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盜墓《劉喪秘書》Sorrowful Life番外 

*架空:Bossx副理邪 秘書劉喪

 

 

02 喪心難耐

 

從北京一路玩兒到長白山,再從遙遠的東北南下一路晃到西藏,劉喪不知道從來沒有休閒娛樂的張起靈在什麼時候擬定了此等路徑怪異的旅遊計畫,除了北京的機票以外,老闆前往其它地點都沒有提前通知,也沒有讓他訂票訂酒店,那肯定就不會是出差工作了。

 

中間一度失去上司音訊的劉秘書嚇得有好幾日睡不著覺,紅著兩隻眼睛緊盯手機和老闆那不斷閃爍又消失的GPS定位,甚至動員了四散在各地的張家人尋找還是杳無音訊,直到半個月後他都開始燒香拜佛跪求玉皇大帝指點迷津、這才接到老闆主動發來的指示,巍巍顫顫地放下一顆快要衰竭的心,著手開始處理公司那被搞得一團亂的爛攤子。

 

張海客那小子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老闆消失的這段期間他被高層拱上接管張氏的領導位置,可這把龍椅才坐不到十天就在哭爹喊娘唉唉叫,整天都擺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表情直喊那簡直不是人做的工作,並且要他發揮出十二萬分的力量盡快把失蹤人口尋回。

 

擔驚受怕的往事不堪回首,至此之後劉喪每天都會好好把握能看見老闆的時間,恨不得把那人的臉刻進腦子裡、一分一毫都不會放過……

 

他把需要過目簽章公文夾依序排放,恭恭敬敬的站到上司身旁等待替換,這是他一整天裡最珍惜的時光,必須小心控制的井井有條,一點小錯都容不得犯,「渡假村的西海園區預計下星期就能完工,您需要親自過去確認嗎?」

 

張起靈垂目思考,沉靜的目光停留在手上的報告書,劉喪隨侍在旁,安靜等待,半晌之後上司終於開了金口,淡淡的聲音平靜的沒有任何一絲波瀾,「都清理乾淨了?」

 

「是。」連骨灰都清理乾淨了呢。為了生態與環保著想,髒東西的垃圾他沒灑向大海,而是選擇了另一種方式讓它銷聲匿跡。

 

「下星期你先過去確認。」修長的手指執筆簽字,張起靈蓋上自己的印鑑。

 

「……是的。」劉喪很是意外,他知道上司這句話的言下之意就是『全部完工我再去』,雖然西海園區只是渡假村計畫中最小的一部分,但向來對工作事必躬親的老闆這回竟然只指派自己過去,難道是自己的能力終於被肯定、因此才委以重任?

 

不不不、他敏銳的第六感告訴他絕非如此,自從老闆回來以後他總覺得有哪裡不一樣了,雖然冰山酷哥的表情依舊,但寒冰三尺的氣場已經收斂很多,不像以前總是終年霜雪覆蓋,近期甚至還有邁入春暖花開之勢──

 

 

「把哈爾濱的火車票提前到下星期。」

 

「……是。」果然是這樣!他就知道!全公司有嚴重懼高症又不敢搭飛機的傢伙、不就是財務部那個名字叫作吳邪的渾蛋嗎!前兩個月張起靈讓他訂兩張火車票的時候他就有察覺……老闆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知不知道、竟然能讓他崇拜的上司甘願多花時間,還去睡那硬梆梆的火車臥鋪!

 

把去哈爾濱的車票提前幹什麼?還不是因為今年冷得早,吳小副理想朝聖享譽國際的冰雪節很久了,半年前就積了假就想來趟東北之旅,可大忙人張總不放心讓他一個人去這麼冷的地方,於是讓秘書們硬是把工作排開或提前,造就了這次簡直可以說是──他媽的,二度蜜月之旅!

 

由於之前公司內部高層的一直處於內亂和互相攻擊的狀態,張起靈一度乾脆甩手不幹,兩天就讓張氏陷入一片兵荒馬亂,股價直落千丈不說、高階主管被迫下台負責的也不少,以至於現在那些原本懷抱狼子野心又虎視眈眈的董事們不但完全不敢動他一根手指,甚至連半句閒話也不再多說,只要工作運行一切如常,他們荷包賺飽飽,不管張起靈要幹什麼都不會有人進行干涉。

 

劉喪一顆心酸得他牙癢癢,他家上司對待吳邪可謂是全心全意的好,非但不再逼迫吳小副理面對飛機恐懼症,甚至縱容的天理都不容!旁人看著都心堵!

 

 

「午飯,」沒等劉喪把一肚子的吐槽罵乾淨,張起靈眼睛掃過祕書手上的菜單,明顯停頓了一下,「換成辣的。」

 

「啊?」這回劉喪沒忍住脫口而出的驚訝了,他跟了上司這麼久,午晚餐幾乎都是他在包辦,老闆喜好清淡飲食更是眾所皆知的事,「您……不是不喜歡吃辣?」

 

「他喜歡。」

 

「……」又是吳邪那個好命的混帳傢伙,劉喪把手上的單子一橫,即使心塞卻也只能說,「……我馬上改。」

 

 

老闆……簡直把他寵上天了都!

 

 

 

喪喪的私家筆記

 

 

日期:2016???

 

張海客那小子腦袋是沒長全嗎?被推出來接替老闆的位置就算了,竟然還遲遲無法勝任,那個用鼻孔看人的張海杏大小姐也一樣,整天只會頤指氣使的讓我快點把老闆給抓回來,有長眼睛的都看的出來她居心叵測好嗎!排隊想抱老闆大腿的人若能排到長江那麼長,想睡老闆的人都能填滿太平洋了。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姑娘,滾到老子身後排隊做夢去吧!

 

 

日期:不記得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快把辦公室蹲成望夫崖前,終於把老闆給盼回來了!

 

看到老闆發的那條消息出現在我的手機屏幕上時,我差點沒激動的心肌梗塞,謝天謝地老闆終於回來了──他若安好,才是我的晴天!

 

老闆發過來的指示……我必定傾盡全力,把不該存在的髒東西全部清除,一點渣都不會剩下。

 

 

日期:這天我不想記!

 

祕書室的門被敲了兩下,我喊了聲請進,抬頭就看見那張在地球上我最不願意看到一張臉、吳邪客氣地微笑,「劉秘書。」

 

「……有事嗎?」我忍不住又開始磨牙,礙於老闆的關係我無法對他惡言相向,可也無法做到滿分的笑臉相迎,只能盡力讓自己的語氣不要這麼死板惡毒。

 

「嗯,那個,小哥和我說了,」吳邪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猶豫,一臉彷彿正在糾結什麼大問題的模樣,「那個提前去哈爾濱的火車票……能改成、機票嗎?這樣省時間。」

 

「……機票?」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正對上他的視線,不得不說那雙眼睛確實長得漂漂亮亮又乾乾淨淨的,但我就是無法喜歡他,生出任何一分好感都不可能,「你、吳副理,你不是不敢……不喜歡搭飛機?」

 

「那樣小哥太累了,」吳邪嘆口氣,語氣裡有幾分我覺得異常刺耳的心疼,他看著我的眼睛裝滿誠摯與懇切,「他把工作都壓縮了吧?坐飛機能省下更多時間,他可以好好休息。」

 

「……」哼,這人好歹有些良心,不枉老闆對他掏出一片真心,我努力忽略心裡浮現的怪異感,在商場打滾了這麼多年,什麼樣的人沒看過?像吳邪這樣能在無意間收服人心的小角色……我是絕對不會上當的。

 

「我知道了。」然而最後,我聽見自己這麼說,接著他笑著道了謝,就開門出去了。

 

我打開兩天前才重新改過的火車票系統申請取消,又點開航空公司的機票資訊……莫名的被融化的防備消失了,絕對不是因為認同他,而是因為我知道,他若安好,才會是老闆的晴天。

 

 

 

 

 -


看三叔更新的時候就覺得桑桑好有趣!!!
希望看完大家不會覺得反感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同人
    全站熱搜

    緋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