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先生還是不肯配合出庭作證嗎?」黎子泓皺著眉,用手上的原子筆在資料的最底部畫上一個小紅圈。

 

「說什麼都不肯。」一手拿著剛剛某個女員警塞給她的烤肉串,今天穿著很休閒的黎瑄也露出有點頭痛的表情,「如果最後真的是這種情況,那我們的證據效力可能會被法……」

 

 

「欸,兩位大檢察官大律師,下班中禁止公文出現好嗎,討論也禁止啦。」已經在旁邊聽了快三十分鍾對話的嚴司翻了個白眼,他很受不了的揮著一個新的烤肉夾直接把檢察官手上翻著的資料夾走扔到附近的桌上。

 

「可是這個案子……」

 

「把工作帶到晚餐上會消化不良,」法醫果決的舉起一隻手,嚴肅地打斷還想說些什麼的律師,開始危言聳聽的恐嚇對方,「還會變成黃臉婆提早中年發福喔妳想這樣嗎你們真的想這樣嗎?只不過幾個小時不當工作狂就有這麼難過是不是!」

 

「我……」

 

「這個案子後天就是結案期限了。」直接送個白眼給前室友,黎子泓起身把對方偷走的公文夾討回來,要不是這個愛搗亂的傢伙臨時說要烤肉,害他不得不調動部分已經計畫好的行程,他們早就把這個案子結束了好嗎。

 

「我才不會發福!」聽見多數女性的禁忌詞彙,再加上最近漸入佳境的各種事情讓她胃口越來越好,黎瑄立刻有點驚恐的檢視自己……

 

呃、是比以前胖了一兩公斤,但還不到衣服穿不下的程度應該還好……吧?

 

 

「別說的這麼肯定哦,因為我人好才提醒妳的。」嚴司一邊指揮著表情好像想揍自己一拳的廚師快些把他想吃的肉類放下去烤,一邊煞有其事的對女性搖了搖食指。

 

「是嗎。人好在哪邊我怎麼都看不到?」被好友用理所當然的態度指揮的楊德承忍著不要拿旁邊的烤肉架敲人。

 

「我說,你們為啥都這麼喜歡傷害我脆弱的玻璃心呢?」嚴司抹了把眼淚,決定提出證據為自己辯護,「知道最近有個研究指出女性在聽見他們最不想面對的事實時,通常會出現惱羞成怒的抗拒和反社會行為嗎?我很誠懇地認為大律師要小心啊不要在量了體重後做出什麼犯罪行為像是當街亂砍人之類的,這樣我們會很困擾哦。」

 

「你才有反社會人格吧!真的有這種研究嗎?誰會無聊到去做這種研究啊……」黎瑄打從心底覺得此人話裡的可信度非常薄弱,做這個研究的人根本就是他吧。

 

「大哥哥如此和藹可親怎麼會有反社會人格呢。我只是有點喜歡把東西大卸八塊的快感,還有把皮剝下來的……」

 

「阿司不要害別人都沒胃口吃東西好不好!」這次真的拿湯瓢去敲朋友的楊德承沒好氣的把人推到旁邊去,他聽著都快反胃了。

 

「唉呦~~我說的是把雞肉豬肉牛肉大卸八塊啊,你們幹嘛把我想的這麼壞呢~~~大檢察官你說說看唔、等等老打捕要醬塞偶會組惜(等等老大不要這樣塞我會窒息)……」

 

聽不下去的黎子泓直接拿了個包好烤肉片的吐司給路過的虞夏,快狠準的直接塞到朋友嘴裡堵住廢話噪音。

 

 

「真幸福,這些食物也太好吃,比五星級的烤肉還好吃,」捧著一盤香噴噴的烤肉,心滿意足的玖深看著暫時說不出話的法醫,心裡雖然不是很同情但還是放了杯開水到對方前面讓他自生自滅,「如果吃不完能打包嗎?我家的冰箱非常空虛啊。」

 

這樣他就不會常常半夜回家打開冰箱才發現沒東西可以吃,只好倒頭就睡直接隔日和早餐一起解決。

 

「沒辦法,知道我們要烤肉,附近住家的大嬸阿姨們都很熱心的貢獻了一堆食物。」阿柳看了看眼前的食物小山,裡面還包括一大鍋的青草茶、菊花茶等等,他剛剛還看到有人提著幾大包滷味和炒飯炒麵之類的東西。

 

依照這些食物的份量,他們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晚上都不用煩惱宵夜問題了。

 

「你不是買一堆甜的和泡麵放在置物櫃裡嗎。幹嘛不吃一吃在回去。」虞夏一把將自己碗裡的小熱狗和小香腸全部掃到正在滿臉覬覦的玖深碗裡。

 

都是嚴司那渾蛋剛才說什麼『小熱狗和小香腸是給小孩子吃的東西,讓我們通通留給老大』,讓他克制不住怒火又送了對方三拳,然後一點也不想吃這些東西。

 

「謝謝老大!噢、就餓到忘記了……」搔搔頭,滿心歡喜的插起一筷子的熱狗,玖深高興地接過旁邊正在調沾醬的小聿遞過來的一個小碟子。

 

「玖深哥你這樣太誇張了啦,老是三餐不正常對身體很不好欸。」虞因捧著湯碗,露出很擔心的表情。

 

「嗯,這樣的話,下次幫夏送便當的時候也帶一份給玖深吧?」虞佟很和善的笑了一下,把剛剛煮好的海鮮粥放在東風面前,他看著那個小孩子雖然立刻皺眉、卻說了謝謝,雙生子中的哥哥微笑著繼續開口,「三餐很重要,不要因為工作就不吃飯。生病會讓家人朋友很擔心的,是吧?」

 

「是、是。」

 

「嘖!」

 

「是……」

 

「佟說的沒錯。」

 

「我、我絕對會準、準時吃飯的!」鑑識員警全身一僵,在各個炭火烤爐的熱氣中,他竟然在瞬間感到一陣寒風吹過,還是非常刺骨的那一種。

 

這種天氣!怎麼會這麼冷!嗚嗚真是太不科學啦!

 

 

 

 

 

 

 

 

作家的話:

 

我想應該可以在中秋連假結束前放完吧~

忘了說這篇的時間點是在正篇所有事件結束後,所以,所以呢~~~~(想幹嘛)

 

所以我們下一章再見!(你滾)

浮水喔~~(招手)←折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