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Bossx副理邪 秘書劉喪

*盜墓《劉喪秘書》Sorrowful Life番外篇

 

 

05. 王者柔情 ()

 

「小天真哎,」來探病的胖子把手上的大提袋甩到桌上,興致勃勃地盯著旁邊堆得像座小山似的慰問禮品,鮮花水果零食多的快要沒有地方擺,地上甚至還誇張的堆著幾支價格不斐的紅酒,也不知道是哪個沒有帶腦的傢伙探病送酒,多少也打聽打聽病人躺在這兒的原因唄,「你這要是再不醒,外邊就要天下大亂啦。」

 

「啊?」被關在醫院早就閒得發慌,吳邪翻著訪客帶來的提袋,心情愉快地看著裡面滿滿的遊戲片,打發時間玩這個最好了,他隨口應道,「別胡說八道,就兩天,能亂什麼?」

 

打自他醒了以後,某個變得特別關心他的人老是不許他這樣不許他那樣,剛開始連下床上個廁所都堅持要陪著過去……他一個大男人又不是養胎,用得著這樣緊張嗎?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過久了,肚子上的一圈肉長多了不說,腦袋都跟著遲鈍了。

 

「兩天?小天真你神經錯亂了唄?」胖子回頭看他的眼神古古怪怪,一邊對著眾多的水果籃挑挑選選,很自動地拿著一顆圓潤飽滿的大蘋果啃了起來,「像個睡美人一樣躺了一星期,是要等小哥吻醒你呢?」

 

「一星期?」吳邪驚訝的張嘴,手上的遊戲片一個抓不穩就掉回袋子裡,怪不得他一醒來就覺得身體僵硬得不得了,活像個沒定時上油的機器人──張起靈那雙充滿血絲的眼睛和黑眼圈看起來這麼憔悴,這會兒都得到解釋了,他吶吶地開口,「小哥沒和我說……」

 

「小哥沒和你說的事兒多了去,」幾口就把蘋果啃了大半顆,看戲不嫌事大的胖子瞇起眼睛,一開口就下猛料,「解毒劑哪兒找來的你知道不?再晚幾天你這輩子都得吃齋唸佛出家去啦!」

 

「……」吳邪搞了半天才弄懂胖子的意思是他腸胃道器官受損,醫生曾說再拖下去以後可能會吃不了肉,為此張起靈差點把全國各地的醫院掀了個底朝天,就只為了要在最短的時間配出解毒劑。

 

可解毒劑這種東西多半都需要通過實驗和測試才能使用吧?先別說犯不犯法的問題,這麼短的時間去哪裡找願意做人體試驗的白老鼠?

 

「這毒誰下的自然就找誰當實驗體啊……當然不是一次就成功,試了好幾回才配出最後的解毒劑,你說你吧,狗鼻子這麼靈敏怎麼會聞不到杯子裡的怪味?哎、小天真你一不是大美女二不是楊貴妃,怎麼好的不學就學人家貴妃娘娘這麼禍水?」

 

吳邪:「……」

 

 

無色無味的毒是塗在杯子底部,液體倒入一段時間以後才會開始融解,接著釋放出有毒物質,飄出極淡卻致命氣味,嗅覺不夠好的絕對察覺不到,然而身為會場裡唯一有機會聞到古怪的吳邪卻因為……私人因素,忽略了鼻子告訴他的訊息,進而中了招。

 

下毒的是劉喪的助理,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年輕女子,工作能力向來很不錯……很久以後吳邪才知道她的父親原本也任職於張氏地產,負責渡假村計畫的西海園區,但是身為主管的他工作不安分,私底下又幹了不少無法見光的壞事,於是讓人抓住了證據告發,進而被踢出了公司,最後丟了飯碗開始天天酗酒,幾個月後被人發現淹死在罕無人煙的大水溝裡。

 

 

「因為這事兒,那怪裡怪氣的劉秘書在查出兇手是誰的時候辭職負責啦,可那辭職信小哥偏偏不批准也不慰留,也不知道你家張老闆是什麼想法,」胖子嚼著葡萄回想,他總覺得張起靈在吳邪醒來以前的樣子特別陌生,對祕書的辭職完全無視,好像根本無所謂似的,「雖然老子不喜歡他,可莫名被牽連也挺無辜,要不天真你去跟小哥說說情吧,小哥現在就聽你的啦!」

 

「……少扯蛋,他們現在不是在隔壁開會嗎?」吳邪白了友人一眼,一般正常的情侶都是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他呢、別說春宵打自他倆冷戰開始就沒有了,現在早朝還搬到隔壁處,距離他的病房只有一牆之隔,搞的這VIP的病房護士每日來打營養針的時候都把他當成奇珍異獸,碰不得摔不得說不得,發個藥都要小心翼翼,好像他會吃人一樣。

 

吳邪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好多了,不需要整日待在醫院浪費醫療資源,於是就和主治醫師提了出院的問題,誰知道這話才說出口不到一天,輪番來勸他的人多到都能排醫院外層一圈──

 

公關部的陳經理說哎呦小三爺您行行好唄,老實待在醫院行不?銷售企劃的高總監說吳邪啊你身體剛恢復,還是待在醫院比較妥當吧……最後一擊是張總身邊的李秘書,淚眼汪汪焦頭爛額的大男人差點沒跪下來求他,哀號著吳大少爺您別生事兒了,好好待在醫院讓老闆放心吧,幾支在這七天內暴跌的股價已經讓他們蒸發千萬資產,醫院好歹離公司近一些,若是他出院回到位在近郊區的張家大宅,車程來回都得花上一小時,那張總肯回公司處理公事的意願絕對低於零,到時他們全都得切腹謝罪了!

 

吳邪滿腹無言,就憑小哥的工作狂基因,才不是個會把公事扔到一旁不管的糟糕老闆……可不願意造成這麼多人困擾的吳副理,最後還是在人情壓力下妥協了,甚至必須擔起重責大任、每日都要把黏在他病房不走的張起靈趕到隔壁開會,實在無奈得很。

 

「他們、」

 

「……小哥?」打斷胖子說話的是病房門推開的聲音,三十坪大小的病房踏入兩個訪客,正是他們剛剛談及的兩位事主,其中一位身上還帶了堪比液態氮的冷氣,吳邪的注意力一下被拉過去,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你們開完會了?」

 

「嗯。」張起靈把手裡的提鍋和筆記放到左邊空著的小桌子上,熟門熟路的在桌底下拿出兩套白瓷餐具,「先吃午飯。」

 

「好,」吳邪趕緊幫忙拿碗筷,回頭發現張起靈隨手放在一旁的私人筆記換新了,變成有蘋果圖案的銀色Mac,「啊,小哥,你原本的筆記呢?」

 

「壞了。」

 

「哦……」吳邪搔搔頭,他怎麼突然覺得空調冷了一下?

 

 

「……」胖子心思細膩眼睛特毒,這會兒連白眼都懶得翻,張起靈這廝哪裡是開完會了,分明是特地暫停來和帶把的"貴妃娘娘"共進午餐唄,瞧瞧這兩個人對其他人視若無睹的樣子,像話嗎!

 

「……」劉喪面如死灰,自己的助理就是兇手這事他怎麼也脫不了關係,這幾日被當成空氣晾在一旁,他完全無法揣度上司的想法,就這麼卡著不上不下的僵持到現在,他動手收拾散落在桌面上的資料夾,語氣有些落寞,「張總,我先整理剛剛開會的資料吧,下午的會議也需要提前準備。」

 

張起靈眼睛一掃,胖子與劉秘書立即意會,那冷凍庫的眼神簡直就是讓他們兩顆大電燈泡立刻滾出去的意思,冷冷淡淡的聲音遲了幾秒才響起,「補上東城園區的進度報告。」

 

「……咦?」劉喪差點懷疑自己耳朵壞了出現幻聽,這可是連日以來上司和自己說的第一句話,回話頓時結結巴巴,「……我,我是、是的,是的!」

 

「是的說一次就好,」胖子不客氣地挑了滿滿一籃的水果帶走,讓他送遊戲片來給吳邪解悶、現在又過河拆橋的趕他走,不拿點好東西怎麼對的起自己受傷的小心靈,他寬厚的手掌向前一推,「走了走了劉秘書,請胖爺吃飯去!別在這給人傷害眼睛,老子可不想提早白內障。」

 

「喔……不對、我為什麼要請你吃飯?」

 

「當然是為了你終於能從冷宮被放出來。」胖爺有云,光是這病房裡就有兩個小哥控,還是一輩子都出不了坑的那一種,他還是速速離去為上策!

 

 

 

「……」無言的看著兩個一胖一瘦的身影關上門,終於安靜下來的病房瀰漫一股熟悉的食物香,吳邪忍不住食指大動,滿懷期待得看張起靈把滿滿一碗的粥擺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碗裡還附贈一支湯匙。

 

輕聲說了句小心燙,張起靈又拿出另一個小盤裝配菜,低頭無奈提醒,「慢慢吃,有很多。」

 

「唔、」一匙一匙的舀著滑嫩順口的雞肉粥,連日來只能吃醫院伙食和流質食物的吳邪心滿意足,連一句話也沒顧得上說,這熟悉的味道他每日都想念的緊,以往都只能在"感情交流"後的隔日才有機會吃到……前幾天他提到這件事,對方只淡淡的說句能吃了就做給你,原來真的不是在忽悠他。

 

「小哥,你也快吃,」半碗粥下肚,吳邪停了一下,他推推旁邊另一個空碗催促,這人忙著為他佈菜自己卻沒吃一口怎麼行,「下午還要工作呢。」

 

「不用。」張起靈想也沒想就直接回答。

 

「不用?」吳邪疑惑抬眸,難不成他剛才聽錯了?不是說還有下午的會議?

 

「他們來不及準備。」光是早上的會議他就指派了很多新工作,這麼短的時間絕對來不及匯整到下午的會議。

 

「啊……?小哥你怎麼、唔、」吳邪回想起剛才這人在劉秘書離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頓時理解了背後的意義,身為公司的財務副理,他正想開口勸諫上司不能如此不務正業、竟然故意指派這麼多工作讓下屬忙得團團轉,藉機把會議延後,可他才說了幾個字,嘴裡冷不防就被塞了半顆水煮蛋,快狠準地把後面的話通通堵住。

 

「今天沒其他事了。」張起靈淡淡的說,側首看他的眼裡閃過稍縱即逝的微光。

 

「……」吳邪識相地閉上嘴,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潤潤喉,他心說那正好,他們有時間談談人生,比如他到底什麼時候能出院、什麼時候能回去上班,順道探探那劉秘書的辭職信到底是怎麼回事,憑良心說劉喪可是張起靈的好幫手,若是就這麼辭職了可不是什麼好事──倏地、他一手抓住那隻停在他側腰上、動作挺不安分的那隻手,「……小哥,我還沒吃飽。」

 

「吃太飽運動對身體不好。」可惜大老闆現在除了風月什麼都不想談,張起靈湊過去補上一句話,「晚點吃,盒子的保溫效果好。」

 

……這是重點嗎?特地選個保溫果極佳的提鍋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吧!病房.mp4他只是想想而已,哪有這麼隨便就發生的!

 

「小哥、唔、」吳邪臉上的熱氣直線飆升,他拽住那隻冰涼的掌心,瞪著人,對視幾秒鐘就敗下陣來,罷了罷了,在病房多住幾日就多住幾日吧……張起靈親手煮的、意義特別的雞肉粥,果然還是得付出代價才能吃到。

 

 

這時吳副理沒想到的是,他最後又過了一個半月才得以順利出院。

 

 

 

 

喪喪的私家筆記

 

 

日期:2017/01/10

 

今天我幫老闆訂了一張前往拉薩的機票。

 

但老闆的最終目的地不是那裡,而是飛機到不了的地方,我很擔心的詢問後續行程是否需要一同規劃,老闆也只淡淡地說了句不用,面無表情冷若冰霜,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好……別問我都面無表情了是怎麼看出來心情不好的,當上司全身都散發出液態氮的氣場你還察覺不到,不是腦子沒長全就是感覺神經系統出了問題,請盡快去看醫生。

 

這次的行程不帶吳副理,大約是擔心那個傢伙無法適應吧,畢竟一個在平地生活太久的人到西藏最需要的就是高原的適應能力和體力,我看吳邪那爬個小山坡就累得東倒西歪的小體質,還是乖乖待在平地不要上去摻合來得好,免得老闆勞心勞力還得多看顧一個拖油瓶。

 

 

日期:2017/01/15

 

老闆的心情越來越差,臉色也越來越冷,剛剛開會提出的企畫通通被否決,可原因卻一個字也沒說。

 

雖然不願意把原因歸咎到……可惡,吳邪那個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已經足足有五天沒在老闆的辦公室看見他了!

 

他前陣子不是還和老闆好好的一塊兒吃午飯嗎?他媽的我只能在秘書室裡嗑冷便當,天曉得我有多希望能跟老闆共進午餐,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日期:2017/01/16

 

一年一度的品酒會,場地選在靠近郊區的大別墅,開始之前,老闆提早了一個小時,驅車前往一間開在市中心的名牌飾品店,我滿肚子疑惑地跟著下車,看見店員把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拿出來……傻子都知道裡面裝什麼,嫉妒得我心臟都要燒穿了,俗話都說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然而這顯然無法套用到老闆身上。

 

我掏出手機讓助理給我帶上那對從奧地利帶回的限量水晶杯,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但秘書的工作還是得做好,等會兒的品酒會也許會用上,凡事都得事先準備好。

 

沒想到意外就在我眼皮子底下發生,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老闆臉上出現驚慌失措的表情──而我竟然感覺到恐懼。

 

 

日期:2017/01/16~2017/1/23

 

葉蘭,我的助理,我看她被壓著吐了滿地的血,卻無法為她說情,保鑣從她身上搜出不知名毒物的半成品後,老闆就讓專家來配置解毒劑,不斷的施毒又解毒,每一次的試驗都吐的鮮血淋漓,連我都不忍再直視。

 

其中間隔了好幾天,解毒劑毫無進展,吳邪依舊躺在重症監護,每日只要過了探病的時間,老闆就把自己一個人關在醫院的休息室繼續尋找資料,不吃不喝也不睡,讓我們擔心得不得了,我提著一袋食物,心驚膽戰的在休息室門口來回踱步,但不管我怎麼敲門怎麼勸說,老闆就是不為所動,門仍然鎖得比傳說中的青銅門還要嚴密。

 

那天凌晨四點,破曉前最黑暗的時刻,我昏昏欲睡,卻突然聽見休息室傳來一陣很可怕的碎裂聲,嚇得我差點馬上破門衝進去……但直到早上八點,我再度睜開眼睛時門已經開了,我連忙跑進去,發現老闆已經不再裡面,只剩下被摔得支離破碎的筆記四散在地上。

 

最後幸好有老天爺的憐憫,解毒劑配置成功,因為葉蘭已經陷入昏迷,最後那一支解毒劑試在老闆身上,雖然我主動和老闆說了好多次我願意當人體實驗,可是他就好像沒聽到一樣,看也沒看我一眼,成功解毒讓醫生確認沒問題後,就馬上拿去讓吳邪注射了。

 

我心裡五味雜陳,手上的筆記編輯著辭職信……太愛一個人如果也算是弱點,那麼吳邪對老闆來說,肯定是一個危險人物。

 

 

 

 

 

後記:

 

因為前兩天大跳電,沒有冷氣也沒有筆記可以用,所以拖著拖著碰巧就到817發了,這篇稍微有點長,因為不想再分成兩篇,所以就貼在同一回了,謝謝耐心看到這裡的親^^


       ☆雞肉粥的由來請見正篇20

病房動作片(?)當然是沒有全套完成的,請不要擔心吳邪的身體XD

 

王者柔情想說的是小哥和天真彼此磨合的一個小小過程,他們會為小事不開心,也會有點幼稚地陷入冷戰,戀愛中的人智商都要折半的嘛,笨蛋情侶檔都是很可愛的XD

這裡吳邪學會的是凡事要好好溝通,而小哥學會的是愛情,比如那個摔碎的筆記,即便是張起靈也有生氣和負面的情緒,他也會因為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情惱怒,而這些全只因為他太過重視那個人。

還有一些沒解釋的小地方,後面的番外會慢慢說明^^

寫正篇寫得心浮氣躁,回頭怎麼看都覺得有不滿意的地方,所以希望番外能輕鬆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同人 劉喪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