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嚴司洗好澡擦著半濕潤的頭髮、滿懷亂七八糟的心思踏出浴室門的時後,他看見黎子泓已經把頭髮吹乾、床鋪整理好,桌面也收時乾淨了,正在很認真的研究手上被他塞到櫃子最上方的老舊遊戲機。

 

「哦、那個遊戲機已經壞掉了啦,是隔壁學長之前搬家在收東西時才清出來的,本來想拿給你,不過我換了電池發現還是沒辦法顯示螢幕,表示它真的壽終正寢……喂大檢察官你在幹嘛、為啥拔我鬧鍾的電池?」

 

「換過來試試看。」黎子泓撥開遊戲機背後的蓋子,把手上的電池換上去,在打開左上角的開關……兩秒後螢幕神秘地亮了。

 

「……見鬼了,」看到黑白色的螢幕亮起來的瞬間,嚴司頓時傻住,這個電玩大魔王果然名不虛傳,「我今天才知道你的手原來是充電器?」

 

「你換的那個電池,原本就是沒電的吧。」黎子泓白了他一眼,覺得最大的搗蛋鬼就是自己旁邊這個傢伙,接著注意力完全被手上的電動吸走。

 

「我是拿全新的電池換耶,誰知道買到黑心貨!」根本很無辜的嚴司馬上反駁,「還有,大檢察官現在都幾點了不要再打電動啦,你是看到玩具的小孩子嗎?從來沒看過比你還誇張的人。」

 

「別吵。」

 

「你……算了,我人好肚裡能撐船,不跟你計較。」

 

本來想問見電玩忘室友的檢察官到底是朋友重要還是遊戲重要……但看到對方的面無表情,嚴司覺得自己已經知道那令人傷心的答案,只好默默拿起對方放在自己床上的吹風機,邊吹頭髮邊無奈的看著自己朋友在旁邊打起不知道是幾零年代的遊戲機。

 

這還真是令人懷念的回憶啊,大家公認脾氣好又老實(為什麼就只對他一個人冷漠無情)的室友,唯獨對電動情有獨鍾,平常雖然都很好說話,但只要他被妨礙了打電動……可能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嚴司嘆口氣,把自己的頭髮整理好,完全不忍回想在他歡樂愉快的大學生活中、少少幾次吃鱉的不堪回首。

 

他隨手抽了本醫學雜誌躺在床上,一邊思索等等該如何對自己送上門的大檢察官進行問話……

 

 

 

 

 

「速度很慢,可能要換些零件。」研究了好一陣,黎子泓對手上的古董遊戲機下了評語,回頭感覺到一陣冷風吹在臉上,抬頭才發現冷氣的出風口被人調整過,「……你空調開幾度?」

 

而回應他的是一片寂靜。

 

黎子泓把手上的東西放下,站起身才發現室友早就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陷入了沉沉的夢鄉,手上還抱著一本有著駭人圖片、若是公開就該打上馬賽克的醫學雜誌……睡前看這種東西打發時間真的很不益身心健康,不過轉念想到對方的學系,他只能默默的幫嚴司撿起來收好放回書桌上。

 

幫忙把被子拉好、還順手把對方曝露在冷空氣中的手臂塞回棉被裡……他突然有一種在當小朋友保姆的感覺。

 

 

心情已經比來這裡的時後好了很多。

 

其實黎子泓有點意外向來漫不經心的對方在看見戒指盒後,能一針見血的準確戳中事實,雖然那不是他今天主要來這裡的最大目的。

 

思考了一陣,他決定把宋珞瑤的事留到明天、或者等嚴司第二階段國考結束時再一同討論也不遲,希望到時後不要惹來對方太多的廢話砲轟。

 

 

黎子泓熄了燈,室內陷入一片黑暗,剩下窗外隱隱約約閃著微弱的星光。

 

這是幾個禮拜以來,他第一次真正閉上眼。

 

 

 

 

 

 

 

「欸?」

 

清晨時分,陽光還沒有正式露臉,出來買早餐的嚴司一眼就看到縮在便利商店外邊角落的女孩,黎瑄聽見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後抬起頭,蒼白的臉上有幾分憔悴,眼睛也充滿了淡淡睡眠不足的血絲,讓他在傻眼後揚起眉,不知道現在鬼門開不能亂嚇人啊?

 

「這是怎麼了,聶小倩轉世嗎?」

 

……對啊,出來抓交替的,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下去?」慢慢伸出自己因為姿勢不良而麻痺的腳,黎瑄恍神的很嚴重,悶悶的飄出一句回話。

 

「免了,而且妳想抓的應該不是我吧。」看不下去的嚴司走上前,一把拖起對方讓她坐好,那個怪異的姿勢他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把體重都壓在膝蓋上小心年紀輕輕就有退化性關節炎,「一大清早就埋伏在這邊?要找我前室友幹嘛不直接上來?現在已經不流行苦守寒窯的劇情啦。」

 

「……我沒有要找他。」

 

「鬼話留著騙別人吧,這種哀怨的表情讓大哥哥看了都害怕。」智商如他怎麼可能被這種拙劣的謊言蒙混過去,「我說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打算演出最新八點檔嗎?」

 

昨天晚上因為他自己先睡著,不小心就讓那個化身蚌殼的前室友逃過一劫,真是失策!

 

「沒事。」黎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在確認什麼,奇怪的鬆了口氣後就直接抓起旁邊椅子上的背包,「等等有早班,我先走了。」

 

「喂,你們到底……」這兩隻都陰陽怪氣的,是不是通通撞了邪?

 

 

嚴司瞇起眼睛盯著女還遠去的背影,思忖了半晌,然後再回頭看看自家的宿舍大樓……

 

他彎起一抹無奈的笑。

 

提起一袋早餐,嚴司暫時決定什麼也不管,直接昂首闊步走回那個他所待時日已經不多的學生宿舍。

 

 

 

 

 

 

 

 

作家的話:

 

剩下的空白就留給大家自己腦捕了喔www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貼過這章了,但剛剛發現其實還沒貼過,所以趕緊補上。

雖然聖夏跟鬼門開都已經過了啦~~

(都已經悲劇開學了說QQQQQ)

 

歡迎大家浮水告訴我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