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ly note 38 《命運般的、日常》 ( 因與聿 ) 室友

 

 

「大檢察官今天心情好像特別不好?」下班後就拖著黎子泓來朋友餐廳進行友善騷擾的嚴司停下玩吸管的手,瞇起眼睛開始研究前室友的臉,「你今天的表情特別的證件照欸?」

 

「……」

 

「不就是那個……那個、他的名字叫啥?就那個禿頭的小矮子,老大傍晚的時候不是已經把他抓回來了嗎?我還聽說老大把機車當坦克車在開欸,那隻小禿驢掛急診了吧?沒看到現場真是太可惜了!」

 

「……報導太多。」揉揉太陽穴,想到明天上班肯定又要面對長官和蜂湧過來記者群,黎子泓就覺得頭痛。

 

有些東西提早在鏡頭前曝光了,打草驚蛇,就會讓背後那些人有時間防備和湮滅更多不能說的秘密,案件進度完全陷入舉步艱難的膠著。

 

「嗯,工作迷惘的時候~不要擔心、也不要感到徬徨無助,」拍拍朋友的肩膀,嚴司擺出人生與心靈導師的專業形象,表情嚴肅的推推眼鏡,「這個時候就要想想你當初為什麼想唸法律系~?不就是為了要懲姦除──」

 

「那你為什麼想念醫學系?」直接打斷對方的話,黎子泓挑眉,把明顯來亂的問題丟回去。

 

「……哎?這個嘛,大概是因為成績太好了吧,我哪知道隨便填就上了醫學系。」正經的表情一秒換下,嚴司很隨便的揮揮湯匙,拜某大檢察官所賜,他的腦袋今天已經超支使用,目前還停在罷工狀態,而且現在肚子正餓正在等飯吃,無法思考任何問題,特別是令人傷感的問題……更正、是令他人傷感的問題。

 

「……」檢察官覺得這個回答特別的刺耳。

 

「啊我媽就說,當醫生賺的錢才多,」嚴司用另一隻手把前方的飲料杯拖過來,他之前想念的科係可不是這個,臉上表情有些冷淡地繼續說, 「不然我家那些爆肝人生哪裡來,新鮮的肝就是要趁早培養啦。」

 

「那杯是我的飲料。」從剛認識到現在都能夠如此怡然自得的偷喝別人飲料,黎子泓打從心底覺得這人的臉皮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根本有增無減,甚至已經到了迫擊砲都打不穿的程度。

 

「大家都是朋友嘛別這麼計較,我這杯你也可以喝啊,」嚴司邊說邊用長長的攪拌湯匙撈出杯底的水蜜桃一口吃掉,然後非常大方的把自己那杯已經喝一半的飲料推到對方面前,「要知道通常同系的才會排在同一個寢室,法律系和醫學系會排在一起的機率很低欸,肯定是你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福報來了才能和我有這種命運般的相遇!這個做人呢,就是要懂得要知福~惜福~」

 

「……」黎子泓想起嚴司的前室友,那個照三餐千拜託萬拜託、好像自己不答應跟對方換寢室的話就會立刻暴斃的醫學系同學……又想起跟這人同寢室以來發生的各種莫名其妙的事,向來實事求是的他突然懷疑自己上輩子可能真的是殺人放火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小黎你就當作自己是在做善事吧,下輩子會更好的,節哀。」端上熱騰騰的麵,楊德丞頗為同情的把餐具一併遞上,順便把旁邊不安分擺明就是想偷吃朋友食物的法醫拍走。

 

「喂喂、楊大廚你啥意思啊!」受到同伴排擠的嚴司馬上抗議,「我們閃閃發亮的友誼呢?你還記得我才是你同學吧、這是赤裸裸的霸凌喔~ 」

 

「沒有那種東西。」又從廚房裡端出另一盤食物,楊德丞翻翻白眼,努力控制自己不把餐點摔在某人頭上。

 

「喔,我的海鮮燉飯,終於!」感動的看著冒著熱氣的餐點,嚴司頓時把所有註意力都放在盤子上的食物,吃了幾口才注意到四周擺放的食材半成品,「是說,你今天不是公休嗎?還這認真在放假的時候備料啊?」

 

「你也知道我今天公休嗎。」白眼已經翻到太平洋的廚師把兩碗沙拉放到餐桌上,沒好氣地瞪了眼明知故問的某人,「平常太忙沒時間研究新的菜單,只好趁公休日多試點新的東西,已經有一些常客在問怎麼都沒有出新品了。」

 

「這個世界上就是充滿了喜新厭舊的客人啊,」嚴司嘆口氣,「不過呢,身為你喜新厭舊的老同學還是要問一下,我們今天沒湯可以喝嗎?剛好今天天氣滿冷的,喝點熱的東西感覺很不錯,我記得你上次不是說要試馬賽魚湯嗎?快來一碗讓人很好的你同學我試試味道~」

 

「……」楊德丞瞬間很想失憶,完全不想記得自己在廚房裡、那鍋弄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湯……現在剛好可以喝了。

 

「飯後甜點順便也來一份吧,是不是蘭姆酒冰淇淋?我看到旁邊空著的酒瓶囉!」

 

「……」這是大廚師。

 

「……」這是檢察官。

 

 

 

 

 

後記

 

手機發文,排版如果很怪的話晚上在調整 XD

就是一篇上課無聊時用手機累積出來的日常 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