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一放假就很自動跑到朋友家打起電動的某法醫抓著搖桿回頭察看,剛剛聽到大門開鎖的聲音他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小偷以為連假大家都出門去玩所以開始上工,沒想到露臉的卻房子的主人,「大檢察官?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我以為你今天也要加班加到死說~」

 

「……」黎子泓很想提醒對方這是他家請不要顛倒台詞,那句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邊應該是他要說的話,但考量到說出來會得到讓自己頭痛整天的一堆廢話後還是默默吞回去,「上面說不要在連假加班。」

 

「不要在連假加班?」嚴司愣了一下,在他的印象中,黎子泓的長官就是他前室友的大學教授,為人慈眉善目又非常好相處,會這樣講肯定是某人大開的工作狂模式讓大家都看不下去了,他勾起很沒良心的笑容搭上對方的肩,「講這樣,根本是被你們檢察長警告不准在連假加班吧?」

 

黎子泓不理他,把自己的鞋子擺好之後就直接往廚房的流理檯走去。

 

 

「在新年的第一天無視朋友會受到詛咒的。」嚴司放下手上的遊戲搖桿,直接跟在檢察官後面繼續增加仇恨值,「哎不用看冰箱了啦你家根本空空如也。好心的嚴司大哥哥剛剛已經叫了外送等一下你負責付錢就好。啊、想喝涼的話那邊還有兩杯水果冰沙啦如果你不怕被凍死。」

 

「這種天氣買水果冰沙?」黎子泓把公事包放在椅子上,剛打開冰箱就看見裡面有一整盒甜死人的蛋糕和甜品,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布丁果凍,原本放在裡面的食物都不知道被扔去哪邊了……新年的第一天他就有種想要揍朋友的衝動好像不太好。

 

「那是楊大廚在研發的新產品啦,他說在冬天買這些材料比較便宜所以想趁淡季多多嘗試,身為他好同學的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去幫忙試味道啦。」嚴司一臉我人是不是超好還不快稱讚嗎的表情,讓黎子泓直接轉頭不予置評。

 

「欸大檢察官你多講一句話是會……喂喂、你是在哪摸出那遙控器的?」嚴司瞪著友人手上的東西,剛剛他在前室友家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暖爐的遙控器,只好一個人冷得半死在那邊喝冰沙,想去泡個熱的什麼暖暖手腳卻發現他朋友家只有五穀麥片什麼的健康食品,讓自己頓時沒有胃口去沖泡來喝,真是好悲慘的新年第一天啊。

 

「不就放在旁邊的抽屜嗎?」黎子泓順手把用完的遙控器放在小櫃子上,沒說出口的是他朋友大概有眼殘。

 

「一般人不是會放在立刻可以看到的地方嗎!害我冷的要命!」湊到旁邊去調高溫度的嚴司立馬抱怨,當時傻眼又被冷到的法醫一怒之下就叫了不少外送,為了補償他受傷的心靈,這些外送的食物費用全都讓大檢察官出!

 

「我覺得放在暖爐旁邊的小抽屜是很正常的。」很冷淡的瞥了眼唉唉叫的朋友,這是他家吧為什麼還要考慮不速之客找不找得到遙控器。

 

「一點也不正常好嗎!」讓他找不到就是不正常啦,「無情的大檢察官不要這麼冷血……哎是誰在這時候打電話!」抗議到一半的嚴司突然被鈴聲打斷,他從口袋裡撈出手機,看著上面的陌生號碼,大概是外送到了吧。

 

 

「欸前室友你怎麼能對──」還想抱怨什麼的嚴司不屈不撓的繼續剛剛的抗議。

 

「你手機響了。」

 

「不要想轉移話題啊你──」

 

「快接。」

 

「……我知道啦!」嚴司沒好氣的按下通話鍵,「喂……?嗯已經到啦,在門口嗎?我馬上出去。啊對了等一下你會看見一個黑色短髮、表情比屍體更僵硬的男人出去付錢,兩千就不用找了剩下的當做新年小費,這麼冷得天氣外送辛苦啦。下班後趕快去吃大餐吧,屍體的好朋友關心你哦~」

 

 

「……」黎子泓拿著冰沙,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往他朋友的臉上潑過去。

 

 

 

 

 

作家的話:

 

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有沒有什麼新願望呢?

(我超多!多到數不完,減肥存錢考台大啦等等超不要臉的願望)

 

最近考試很多,於是來了篇腦殘室友文www

其實本來是昨天要發的,標題末日快樂本來想寫2014的最後一天

不過昨天豬上身太想睡了,所以改成元旦啦。

 

黎子泓表示嚴司在的一天大概都是他的世界末日吧

(某法醫:啾咪~我會纏著大家生生世世的!千萬不用擔心孤單寂寞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