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用木頭來形容不解風情的男人,那麼悶油瓶肯定是神木等級。

 

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自然不會要求對象把我當作年輕小姑娘一樣的哄,更不用說悶油瓶那樣的人,我去哄他還差不多。

 

可是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可能是天氣漸漸轉熱的關係,人也跟著陰晴不定,我總覺得悶油瓶不解風情的程度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比如前幾天午後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雷陣雨,我打起傘準備和悶油瓶共撐一把,心裡小小的期待可以順道來個浪漫的雨中散步,沒想到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傘,非常淡定的從包裡又拿出一支預先準備好的摺疊傘,自顧自地撐起來就走了。

 

我傻眼的不行,雖說兩個一米八的大男人共撐一把傘本來就有些勉強,兩個人必須要靠得很近才不會被雨打的太濕,但悶油瓶這樣明顯的嫌棄還是讓我被打擊了下,幸虧老子心理素質好,十年前就被人這樣對待,十年後我早已心如鋼鐵,總不會這樣就被打倒。

 

傍晚我們到巷口的餐館吃麵,這家東北麵食館是悶油瓶難得的喜好之一,當初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觀察出這一點,有時候犯懶不想下廚,經常會來這裡光顧,我們幾乎把菜單上有的都吃遍了,次數多到老闆娘都能認得我,時不時還會幫我們免費加菜。

 

以往我們兩人一起吃飯時,悶油瓶向來都會把我吃不完的接過去解決,可謂勤儉持家又不浪費,但這次不一樣,我難得胃口好,點了碗清燉牛肉麵,悶油瓶卻只要了陽春麵,還低頭下去看他的手機,我吃了幾口就看不下去,夾起碗裡最大塊的肉就要放到悶油瓶那碗裡,沒想到這人用筷子跟我玩起了角力賽,硬是不肯讓牛肉染指他那碗清淡到不行的陽春麵,特別的難相處。

 

我拿他的硬脾氣沒辦法,只好再點幾樣小菜給他補補,悶油瓶雖然沒反對但也吃的不多,尤其我夾過的那幾小塊他更是連碰都沒碰,也不知道是不是嫌棄我的口水,這就更奇怪了,老子的口水他吃的還少嗎?難道吃了還會拉低智商不成,幹啥這麼見外。

 

最詭異的就是夜裡睡覺都規規矩矩的,翻身都不曾碰到我分毫,我摸過去他就閃一邊,動作快速又無聲無息,最後乾脆整個人側翻過去不面對我,害我差點以為旁邊躺的是被我強娶強買又逼良為娼的姑娘,有沒有這麼排斥老子?

 

我看著他的背影一頭霧水,怎麼想都想不透是怎麼回事,我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在什麼地方惹毛了悶油瓶而不自知,可這貨老是一副我很生氣但我不說的高冷態度,估計我想破頭都沒能參透悶大佛的意思。

 

連續好幾日的莫名其妙,我越發摸不透悶油瓶的想法,喪氣之餘還是忍不住猜想他到底是病了還是真的嫌棄老子了,兩人獨處的感覺頓時變的很微妙。

 

我盯著悶油瓶在廚房炒菜的背影一邊胡思亂想,要說他對我已經膩味吃不下口的話也有些說不通,每日三餐該吃的營養悶油瓶還是準備的很豐盛,沒見我老實吃下去總不會罷休,更不用說還像教官一樣把我看管得死死的,飯前飯後的藥他也都盯著我吃,連一口菸都不讓抽,嚴格的很。

 

如此想來,悶油瓶最近的行為真的很奇怪,怪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老年人的脾氣竟然比春天還善變,難道一般人處對象的過程都是這樣的?胖子勸我想開點,畢竟瓶仔的心海底的針,與其折騰自己還不如多吃點,累積在肚子上的脂肪才是永遠不會跑的好夥伴。

 

我自然沒有把胖子的鬼話當真,把自己吃成一個大氣球,正盤算著等會兒要跟悶油瓶好好談談,聊聊人生交流一下感情,兜裡的手機就震了好幾下。

 

我掏出來一看,發消息給我的人是小花,解老闆的生意越做越大,最近還跟上市場趨勢,和秀秀一起合資進攻網路平台,五花八門的商品應有盡有,其中賣得最好的就屬高單價服飾,有小花和秀秀這兩個高顏質的模特兼老闆,衣服不火都不行,年底的時候還給我寄了兩箱貨來,說是賣的最好又特別適合我倆的,有這種鐵哥兒們在,我想往後三十年老子都不需要自己買衣服了。

 

可我看到小花的消息卻覺得有點為難,大意是他們的網購平台遇到了一點瓶頸,有素質的模特越來越難找,能通過秀秀眼光的更是少之又少,新品上架的日期迫在眉睫,於是他們就把腦筋動到現成的人身上了,小花提議由悶油瓶來當平拍模特,問我能不能幫個忙。

 

老子的男人出去拋頭露面我第一個不同意,但考慮到我還有一大筆債在小花手上,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去問悶油瓶願不願意幫忙,起初我還信誓旦旦地認為這事肯定沒門兒,因為悶油瓶這人一向自閉,要他在棚裡拍照片我都覺得彆扭的不行。

 

神奇的是悶油瓶竟然同意了,但要在不露臉的前提下拍,秀秀一聽立即同意,兩張電子機票立馬傳到我的手機裡,還附帶兩個晚上的高級酒店套房,預計傍晚就能到北京。

 

小花給的待遇很豐厚,我看著手機上的轉帳資料還以為是自己眼花多看了一個零,我嘆了口氣,看來這個人情是絕對推不掉了。

 

 

我們一到目的地就立即被拖去開工,幾個看起來很幹練的化妝師圍著悶油瓶看了兩圈,讚賞的頻頻點頭,悶油瓶的皮膚偏白,怎麼曬都曬不黑,膚質好到化妝師都差點找不到需要修飾的地方下手,更別提肌肉的線條美型卻不誇張,完全就是從解剖教科書裡走出來的那一種。

 

悶油瓶一連拍了好幾件,這人進了棚就開起影帝模式,攝影師要什麼他就給什麼,專業的彷彿真是經驗老到的男模特一般,帥的我幾乎移不開眼,恨不得整個人都黏到他身上去。

 

「口水擦一擦,」小花朝我的肩膀上一拍,揶揄的笑笑,「你這樣就撐不住了,後面怎麼辦呢?」

 

我一愣,下意識抹了抹嘴,慢了半拍才發覺分明是乾的,這人就是故意來笑話我,我沒好氣地回嘴,視線卻一刻也沒捨得從悶油瓶身上離開,「老子頂天立地能撐起一片天,還有什麼沒拍的都放馬過來吧。」

 

小花聽了神祕一笑,下巴一台示意我看看服裝師手上拿的下一件衣服是什麼款式,我不情願地順著他的方向認真看了看……下一個要拍的系列竟然是運動背心?

 

我眼睜睜看著悶油瓶換上背心,一下露手臂一下又裸背,每一種運動背心的款式都很適合他,穿上更是性感的不行,漂亮的肌肉線條一欄無疑,簡直是天生的衣架子,在場的女員工看著眼睛都放光了,我義憤填膺跟小花抗議,還順道自告奮勇,說這種賣肉的衣服我來就好,沒想到帶起墨鏡擋攝影強光的解老闆把我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語帶嫌棄地說你來拍還不如我自己來,ㄚ的就知道他覬覦我男人的肉體很久了!

 

拍攝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才告一段落,每次燈光一暗悶油瓶就立刻恢復面無表情,冷酷冰山男的氣場大開,讓想靠近他的幾個姑娘望之卻步,我坐在角落,跟著攝影師一起看剛拍出來的照片,還沒修圖就異常完美,一邊感嘆可惜不能露臉,要不悶油瓶肯定能火,我乾笑幾聲,心說老子又不是沒腦子,國寶級的帥哥就是要抱在自己懷裡好好珍藏,分享什麼的下輩子都不可能,我側首往當事人看過去,卻發現悶油瓶也在看我。

 

小花跟秀秀忙著看照片,其他人也都各自忙著,我在那道疑似勾引我的眼神下,鬼使神差的就往悶油瓶那裡走過去,一屁股坐在檯子上,很仔細地盯著他身上的衣服和上過修飾霜的肌肉,因為要拍攝運動系列,悶油瓶的皮膚又偏白,化妝師幫他上了些能讓皮膚看起來像健康小麥色的粉底,我瞇了瞇眼睛,很小聲地開口,盡量讓表情看起來不要這麼的痴漢,「小哥你累不累?這能摸嗎?會不會掉粉?」

 

悶油瓶搖頭,遞給我半瓶水,一隻手還抓著他的手機,淡淡道,「不會。」

 

我接過水喝了幾口,順道摸了一把,上過修飾霜的手感挺怪,但是還算好,觸感依舊彈潤可口,這樣的悶油瓶讓我覺得很新鮮,心裡開始燒起一把邪火,連續好幾日晚上都規規矩矩的,導致現在撩起來一發不可收拾,趁著四下無人注意,我忍不住就往悶油瓶臉上親一口,獎勵他敬業的工作。

 

沒想到這一親不得了,悶油瓶看著我的眼神頓時不一樣了,微微的發光又有一點凶狠,他抓著我一個輕巧的旋身,無聲無息的就躲到攝影棚後面,嚇得我差點叫出聲,微暗的空間讓我有點不適應,抬頭就貼上一個迫切又熱烈的吻,親的我差點窒息,偏偏動作又不敢太大,要是引來外頭的特別關注我這面子還要不要。

 

也許是太久沒有親密接觸,兩個人都有些控制不住,吻到我快發暈時悶油瓶才勉強停下,溫熱又問紊亂的鼻息迎面貼在我的脖子上,他抬起頭,嘴唇貼著我的耳朵淡淡笑了一聲,「挺有效的。」

 

「啊?」我發懵的看著他,艱難的平息想把悶油瓶立即拽到床上去的衝動,幸好外頭找人的呼喊聲讓我瞬間驚醒,悶油瓶沒說話,整整衣服就把他的手機塞到我手裡,一個人轉身走了出去。

 

我不明所以,平復好自己的呼吸就低頭去看手機,發現悶油瓶剛剛在看的竟然是一條王盟轉發的微博文章,那傢伙交上女朋友後就常常轉發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我瞪大眼睛看著這一條,悶油瓶竟然還按讚,斗大的標題寫著"讓你的男人更愛你的一百種方法"。

 

我震驚的點開,發現第一條就是"冷落他,讓他感覺你的重要",第二條是"拒絕他,讓他飢渴的非你不可",第三條……

 

我氣得差點吐血,下定決心要讓王盟這拐騙我家瓶仔的王八蛋從此改名叫亡盟。

 

悶油瓶這幾天怪異的行徑都有了解釋,虧我還絞盡腦汁的想自己到底哪裡惹毛了他,甚至悲催的想著萬一悶油瓶哪真的不要我了,我該怎麼使出七十二變逼迫他回心轉意,沒想到搞了半天這根本就是那棵千年大神木的套路!

 

可是想著想著又覺得有點心疼,我沒想到悶油瓶木成這樣,竟然去相信網上寫來騙騙小姑娘的愛情文章,簡直就是欺負他沒有談朋友的經驗,實在不可取!

 

今晚要好好告訴悶油瓶老子愛他都愛到神智不清了,別搞這些七彎八拐的東西。

 

 

我一邊發消息痛罵王盟,一邊默默回到角落的位子上,才剛放下手機就聽到化妝師尖叫一聲,有點崩潰又花容失色指著悶油瓶大喊,「唉呀小張你臉上的妝怎麼回事!不是跟你說過不能碰水也不能用力抹會容易掉嗎?這才休息半小時不到,怎麼就糊成這樣啦!還不快給姊姊我坐好!立刻補妝!」

 

……我操,悶油瓶不是說那妝不會掉的嗎!根本就是拐騙老子的套路!

 

我立刻跳起來往衛生間衝,悶油瓶臉上的妝怎麼掉的我心知肚明,還得趕緊去照照鏡子整理一下儀容,免得臉上沾到太多遮瑕膏引人瞎想,我刻意別過臉不去看小花意味深長的表情,也不去聽秀秀笑容滿面地問小花和燈光師這麼閃還等會兒還要不要打燈……他娘的我交的朋友這一個個都怎麼了?還能不能好好相處了?朋友之間的套路要不要這麼深!

 

 

 

 

-

 

周末又要到了,希望可以博君一笑,輕鬆過假日^^

 

吳邪的發小其實很夠意思啊,酒店都自動自發的預定兩個晚上了呢!
(想暗示什麼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