手裡,那是一疊剛送過來的信封袋,其中還有很多是代繳帳單……她不予置評那紙張堆起來的厚度,直接抽出裡面大紅色還帶點香水味的喜帖講重點,「他們要在金典酒店請吃飯喔,真好!」

 

「哦,這我知道啊,昨天還給我傳來一堆不知道想閃死誰的照片,有夠沒道德!」接過喜帖勾起笑容,聽說結婚對象還是愛情長跑十年的青梅竹馬,嚴司想到昨天在群組訊息裡公布喜訊、上傳那一系列婚紗照和生活照的女性,笑笑地回應,「沒想到這麼快就寄喜帖來啦,難道是讓郵差先生搭火箭?」

 

「學姐有上傳照片?」宋珞瑤白他一眼,選擇性失聰那一串廢話,隨著對方笑著擺手指了指旁邊、她走到電腦桌前打開正在待機的筆電,直接用嚴司已登入帳號的社群網站找照片,果然看見準新娘昨日上傳的漂亮婚紗照,「……真的耶,學姐真漂亮!」

 

宋珞瑤瀏覽著一張一張穿著白婚紗的相片,很羨慕的看著以前在學校就很照顧自己的學姐找自己的幸福,視線再往下、看見的是幾百個讚和祝福語,一面思考著該打什麼祝賀對方,但因為這不是自己的帳號、她轉頭徵求嚴司的意見,「要不要回什麼給學姐?」

 

「回應啊?」嚴司抬頭,發現對方很認真在看照片,深埋在骨子裡的戲癮忍不住蠢蠢欲動,「那就……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

 

「……」正在用滑鼠的手頓了一下,她回頭送上白眼、這根本擺明是在敷衍她嘛,回了這種東西肯定被群起吐槽,「這句已經過期很久了啦,換一句。」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換一句?沒問題,他向來很好說話的。

 

「你酸葡萄嗎?」她沒好氣的瞪他一眼。

 

「──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這次她直接一秒把視線轉回電腦螢幕前,手指流暢的在鑑盤上敲下一串字。

 

「怎麼不說話啦?讓我看看妳回了什麼~~~」看到女性的動作,被勾起好奇心的嚴司也湊到電腦螢幕前看,「欸……?」

 

 

『恭喜學姐。為了表示學弟最微薄的心意,婚禮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不要客氣的找我吧。ps.包辦伴郎接待唱歌表演跳火圈跳鋼管哦^0^』

 

 

這則留言才剛送出一分鐘,下面就多了幾則充滿驚嘆號的回應:

 

 

『阿司又想幹嘛!有陰謀!』

 

『靠這誰啊啊啊、這不是嚴司這絕對不是嚴司!』

 

『學姐小心一失足成千苦恨啊結婚這種人生大事千萬別想不開!!!!』

 

『快緊急call out啦!!!小黎專線快快快!』

 

 

「啊……?妳、給我回來。」眼明手快的嚴司一把拖住看了留言笑的很開心還準備落跑的學妹,真是好樣的這女人竟然給他使壞,「妳!妳竟然這樣對我!大哥哥心痛啊心痛~~~

 

「這是幫你消除平日累積的業障,你看大家的反應有多驚恐,快點自我檢討……喂你、你放手啦!」她本來還想打『紅包十萬沒問題』讓他錢包大失血的……惡作劇後止不住笑容的宋珞瑤一邊回話,一邊忙著掙脫那隻圈在自己腰上的手臂。

 

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兩個人貼近的體溫卻還是讓她感到緊張失措。在所有事件風風火火的告一段落以後,即使她說明了心意,想親近對方更多、卻總是不得其所,從困惑不解到獨自煩擾……最後依然無法猜透他深不見底的心思。

 

這樣是否表示,在她想抓住這段得來不易的情感後……反而是他終於選擇放手了糾結許久的自己?

 

每當思及至此,她總就此打住,不敢往下探究真正的原因,害怕那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答案……

 

 

「放手?」

 

露出一貫狡黠的笑容,嚴司非但沒照做還故意把人抱的更緊,哼哼開什麼玩笑、補償都還沒討到哪有放開的道理,「那怎麼行呢~?妳這樣太天真囉~我親愛的小學妹。」

 

 

 

 

 

 

作家的話:

 

我覺得嚴司絕對不會是個讓自己處於下風的人,所以宋小姐妳就……自己看著辦(喂)

 

下篇有一小段放過噗浪了喔,有興趣的可以看看www

祝福所有和我同是十月份的壽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