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ly note 22《 Nightmare 》(因與聿)

 

 


《虞夏》

 

陳伶慌張地發現自己站在冰冷的異度空間裡,周遭的景物都被黑色的漩渦吞沒,忽然腳下一空、向下墜的失速感讓她忍不住放聲尖叫……隨後被什麼穩穩接住的那一瞬間,她猛然睜開眼。

 

一張表情永遠都在不爽的娃娃臉在她面前放大。

 

「為什麼妳睡個覺也可以睡到滾下床?」把剛剛一個箭步接住的女人丟回床上,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虞夏瞪了還在恍神的陳伶一眼,他很想用巴掌幫對方清醒,「還有妳剛剛是夢到啥鬼,叫什麼叫。」

 

「……噢、都是你的床太冷了啦,為什麼練武功的都睡寒冰床……呃我是說、我剛剛只是做了個惡夢,沒事啦。」看對方的表情冰的像是要甩出降龍十八掌,陳伶連忙改口,她本來就怕冷又淺眠、睡不好的情況下常常就會做惡夢嘛。

 

「自己血液循環差怪誰!」這張床自己睡了這麼多年都沒事,虞夏覺得全世界最會牽拖的人非她莫屬,簡直莫名其妙!

 

「唔……」

 

此刻受到冷淡對待的陳伶隔天就發現床上多了張電熱毯。

 

小記者本來就不怎麼堅定的整顆心立刻倒成一片,嘴角帶著弧度快要勾到耳朵的笑容打了訊息給還沒回來的某員警,心情愉快到連她最後看見對方回傳的『妳給我閉嘴』五個大字,都沒有受到絲毫影響。

 

 

 

 


《小聿》

 

 

凌晨時分,打工到很晚的虞因在自己床上睡得很香,他才剛翻個身調整姿勢,模糊的視線就看見一顆頭垂在自己床前,嚇得魂都快要吐一半出來。

 

「……靠、想嚇死誰!」壓下心底的連篇髒話,這才發現那顆頭是人頭不是鬼頭的虞因立馬直起身,睡意頓時全消,「小聿!你睡在這裡幹麻啦,知不知道我剛剛嚇到心臟差點停止!」

 

被罵的人緩緩睜開半隻紫色的眼睛,完全沒聚焦的視線讓他哥知道弟弟根本沒醒,然後又默默抱著枕頭自顧自陷入夢鄉。

 

「喂喂、睡在這邊會感冒啦喂!」發現對方打算繼續這樣睡,虞因只好無言地下床去把人推上來睡,這小子到底幹啥大半夜自己房間不躺跑來這邊裝鬼嚇人啊?

 

「夢、亂跑……阿因……」被人推上去的瞬間少年清醒了些,迷迷糊糊地吐出幾個單詞,接著很快地滾進對方已經暖好的床鋪裡繼續補眠……

 

「……誰亂跑啊、你做那什麼怪夢!」有種衝動想要把對方搖醒,半夜被作怪夢的弟弟莫名其妙佔據床位,虞因沒好氣地幫對方把棉被拉上,馬的還給他睡這麼爽!

 

但身為哥哥,他只好悲劇的自己在旁邊開始打地鋪……

 

 

 


《楊德丞》

 

 

「大檢察官,你覺得我們要不要把他叫醒啊?」嚴司啃著從別人冰箱裡面搜出來的巧克力條,一邊湊近觀察朋友看起來不太舒服的睡臉,要不是他前室友一直用警告的眼神看他,嚴司早就抽出手機把這一幕拍下來,好在日後有籌碼可以脅迫對方準備大餐說。

 

「……叫醒好了。」黎子泓也看了眼似乎是在做惡夢的朋友,中斷對方的睡眠似乎不太道德,但看他這個樣子,叫醒可能比較好。

 

「楊德丞大、廚、師~」得到附議的嚴司靠過去拍了拍朋友的肩膀,還很過分的把暖洋洋的被子掀開來,試圖讓周遭寒冷的空氣幫助對方迅速清醒,「快快起床幫我們煮晚飯哦~」

 

被人用力一拍,本來就睡不太好的楊德丞猛然驚醒,他一睜開眼就看見惹人嫌的惡友在他面前笑得很欠揍,差點就要一拳直接揮過去。

 

「怎麼了?」推開嚴司想要湊近的手,黎子泓到了杯水給對方。

 

「……沒事,只是做了個夢。」揉揉太陽穴,看清自己是在朋友家的楊德丞鬆了口氣,順便接過水杯道謝。

 

「做夢啊?是人都會做夢的,來來來~快跟大哥哥報告剛剛做了什麼惡夢啊?是夢到被恐龍追殺還是……」

 

「是做了個惡夢沒錯,」翻個白眼打斷嚴司的廢話,大廚師站起身伸展了下,懶洋洋地回頭跟對方繼續抬槓,「竟然夢到全世界只剩下我跟你,有夠可怕、嚇得我根本睡不好啦。」

 

「……」黎子泓同情地拍拍朋友的肩膀。

 

「喂喂喂!超沒禮貌的你這哪是惡夢、根本就是難得的美夢啊,」嚴司馬上抗議,「還有我說大檢察官,你那啥請節哀的眼神,不要以為我沒看見啊!」

 

「……」

 

 

 


-

後記

因為我昨天晚上冷到做了個掉到懸崖底下的噩夢,所以需要老大的呼呼(閉嘴)
有夠冷的我開始懷念夏天QQQQQQ
沒有老大的暖爐我只好......自己上網訂電熱毯了Orz

也許.....會有趴兔也不一定wwww(看我今晚夢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